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遗产风波(2)

*现代背景

*all金汤底,恶搞雷家全员!

*欢脱向,慎入!

*ooc突破天际!

*剧情犹如脱缰之马不受控制!

*文中一切财务法律相关描述皆为我的臆想,如有不严谨之处还请各位一笑置之,不要当真。

 

 

 

 【 前篇 】 


童爻—文章归档

 

 

 

 

【前情回顾】

 

因病过世的雷老爷将遗产留给了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看护男孩——金。

 

于是,雷家三兄弟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夺回股份,而就在此时,雷母灵机一动,对着雷狮提议道——

 

“乖儿子,你是三兄弟中最帅的一个,要不……你牺牲一下,把那个叫金的拐回来给我当儿媳妇怎么样?”

 

 

 

 

 

 

 

 

 

 

 

 

 

 

 

 

 

6.

 

“……”

 

……啥?!

 

雷狮不敢置信地朝母亲望去,他、他没听错吧?

 

把那小子拐进门当儿媳妇?!

 

亏她想得出来!!

 

“……别开玩笑了,妈,我才看不上那种干巴巴的毛头小鬼。”

 

风流不羁如雷狮,自然不能接受自己的下半生就这样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他当即冷哼一声,眼神愈发凌厉,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表示出极其强烈的抗拒之意。

 

突如其来的结亲提案令雷家三兄弟都受到了程度不一的精神冲击,除当事人雷狮以外,雷家另外两位少爷也都一阵语塞,对母亲跳脱的思维感到万般无奈。

 

而雷母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语出惊人,她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甚至将雷狮的抗议声也直接忽略过去,她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不由得兴奋地一拍手——

 

“这样不是很好嘛,名正言顺的。那孩子怎么说也是老爷子定下的继承者,好歹不能亏待人家噻,这样处理的话……我们雷家也不至于落得个不忠不孝的话柄。”

 

雷狮:“……”

 

你儿子的终生幸福就不在你考虑的范围之内吗?!

 

此时,雷大少爷已经迅速回过神来,理清了这其中的利益关系——就算这提议听上去是如此的天方夜谭,绝无实现的可能性,但能给雷狮添添堵也是他喜闻乐见的,反正他也没什么损失——连忙和母亲站在了同一阵线,语重心长地拍着雷狮的肩膀:“……三弟,母亲已经将雷家的荣誉与财富都托付给你了!你可一定要不负众望、振兴雷家!我相信你完全可以胜任这项任务!”

 

雷狮:“……”

 

这怎么跟雷家荣誉又扯上关系了?还有……你这么行为什么不自己上?!

 

像是猜到雷狮想要说什么,雷大公子挑挑眉,嘴角浮现出雷狮最为厌恶的那种、似乎一切尽在掌控的轻佻笑容:“……呐,三弟,不要告诉我你忘了?我小时候可是和那位星际财团大小姐订过娃娃亲的……不管最后这事儿成不成,现在,我可是没办法像你这样随心所欲发展自·由·恋·爱的。同理,老二也是如此。”

 

——言下之意,“勾引”那小鬼的人选,非你莫属。

 

雷狮差点被气笑了,只有在坑自己人的时候,雷家才最团结是吧?

 

“嗤,少来这套,”他毫不客气地推开兄长搭着他肩膀的胳膊肘,语气是斩钉截铁的拒绝,“……你们死心吧。那小鬼不是我的菜,这事儿没戏。”

 

他揣着手靠着墙闭上眼,摆明了自己坚定不移的立场。

 

雷母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儿子,你就不再考虑考虑——”

 

雷狮一秒打断:“免谈。”

 

说完,他似乎联想到了什么,目光流转,带着点狡黠。他弯下腰,熟练地制止了雷母捂心口的动作,转而换上一种诚恳真挚的语气:“其实啊……妈,说真的,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人选,还有一个人,绝对比我更适合。”

 

雷母愣了下,将信将疑:“……谁?”

 

雷狮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当然是您啊。”

 

“……?!”

