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都说了我真的是吸血鬼啊!(15)


 我流强金设定,丧尸世界里搞吸血鬼pa,是爽文,全程无虐。

 是前段时间写废的短篇,码了一万多字了就这样让他在草稿箱里生灰也挺可惜的,放上来给大家乐一乐。

 跳坑需谨慎,我只有四章的存稿,没了就没了,有没有后续看反馈啦




  童爻—文章归档


 


 

***




“看来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啊,”金沉下脸色,转头看向雷狮时目光严肃得可怕,“除我们之外,还有别的吸血鬼也在附近活动,而且……”

 

少年的声音微微发冷。

 

“他们正在肆无忌惮地袭击人类!”

 

 

 




 

听金这样说,雷狮显然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你说还有别的血族?是你认识的家伙吗?”

 

他紧皱着眉,走近几步仔细端详死去的少女,发现她的面容平静而安详,就像坠入了梦乡似的,嘴角甚至还挂着一丝诡异的微笑。

 

雷狮顿时回想起了自己被金吸食血液时的感觉——那种难以自拔的狂热与迷醉,如同童话故事中淬了毒的苹果,是吸血鬼为猎物编织出的虚幻梦境,也是麻痹他们的甜美错觉。

 

在幻觉的驱使下,女孩心甘情愿地沦为了吸血鬼的食粮,生命之花可悲地凋零枯萎。

 

同时,这也印证了一点:若血族有心向人类露出獠牙的话,他们是绝无反抗之力的,普通人在吸血鬼眼中简直柔弱得不堪一击。

 

想到这里,雷狮异常不悦地咋舌。

 

他知道,如果放任那些发狂的家伙继续胡作非为下去,说不定连卡米尔的安全都会受到威胁,所以,必须得趁早排除掉这个潜在的隐患。

 

“能知道是谁干的吗?”

 

金遗憾地摇摇头:“不行,线索太少了。”

 

女孩伤口上附着的气息非常陌生,对方大概是不久前才入侵这片区域的外来者,身份不明。

 

金隐约察觉到他们似乎来势汹汹,不由得转头告诫雷狮要小心:“袭击者不止一个人,我刚才感知到了两股纠缠在一起的气息,都是我不认识的家伙,他们应该是今天才来到这座城市的。但能确认的一点是,既然这些家伙敢这样明目张胆地攻击人类,那他们肯定不怀好意,继续调查下去的话很有可能会与他们发生交战,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你打算怎么办?”

 

身为血族新生儿的雷狮对于这种事情的应对经验为零,只好紧紧地注视着金,等待他的判断。

 

幸而少年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沉吟片刻后高高扬起了左手,比了个奇怪地手势,而随着他这一动作,雷狮顿时感受到一股无形的气浪以金为中心扩散开来,黑暗中似乎有东西在蠢蠢欲动,恍然间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窥视着他们。

 

——有什么气息微弱却数量庞大的谜之生物被唤醒了。

 

“当然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将他们找出来啊!”金显然也不打算放过这两个在他地盘上乱来的家伙,微微侧过头向雷狮解释道,“我刚刚召唤了眷属们来帮忙,让它们在全市范围内来个地毯式搜索。这个方法虽然粗暴了一点,操作起来也确实挺麻烦的,但胜在高效和准确,应该不出一会儿就能有结果。”

 

金所谓的“眷属”,指的是那些级别更低等的黑暗生物,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小精怪”。

 

它们大多是一些游荡的死魂灵或者具现化的怨气聚集体,通常以老鼠、乌鸦等形式显形,几乎没有独立的意识,就算放着不管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危害,且它们数量繁多,会自动臣服于这片区域的领主并响应他们的召唤,在关键时刻经常能派上大用场。

 

比方说现在,金就是在拿他们当“耳目”使用,争取以最短时间找到那两只吸血鬼的藏身处。

 

“去吧,我的眷属们。”

 

“啪”的一声,少年动作轻灵地打了个响指,那些聚拢过来的精怪们眨眼间又不见了踪影,它们窸窸窣窣地向四面八方散布开来,迅速开始了扫荡式搜索。

 

可一次性调动这么多眷属毕竟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需要搜寻的范围如此广阔,这耗费的精力可不少,金闭着眼,感受到海量的讯息被一股脑地塞入脑海,若不是他有强大的精神力支撑,怕是早被逼疯了。

 

偏在这个时候,楼道处传来了脚步声。

 

“有人来了。”金早预料到会有人靠近,毕竟刚才那女生发出了这么大的动静,上面的学生也不是聋子,自然会派人下来查看情况。他冷静地朝雷狮比了个手势,示意对方先潜伏起来,“你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出现在人前,先暂时回避一下吧,我留在这里看看情况。”

 

“……好。”

 

