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玛丽苏灭绝计划(30)




原作背景,反苏,讲述五个苏妹子穿越进凹凸搞事情后被金金代表月亮消灭掉的故事。

前期微虐,后期无脑打脸爽,ooc慎入。

 

 

  童爻—文章归档

 

 

 

 

 

***



“乖乖待在这里不要动,等我回来。”

 

格瑞言简意赅地叮嘱着金,末了考虑到少年耐不住寂寞的性子,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看着金的眼睛郑重其事地补充了一句:“很快,不会花太长时间的。”

 

“嗯,我知道了,你也要小心啊!”

 

金的表现温顺得像只小绵羊,虽然他确实挺想跟去看看兰雅那边究竟发生什么事,可光看格瑞凝重的表情金就知道对方一定不会带他一起去,只好乖乖地留在原地等待。

 

其实,在看到红宝石碎裂的第一时间,金就隐约察觉到兰雅怕是出了什么事,当他把这一发现告诉格瑞后,后者果断开启了他的终端定位——早先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格瑞一时还没来得及和兰雅解除队友关系,而此刻,他的地图页面于寒冰湖的某处角落标注了一个小小的红色叉号,那地方距离昨天那场战斗发生的很近,同时也昭示着另一条重要信息——存活着的队友会以绿色三角的形式显示其坐标,只有已经确认死亡的队友才会标注为叉号。

 

这么说,兰雅她……

 

“……”

格瑞不禁一阵失语,他有些不敢置信——兰雅竟然真的就这么轻描淡写地死掉了,这并不像她会做的事情,那女人的执念可谓是积怨深重,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退场了?

 

再者,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作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世界规则的“玛丽苏”,这样的结局于她而言似乎也太过仓促。

 

想到这,格瑞不由得沉下脸色,总觉得事情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样单纯。

 

……不行,他还是得亲自去确认一下。

 

虽然兰雅的确受伤非常严重,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若是运气不好遇上那片地域最厉害的凶兽,也确实很有可能命丧怪物之口,但格瑞的直觉却告诉他事有异常。

 

或者,再退一步……就算是作为同行了将近两个月的队友,格瑞也觉得自己有义务去见证她的结局。至少,他得亲眼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兰雅的死亡。

 

决定了这一点之后,紧接着就轮到了金的安置问题,格瑞曾在要不要带金一起去这个选择上有过短暂的纠结——如果是涉及玛丽苏相关的事情,金的参与是合理且必要的。可这一次他只是去确认其中一位玛丽苏的死因,而玛丽苏一旦死去,她所带来的所有影响都会消散——这点刚刚格瑞已经亲自确认过了,被兰雅强行扭曲的记忆与情感彻底复原,他现在理智且冷静。

 

即是说,兰雅已死的现在,就算金待会儿没有跟着一起去,自己也不会再出事。

 

而论私心,格瑞现在是半点儿都不想让金再和兰雅牵扯上任何关系,再加上……万一兰雅真的是被怪物弄死的呢,难道让死相凄惨的她就这样暴露于金的面前?

 

不,当然不行。

 

更何况那边还不一定安全——有能力将兰雅置之死地的怪物必定也是凹凸世界里危险系数最高的大家伙了,如果它在杀掉兰雅后还逗留在那附近,他再把金带过去,岂不是平添风险?

 

几相权衡之下,格瑞心里已经有了主意,他迅速起身,对洞穴入口处做了点简单的掩护,让它不那么容易被发现,然后转头和金说了自己的打算。

 

“只是去查看一下,确认她的心跳真的停止了,不然我不放心。”

 

“……哦哦,好。”

 

金看上去还有点懵懵懂懂的没反应过来,他心底其实也十分在意兰雅那边的情况,自然也希望格瑞能早点回来,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头的那一幕。

 

格瑞的行动力一向惊人,在解决了后顾之忧后,青年的身影迅速没入丛林,几乎是眨眼间就不见了,金撑着脸蹲在洞口观望了一阵后,又百无聊赖地躺回了石台上——等待的时间是漫长而寂寞的,他刚才美美地睡了一觉,虽然身体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他现在精神倒是不错,继续睡肯定是不可能的了。于是金揪了根杂草捏在手里,这里戳戳那里戳戳,正愁没事干打发时间呢,就发现自己手腕上的银环又出了状况。

 

这次发生问题的是一绿一蓝两颗颜色的宝石。

 

它们突然间发起光来,然后仿佛是在互相较劲似的,光芒在黯淡与明亮两种模式间互相切换,而在时间的推移下,其中一方逐渐压制住了另一方——绿色的光芒变得愈发耀眼,金瞪大了双眼,脑中浮现出那个叫桃乐丝的女孩的脸庞!

 

相反,代表伊芙琳的那颗海蓝色宝石光华却愈发惨淡,最终消退为了近似灰白的枯败颜色。

 

紧接着,则是一声似曾相识的“咔嚓”声,蓝宝石应声而碎,晶石表面裂开了一道巨大的缺口,四周如同蛛网般的裂痕迅速扩散,金连忙伸出手,指尖却只来得及触碰到飘散的飞灰。

 

金彻底懵逼:“……啊?”

 

 

 

 

等等——

 

这什么情况?

 

他……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啊,怎么连伊芙琳的这颗石头也碎掉了啊,这到底是怎么搞的,难不成跟兰雅一样,伊芙琳她也出事了?

 

金被这突发状况完全弄糊涂了,可惜现在格瑞又不在身边,也没个人可以和他商量,他只好焦急地在洞穴内来回踱步,觉得自己再不说和谁吐个槽发泄一下情绪恐怕就要被憋坏了。

 

因此,当二十分钟后,“神秘人”通过终端发来通讯的时候,金简直像看到救星似的激动。随着光幕的弹出,那家伙一如既往看不清样貌的黑色身影出现在了屏幕上。

 

“你来得正好!你给我的手环,喏!这上面有两颗石头接连碎掉了诶,你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伊芙琳也出事了?但是我什么都没做啊,而且兰雅她——”

 

“我知道,别着急,我也正是为了这件事而来。”与金的急迫截然相反,神秘人——其真实身份也就是密切关注着这一切的创世神——可谓是气定神闲,语气甚至还带上了一丝悠然与惬意,“宝石是感应对应玛丽苏力量的道具,它的损坏自然也代表着当事人的消亡。金,你的猜测没有错,就在刚才,伊芙琳的灵魂的确离开了这个世界。”

 

“啊!那她……”

 

虽说玛丽苏是自己前进路上必须打倒的敌人,但毕竟他和伊芙琳相认识也快满一周了,真正听到这样的消息时金还是忍不住露出了惆怅的表情,但他很快反应过来——

 

“等等,这么说,消灭她的人难不成……”


 

“没错,就是桃乐丝。”

 

 

 

 

 

—tbc—

 

嘻嘻,没想到我的便当一发发两份吧?

真不愧是好姐妹,连退场都在一起,够讲义气哈~

 

兰雅:“……”  &  伊芙琳:“……”

 

 

 

 

 

评论 ( 147 )
热度 ( 8465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