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无惨炭】绊(0-2)

cp鬼舞辻无惨×炭治郎,祢豆子亲情向

 

以原作为基础的现代背景,炭炭转世设定,温馨向。

 

 

 

 

 

 

 

 

0.

 

 

——「去找他,他就在这里。」

 

她能感觉得到。

属于炭治郎的气息。

 

——「请务必要找到他,然后代替我……去守护他!」

 

 

 

 

 

 

 

 

 

 

1.

 

 

——祢豆子死了。

 

至少,在时隔多年再次听到心底传来的那道女声之前,鬼舞辻无惨真的是这么以为的。

 

就在他亲自去确认了名为灶门炭治郎的少年的确已经死亡的瞬间,祢豆子,这个在他体内一直负隅顽抗的鬼化女孩,她的灵魂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回归了虚无。

 

这个结果令鬼舞辻无惨略带诧异地挑了挑眉。

 

……这个小丫头,明明刚才抵抗的态度还那样强硬,拼死也不愿意和他融为一体,却在看到兄长尸首的下一刻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溃败下来。

 

火焰熄灭,仿佛信仰坍塌了一般,只剩余烬。这令鬼舞辻没费什么功夫便将少女最后的力量也吸收殆尽,彻底化为了己用。

 

哈,兄妹同生共死,倒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鬼舞辻无惨面无表情地扯出一个冰凉的笑容。不过这样于他而言倒是件好事,自己也就不必每日耗费巨大心神去压制那女孩的意识了,还要时刻提防着怕被她给反噬。哦,得来全不费工夫。

 

而现在,她的兄长——灶门炭治郎的死也为这场漫长的灭鬼战争划上了句号。

 

没有了日柱的带领,剩下那几位鬼杀队的成员根本不成气候,而自己也得到了最想要的东西——吞噬完祢豆子之后,他如愿地获得了阳光下行走的能力。

 

目的达成,接下来就需要处理一下手下人了。

 

没有丝毫犹豫的,无惨通过血液的纽带向除他以外所有的鬼下达了自杀的命令——尘埃落定的现在,这些家伙于自己而言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死亡是他们最好的结局,而绝大多数的鬼也按照他的预想完成了最后的任务……也许,会有那么一两条漏网之鱼逃走,可鬼舞辻对此并不在意。

 

接下来的十年甚至百年,都将会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清闲时光。

 

他会像之前所做的那样,褪去锋芒,混进人类的族群中,像个普通人似的生活下去。

 

直到永远。

 

 

 

 

 

 

 

然而,在距离那对麻烦的兄妹的死亡过去了将近百年后的今天——

 

鬼舞辻无惨却发现他错了。

 

 

 

 

 

 

 

他又听见了那个女孩的声音。

 

略带稚气的女声,非常轻柔的,混合在风声中仿佛是他听错了,但鬼舞辻知道这绝不是自己的错觉。

 

 

 

 

 

 

由始至终,祢豆子从来都没有放弃过生的念头,她不过是暂时性地陷入沉睡罢了。

 

很深很深的沉睡,更类似于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这期间里她将对外界毫无知觉,连同存在感都一并被抹去……而能将她从深眠中唤醒的,唯有女孩生命中至亲至爱的那个人。

 

 

 

 

——炭治郎。

 

 

 

 

 

 

 

 

 

 

 

 

2.

 

 

炭治郎依稀记得九岁那年,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个穿着考究西服的男人时,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

 

他那个时候还太小,记忆难免有些模糊,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发生的事情大多都记不太清了,印象中最深的反而是那天恶劣的天气——非常冷,冻入骨髓的那种冷。

 

院长的胖阿姨蹲下身不停地揉搓着他冻得冰凉的两只肉乎乎的小手,边揉边哈气,嘴里叮嘱着他各项需要注意的内容,语气里是满满的怜爱与不舍——炭治郎知道,他即将被这个名为鬼舞辻无惨的男人所收养。

 

奇怪的男人,有着同样奇怪的名字。

 

小小的炭治郎歪了歪头。以往他看福利院的其他孩子被领走时,办理的手续都很复杂,要么是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直到文件审批结束,要么是家长那一方再三犹豫,始终难以下定决心……于是,孩子们的归属问题也就被一拖再拖。

 

可这个男人不一样。

 

今天炭治郎还是第一次见他,对方却仿佛一眼就将他相中了,指明了想要领养他,而且越快越好。

 

也不知道鬼舞辻暗地里做了什么手脚,办理手续的一路上都畅通无阻,不过半个小时,炭治郎监护人那一栏便换上了他的姓名。

 

“喂,小鬼。”男人生了一双极其妖冶的竖瞳,简直不似人类所有,他冷冷地看着炭治郎,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这人,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决定要收养他了吗?