雷狮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况且他也想起了之前被丢在原地的那批物资,若是被丧尸给糟蹋了可不好,当即深深地看了金一眼,退后几步隐匿在了夜色中,回头捡东西去了。

 

几乎是在雷狮消失的同时,安迷修也带领着包括罗伦在内的另外三名男生出现在了金的视野中。

 

学生会长在看见倒在地上生死不知的几位女生时眉头简直要拧成麻花,虽说之前尖叫声响起时他心底便涌现出了非常不详的预感,迅速组织起了救援队伍,但亲眼见到这一幕所带来的冲击依旧令他痛苦万分。

 

安迷修下意识看向了场中唯一站立着的那名脸色苍白的少年,又转头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丧尸的踪迹,所以,这些女孩们到底是被什么给袭击了啊?

 

他一脸焦急地问金:“我记得你是格瑞的朋友,好像叫……金,对吗?能不能告诉我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也是听到尖叫声才赶过来的,”金坦言道,“我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她们倒在地上的景象,袭击她们的人也逃走了,在你们来之前我就简单检查了一下,很抱歉,那个栗色头发的女孩已经没有呼吸了,但另外两人还活着。”

 

“什么,还有人活着吗?”

 

安迷修听他这样说,赶紧蹲下身去摸女孩们的脉搏,确认安莉洁和另外一名女生的确还有的心跳后迅速施展起了急救,他之前看到她们气息全无地倒在地上,还以为无人幸免,没想到……唉,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好在那两名女生似乎都只是被吓晕了过去,掐了几次人中后便幽幽地醒了过来。

 

“别害怕,你们已经安全了,”安迷修虽然心里也非常不好受,但还得努力绽开笑容,试图安抚受惊的两位少女,“非常抱歉,让你们受到了惊吓,我知道你们是被丧尸袭击了,但现在已经没事了,别担心,在下一定不会让你们出事的,所以,能给我讲讲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有、有怪物啊!”率先睁眼的那名女生似乎被吓得不轻,眼眶红红的,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表情非常惊惧,“我们就是结伴来上个厕所,然后……然后突然就有个黑影扑了上来,把露易丝直接按在地上……咬……咬住了她的脖子!我好害怕,我就叫啊……拼命地叫,好可怕,我看到露易丝原本还在挣扎,但过了一会她就不动了,可是,又过了一会,她竟然笑了,她在笑……”

 

女孩语无伦次地诉说着刚才的经历,看这样子应该是受到了极大的精神冲击。

 

安迷修眼中浮现出了深深的自责之情,他非常悔恨地攥紧了拳头。

 

“非常抱歉,这是在下的失误,没想到这栋楼里还有漏网的丧尸。对不起,让你的生命受到了威胁,还害死了你的朋友,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补偿你,但还请你告诉我那只丧尸去了哪里,为了给露易丝小姐报仇,也为了其他同学的安全,在下一定会将那只它消灭掉的!”

 

安迷修不愧为学生会长,判断力与行动力都不是一般的强。

 

五六点的时候在安置好了大部分同学后,他便挑选了几名身强力壮的男生,带领他们一层一层地排查起了综合楼内游荡的丧尸,力争给学生们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原本丧尸潮爆发时,这栋楼就没多少人,总共加起来也就六七十人,包括一个来上信息课的班级、少数校方的工作人员和零散几位来这边办事的学生,安迷修他们没费什么功夫就将位于走道、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的丧尸都解决掉了,顺带还把一楼楼梯的铁栅栏也锁上了,虽然丧尸不会上楼,但锁上肯定会更安全。

 

而二楼那边和教学楼连通的那道门禁处也被他们用叠加的桌椅挡了个严严实实,这样一来,基本算是万无一失了,只要没有人作死主动打开那些关着的门,肯定是不会出事的,安迷修这才放下心来,告诉同学们可以安心在这里过夜了,可没想到还是出了意外。

 

那只丧尸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啊,难不成它会飞吗?

 

安迷修百思不得其解,他觉得今晚若是不将对方找出来消灭掉,自己肯定是睡不安稳的。

 

可下一刻,他的想法就被安莉洁推翻了。

 

女孩轻声说道:“袭击我们的,不是丧尸。”

 

安迷修怔然地看着她:“啊?”

 

“对对对,那一定不是丧尸!我虽然没看清那个人的脸,却记得他那双血红色的眼睛!像怪物一样的眼睛!吃人的怪物!”另一名女孩也附和道,说话时还打了个冷战,似乎一联想到当时的情景都令她惊惧不已,“他根本就不像丧尸!他的动作太快了,我们根本看不清,而且和他对视的时候……那种感觉……你不知道,你根本体会不到那种感觉,我当时都以为我死定了!”

