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嘉金】醋意玫瑰

温馨向(?)

all金汤底主嘉金

醋包子嘉出没,ooc注意

背景现代校园,毕业典礼结束后

 

 

 童爻—文章归档


 

 

 

 

 

 

 

 

 

嘉德罗斯沉默着走在前头,步伐节奏极快,像是在心里憋着一股狠劲儿,完全不在乎身后的人是否能跟上。

 

夕阳将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倾斜着映在地上。

 

光从他紧绷的肩部线条来看,金就知道这人怕是还在生气,不由得瘪瘪嘴,小跑几步追上去。

 

 

 

 

 

 

 

“……那啥,要不今晚去吃烤肉吧!”金偷眼打量着自家恋人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找着话题,“就楼下那家店新推出的双人套餐,你不是都念叨好几天了嘛,趁今天庆祝咱俩毕业……怎么样,去不去?”

 

“……”

 

嘉德罗斯不置可否地瞥了他一眼,脚下步伐没有丝毫停顿,唇角抿得死紧,倨傲的下颚线条写满了“不开心”三个字。

 

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虽说嘉德罗斯平时几乎也没对着他摆出过什么好脸色,但也不至于像这样完全把他晾在一边不理不睬。

 

男孩讪讪地摸摸鼻尖,他倒是宁愿对方把气撒出来,和他吵嘴也好啊,毕竟他俩的相处模式就这样,指不定吵着吵着就和好了。

 

相比之下,这种压抑的沉默简直要将人逼疯。

 

 

 

 

 

 

 

……没办法,只好使出杀手锏了。

 

 

 

 

 

 

 

金深吸一口气,使劲眨巴几下眼睛,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无辜,用软绵绵的语调将尾音拖得长长的。

 

“……好不好嘛~我是真的很想去啦~”

 

 

 

 

 

 

——百试百灵的撒娇。

 

 

 

 

 

 

“……”

 

嘉德罗斯喉结颤了颤,下意识地将视线移向另一侧,金能感觉到他身体似乎僵硬了瞬息,正准备抛下自尊再试一次撒娇大法,就听见对方闷闷的一声回应。

 

“……嗯。”

 

嘉德罗斯依旧维持着酷酷的表情,不见松动,眼神却和缓许多。

 

 

 

 

 

“你同意啦!太好了!嘿嘿,走走走,烤肉先生正等着我们呢~”

 

金顿时喜出望外,半带着些讨好地凑上前去,亲密地挽住嘉德罗斯的胳膊,后者心里还有一丝小小的隔阂,犟着脾气不想让他得逞,不动声色地挣扎了一下,没挣开,便由着他抱去了。

 

 

 

 

 

 

 

但这事儿当然还不算完。

 

 

 

 

 

 

嘉德罗斯的目光凉凉地落在了金另一只手抱着的捧花上。

 

白色风信子互相簇拥着,争相绽开纯洁的笑靥,外围点缀着一圈浅紫色满天星,像是新娘子裙摆上的装饰蕾丝边。

 

风信子花语暗恋,满天星花语思念。

 

“……”

 

嘉德罗斯眸光愈发暗沉,灵魂深处翻滚着黑色的波涛。他知道金这小笨蛋肯定不知道送花人的真意,就稀里糊涂地收下了对方的花束,也知道金在校时有多受欢迎,知名的不知名的,被数不清的人喜欢着,暗恋着。

 

 

 

 

 

 

然而知道归知道,吃起醋来,却管不了那么多。

 

 

 

 

 

 

特别是看见金用珍视到不行的态度对待那束花的时候,嘉德罗斯很难控制住自己语气中的敌意。

 

“不就是一束花吗,至于这么大惊小怪的。”

 

刚刚被擦肩而过赶路人撞了一下,部分花朵因为冲击可怜地倒向一边,半透明的包装彩纸折了一角,少许花瓣也随之飘零。

 

金连忙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扶正,眼底满是怜惜:“……好歹是别人的一片心意嘛。”

 

“而且……这花这么好看,回去插在花瓶里,还能开好几天呢!”