 

炭治郎有些诧异地眨了眨眼,还是乖巧地回应了他:“先生,我叫■■■。”

从小便被养育在一众孤儿之间,还经常帮忙照顾其他年龄更小的孩子,炭治郎这一世比前一世更早地通晓了人情世故,他知道面前的这个人将会决定他这一世的命运,男孩提醒自己时刻都要保持恭谨的态度。

 

鬼舞辻却皱起了眉。

 

“我不喜欢这个名字。”他轻飘飘地哼了一声,“从此以后,你就叫炭治郎吧……鬼舞辻炭治郎。”

 

于是,炭治郎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被赋予了新的名字。随便得像某只从大街上被顺手捡回家的流浪小动物似的。

 

好在炭治郎对此并不是很在意……因为他很喜欢这个新名字,发音莫名的让他有种亲切感。

 

办理好了手续,接下来的步骤便是搬家了。虽说炭治郎几乎是从小就住在福利院,可他的东西还是少得可怜,只用一个小背包就装完了——里面不过是几本破旧的绘本,一只圣诞节抽中的小老虎毛绒玩偶,一个简易的音乐盒,还有院长临走前塞给他的几块牛奶糖。

 

鬼舞辻并没有留给他多少告别的时间,炭治郎只来得及和几位稍大点的孩子打了声招呼,便被带离了这个养育了他将近十年的、简陋却温馨的家园。

 

虽说是严冬季节,但那天是真的冷,设施外风声萧瑟,炭治郎刚走出去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然后他就发现鬼舞辻先生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

 

“对、对不起!先生,我不是——阿、阿嚏!”误以为是自己打喷嚏的行为惹恼了对方,男孩赶忙道歉,可话说到一半他又忍不住打了个更大的喷嚏。

 

原本以为这次肯定要被骂了,可鬼舞辻却没有说什么,只是弯下了腰,解下了自己的围巾不由分说地套在了炭治郎的脖颈上,还绕了好几圈,最后以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作为收尾。

 

男孩的脸被冻得红扑扑的,眼神却异常的清澈明亮。他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这个面无表情却手上动作却十分轻柔的男人,小声地道了句谢谢。

 

“走吧。”鬼舞辻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如果炭治郎有能听见心声的特异功能的话,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他眼前这个看上去就像吸血鬼一样冰冷而异样的男子正在内心和另一名少女对峙着,全然不复其高冷的外表——

 

“好了好了!别吵吵了,我这不是把围巾都给他了吗,他不会感冒的,我这个围巾可是羊绒的!”

 

“行行行,我把手套也给他行了吧?”

 

“衣服一会就带他去买,你别再在我脑子里大吼大叫的了行吗,”男人额角的青筋因为怒气而跳动着,他深呼吸了几次,最终扬起了带着威胁之意的笑容,“小丫头,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你要是敢再说一句,信不信我现在就把这小子扒光了埋进雪堆里!”

 

 

 

 

 

 

以这声怒斥作为起点,命运的齿轮开始了转动。

 

也象征着某位神通广大的鬼先生并不十分和谐的带崽生活……








正式开始了。

 

 

 

 

 

 

 

—tbc—

 

 

 

 

 

可公开情报:

 

1.前一世炭炭的死亡不是鬼舞辻造成的。或者说……不是他直接造成的。

 

2.现在的鬼舞辻先生看起来很好说话,是因为他已经在悠闲的生活中被洗脱了锋芒,而且讲真,他其实正觉得有些无聊来着。

 

评论 ( 49 )
热度 ( 217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