 

“您想想,论容貌,我们三兄弟都和您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您又保养得当,丝毫不差那些二十来岁的小姑娘。论性格,雷家夫人的贤良淑德早就众所周知,虽然我们都知道那是您做的表面功夫……但这不就侧面证明了您演技过人嘛,肯定轻易就能把那小鬼骗得团团转。”

 

“况且……据我所知,一般来说年幼时失去父母的小鬼头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恋母情结,像您这样风姿绰约的大美人出马,想要俘获这么个小屁孩,还不是手到擒来?”

 

雷狮忽悠人的功力早就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说谎不打草稿,几句话说完听上去头头是道,把雷母唬得晕晕乎乎的。

 

“话就说到这里,剩下的妈您就自己思量着吧。”

 

事实上,雷狮本来也没较真,他这样说不过是为了岔开话题,顺带“报复”下不顾他意愿提出着馊主意的雷母,就随口胡扯了几句,看到众人都被他噎得哑口无言,雷狮点点头,心满意足地转身回房了。

 

然而,他没有看到,身后的雷母在沉默片刻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7.

 

第二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雷母提着鲜红的小挎包热情地去拜访了金。

 

雷狮:“……”

 

他早该想到的,他母亲的行为模式永远不在他的预想之下。

 

三天后,这一事实再次得到了验证——雷狮在家族晚宴的餐桌上再次见到了金,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雷狮之前所设想的轨迹发展……

 

 

 

 

 

 

 

 

 

 

 

 

 

 

 

8.

 

一开始听到金受邀来雷宅共进晚餐的消息时,雷狮唏嘘感叹了好一阵——母亲的行动力是真的强,这么快就已经打入了“敌人”内部,把那小鬼融化在糖衣炮弹之中了。

 

然而,等到他亲眼见到母亲注视着金的神情时,雷狮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事情貌似有些不对味儿——她眸光中闪耀的神情好像似曾相识——那带着盈盈笑意的、慈爱的目光,不就和照片中的雷老爷如出一辙?

 

“……”

 

啧,难不成……

 

不详的预感很快得到了验证。

 

雷狮目瞪口呆地看着长桌对面举止亲密无间,宛如亲生母子的两人——自己母亲热情地把金从客人席拉到自己身边的座位上,亲昵地搂着金发少年嘘寒问暖,时不时怜爱地揉揉少年柔软的发顶。

 

餐桌上,平时奉行食不语的母亲,如今却一反常态地不停地为金夹菜,嘴里不停地念念有词,依稀可听见“太瘦了”、“营养”、“多吃点”等字眼。

 

男孩乖乖巧巧地应和着,看到碗里堆积的各种蔬菜时还是忍不住瘪瘪嘴,在雷母的连声催促下苦着脸把胡萝卜和芹菜往嘴里送。

 

见状,雷母轻笑着摇摇头,奖励似的又给男孩夹了一块鳕鱼排,目光慈爱,笑容宠溺,其乐融融的氛围不容任何人插足。

 

……这、就算雷老爷当年也没这待遇啊!

 

雷狮眼角突地一跳,觉得大事不妙。

 

 

 

 

 

 

 

 

 

 

 

 

 

 

 

 

 

9.

 

他最不愿意见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虽然隐约已经有了预感,但当母亲真正来劝诫他收手时,雷狮的心还是忍不住猛地一沉。

 

“……要我放过那小鬼?凭什么?”

 

“金,咳、他……是个好孩子,我敢以人格担保他绝对不会起坏心,所以股份放在他那里我很安心,房子财产什么的我也不想要了。”

 

雷母将几缕散落的发丝挽至耳后,平日里在她趾高气扬神色的掩盖下还不觉得,然而收敛锋芒之后,岁月的痕迹便悄然显露出来,此刻的她看上去就像风中摇摆的一株睡莲,别有一番婉约风韵。

 

她轻轻叹了口气,语气感慨。

 

“金那孩子也真的是命苦,他跟你不一样,你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要是让你去体验穷人家孩子的生活,怕是一日都活不下去……”

 

“你看看他的手,怕是从小就开始帮着做事了,多懂事啊,你再看看你的手……”

 

“老爷子聪明得紧,谁是真心待他好,他心里清楚得很,遗产这么大的事儿当然不可能开玩笑,想必老爷子也是深思熟虑,不想再看着这孩子生活得这么贫苦……”

“停,停停!……妈你说的这什么话!”