 

闻言,嘉德罗斯的语气更酸了:“敢情别人送的就是一片心意,我送的就不是?”

 

“……啊?”

 

金一脸茫然,看着嘉德罗斯愠怒之下亮得惊人的灿金色眼瞳,终于慢半拍地反应过来——

 

早些时候……确切地说,是半年前嘉德罗斯第一次向他表白的时候,好像也送了他一捧花来着,只不过当时自己吓了一跳,完全没做好谈恋爱的准备,当场就拒收了……

 

所以,嘉德罗斯其实是在介意这件事?

 

 

 

 

 

 

 

总算想明白了症结所在,金哭笑不得,辩解道:“这、这不一样啊!”

 

“怎么不一样了?”

 

“艾比……她是我同社团的学妹啊,你不是也见过她好几次吗,之前的比赛上她也帮了我很多来着……”

 

嘉德罗斯脸一黑:“我还是你同班同学兼队友呢,也没见你接受我送的花。而且……呵,你竟然还让她抱了你。”说着说着他竟然笑了,只是那笑容却带着勃发的怒意,威势逼人。

 

“唔……!”

 

这点倒是无可辩驳。

 

艾比踮起脚尖拥上来的瞬间,金确实是想避开的,毕竟嘉德罗斯就在后头看着,炽烈的目光几乎要将他背上的衣服灼出洞来,然而女孩眼角闪烁的点点泪光使他迟疑了,下一刻,就被结结实实地抱住了。

 

尽管这个角度金看不见她的表情,但艾比还是努力扬起灿烂的笑脸,声音却是抑制不住的哽咽,她吸了吸鼻子,抽噎地说:“学长,你一定要幸福啊!”

 

金顿了顿,半晌,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后背,回应的话语带着笑意:“……我会的。”

 

 

 

 

 

 

 

 

“怎么,没话说了?”嘉德罗斯严厉的语气将金的思绪拉回现实,审视的目光将他扫了个来回。

 

“才不是!我在组织语言啦!”金不服气地瞪眼,“不管你信不信,我其实有很认真考虑过的啦……关于收花这件事……”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同样是送我花,你和艾比想表达的意思却不一样——你当时突然送花,吓了我一跳,我……也没有考虑好,第一反应肯定是拒绝啊!”

 

“如果……我接受了你的花,那感觉,就像一个开始了什么的符号,我当然不能随便收,但是艾比的花……却意味着结束。”

 

“我和她,之后估计都不会再见面了,要是收下她的花,能让她开心就好了。但是和你的话……是要过一辈子的。”

 

“所以……这能一样吗?”

 

金嘟着嘴反问道。

 

 

 

 

 

 

 

 

“……”嘉德罗斯沉默了好一阵,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这么说,以后我送你花,你会老老实实地收下?”

 

“当然了!”

 

金不假思索地回答,在一起是已经决定好了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

 

嘉德罗斯的脸色勉强好看了点,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走吧,去吃大餐。”

 

“好嘞!”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嘉德罗斯想象中那样发展——

 

 

 

 

 

第二天,金接到了来自嘉德罗斯质问的电话:

 

“不是说好的我送的花都会收??怎么又给我退回来了?!”

 

 

 

 

 

 

金愤恨磨牙,毫不客气地怼回去:

 

“嘉德罗斯你是不是钱多的没处花??”

 

“999朵玫瑰花?!”

 

“你有这闲钱我这还没处放呢!!”

 

“老子拒收!!!”

 

“听好了,以后不许再乱花钱!!!”

 

 

 

 

 

 —end—

 

 

 

 

 

 

 

 

 

 

 

 

 

 

 

 

 

胖次点的嘉金甜饼【…】

 

但好像没写出甜甜的感觉啊,嘉金真的太难把握了qwq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47 )
热度 ( 4029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