 

话说到这里,那女孩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转头看向了安莉洁,讶异道:“不对啊,我记得,你、你不是也被怪物咬了吗?为什么你能活下来?”

 

“是吗,我……不记得了,”安莉洁茫然地回望着她,下意识摸上了自己的脖颈,她当时也被吓了一跳,看到露易丝被人抓住后第一反应就是拉着身旁的女孩逃跑,结果一转身就撞上了另一个人的胸膛,然后她的记忆就被一双鲜血般艳红的瞳仁所侵占了,到现在得知被咬的事实,“……我,也被咬到了吗?”

 

“是啊,你拉着我想跑来着,结果转头就撞上了另一只怪物!一样是那种红得像血一样的眼睛,吓死我了!”

 

安迷修也同样惊诧:“你是说?袭击你们的家伙不止一个?”

 

如果真是这样就更糟了,安迷修听着事情的经过一边在脑海中推测事实真相,现场的情形证明女孩们没有撒谎,她们确实被袭击了,附近却找不到任何有关丧尸的迹象,再者,死去那名女孩的情况也和普通被丧尸袭击之后的死状完全不同,造成这种现象只能有一种解释,那便是——丧尸进化了!!!

 

不止是依靠蛮力的撕咬,丧尸也进化出了智力,能力也获得了大幅提升,它们会选择性地袭击人类,专门挑没有带武器的女生,并且还会在事成之后逃离现场,而现在,他甚至得知发生进化的丧尸不止一只!这种可怕的进化很有可能是普遍现象!

 

安迷修被自己的推理吓了一跳,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的处境可就更危险了。

 

金当然不知道自己的同族被当成了丧尸的进化版本,他全程都在默默地旁听这几人的对话,同时一心二用地继续扩大着搜寻范围,直到刚才,得知安莉洁也被咬了之后,他才露出了一丝异色。

 

“能让我看看你脖子上的伤吗?”

 

金走到安莉洁身边,蹲下身和少女视线平齐,安莉洁认得他,并且对金的印象很好,再加上直觉也告诉她对方并不会伤害自己,便点点头,撩开头发向他展示脖颈处传来轻微刺痛感的部位。

 

“没错,你是被标记了。”

 

金只看了一眼就做出了判断。

 

这种“标记”在数百年前其实很常见,如果吸血鬼面对心仪的猎物,却又碍于场合时机等原因不得不放弃猎食时,便会临时在对方脖颈处留下牙印,作为简单的记号,意思是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这其实是一种简易的契约形式,虽然比不上金与格瑞之间的那种正式的血仆契约来得紧密隆重,实际上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深彼此见的联系,甚至会在冥冥中牵引着他们去追逐对方。

 

……看来,那个胆大包天的袭击者很中意眼前的这个女孩啊。

 

金若有所思地看着安莉洁,而另一边,对话依旧持续着,另一名幸存者女孩接着安迷修的话说道:“是啊,的确是有两个怪物,我看到安莉洁也被咬了的时候魂都吓没了,就晕了过去,最后发生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好像最开始那只咬死露易丝的怪物又袭击了凯莉,把她也抓住了……”

 

她说到这里时猛地一顿,不止她一个人,在场的全员都是一愣,一股凉丝丝的感觉顺着脊骨缓缓爬了上来。

 

“对啊,我们……是四个人一起来上的厕所啊。”

 

女孩无措地瞪大了眼睛,因为三楼和四楼的厕所里都有死掉的丧尸横在路中间,看起来又可怕又恶心,所以女孩们才决定结伴下到二楼,没想到却遇到了这种事,而之前她醒过来时又太慌乱,竟然到现在才发现同行者少了一人这个事实。

 

“所以,凯莉……她人呢?”

 

 

 

 

 

 

与此同时,金所派出的眷属们终于发现了对方的踪迹,少年缓缓闭上了眼睛,在心中默念着那个地名,再次睁眼时,眸中猩红的色泽一闪而逝。

 

 

 

 

 

“哦,原来是躲在了……中央公园吗?”

 

 

 

 

 

 

—tbc—

 

 

 


 感谢上一章打赏的  玉鸾ˇ乐 、  、夜河_♡  、一滴猫  、李子  、暗夜莲香  、wuzi  、Gb&07  、晓楠  、祸害遗千年 、.   ,几位天使~!给各位金主笔芯❤


 

 

【补充说明】

看了眼评论区,感觉好像大家猜得有点偏了,就稍稍剧透一下吧~

凯莉小姐是百分百的人类来的,这点不用质疑,她只是单纯地被掳走啦,下章且看金金英雄救美!

然后标记安莉洁的是个大变态,也不用太在意他,丫就一来凑数的路人,很快就要被雷狮揍到妈都不认得了(。

大概是这样的,很俗气的套路啦^q^





评论 ( 294 )
热度 ( 8920 )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