 

雷狮越听越不对,连忙插口,神色非常微妙——这说法,好像自己这一家人都唯利是图、在雷老爷面前装模作样、丝毫没有付出过真心似的。

 

雷母不甘示弱地回瞪——难道不是吗?你不是每回都推脱工作繁忙,一次都没去探病?

 

雷狮:“……”

 

头疼。

 

怎么又扯到这个话题上来了?

 

“妈,你可别被那小鬼迷惑了,这栋房子可是你亲手挑选布置的,你在雷家生活了大半辈子,就甘心把把它拱手让人?”

 

雷母闻言便开始盘算起来:“……上次邀请金过来时,我看他好像挺喜欢这里的,那家具什么的应该都没有必要换新了吧……唔,外墙还是得重新粉刷一遍……”

 

雷狮:“……”

 

妈,醒醒,人家还没说要搬进来呢!

 

雷狮:“咳……那财产……”

 

雷母摆摆手:“钱财乃身外之物,不要也罢,况且我那里还有不少珠宝首饰,怎么着也不愁吃穿。”

 

雷狮:“……”


 呵,真看得开。

 

……看这样子,别说通过恋母情结笼络那小鬼了,反倒是自己母亲,被对方激发了全副的母性光辉,就差脑门上顶个光环了高歌圣母玛利亚了。

 

“所以啊,遗嘱的事,就让他过去吧……”雷母看向自己的儿子,目光沉沉,隐约透出一丝警示的意味,“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暗地里搞的小动作,你与竞争企业互相勾结,是打着恶意打压股价,然后悄悄收购低价股份的算盘吧?……然后再和公司高管联手把金逼出董事会!”

 

“哼,你要是真敢这么干,我就把消息透露给安律师!”

 

雷狮:“……啧。”

 

到底哪边才是您亲儿子啊?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吧?明摆着已经彻底倒向敌方势力了啊!

 

雷狮无奈:“……妈,您还记得之前曾经说过绝对要夺回财产之类的话吗?还说……什么要我把人拐回来给你当儿媳妇之类的,怎么这么快就被那小子洗脑了?”

 

雷母嫌弃地望了自己儿子一眼:“瞎说什么儿媳妇呢,金可是好人家的孩子,将来肯定会有段好姻缘的,你个花花公子就别成天想着糟践人家了。”

 

雷狮:“……哈?!!”

 

谁成天想着那啥那小屁孩了啊?

 

到底还讲不讲理啊?

 

……靠。

 

这聊天已经没办法再进行下去了。

 

 

 

 

 

 

 

 

 

 

 

 

 

 

10.

 

十分钟后。

 

卡米尔注视着踏着高跟鞋扬长而去的雷母背影,又转眼望向雷狮撑着办公桌叹气的雷狮,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最终,他的目光幽幽地落在了手中文件的照片上。

 

“大哥最近这么烦恼,就是因为他吗……”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一声无意义的喟叹。

 

——金。

 

照片中的金发男孩笑得灿烂又开朗。

 

 

 

 

 

 

 

 

 

 

 

 

 

 

 

 



 

 

 

 妈鸭我我我我我我编不下去了!!!!QAQ


一开始只是想写写雷金不一样相处模式的,为何会变成这样一篇什么都不像的沙雕文啊orz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明明有大纲的说,而且我还按着大纲来写的,怎么越写越放飞自我啊!哭!)


这大概是我最ooc的一次了qwq


希望下一章能把我想讲的内容都塞进去把它完结掉……!

 




 


评论 ( 72 )
热度 ( 6542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