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侯门嫡女,如珠似宝(上)


本文又名:凯莉小姐,你有七个哥哥静待查收!

 

(凯莉:“除了金以外的其他人都给我滚!”)

 

现代娱乐圈背景,设定瞎几把乱搞,ooc严重,沙雕程度三颗星往上,珍爱生命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

 

 

 童爻—文章归档



 

 

 

 

 

 

 

 

1.

 

 

凯莉刚刚结束一天的爆满行程,回到自己的专用房车,揉着酸痛的肩膀,面上带着不加掩饰的疲惫。

 

“嗯,新剧本?让我看看……”

 

她原本正打算与经纪人再次确认明日的安排,却突然听对方说起最近物色到的一部合适新戏,于是接过经纪人递来的厚厚一叠资料,一目十行地浏览着,越看越觉着不对劲。

 

“和顺侯府在接连生下七个嫡子之后,终于有了嫡女。对此,老侯爷给全家作出了指示:宠,给我使劲宠……全家上下齐心协力一起宠?”

 

她一口气将文案念到底,不由得挑高了眉梢,抬眸扫了眼拘谨嗫嚅的经纪人,觉着颇有些不敢置信。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女孩轻笑着弯起食指,弹了弹手中厚厚的台本,表情愈发玩味,“你前前后后忙活这么些天,就给我接了这么部奇怪的剧?怎么,是想被炒鱿鱼吗?”

 

“……没、没有啊,莉姐,我我我我冤枉啊!”顶着凯莉看似调侃实则不满的目光,经纪人瑟瑟发抖,感觉有如芒刺在背,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晕倒,“我、我这都是严格按您的要求,仔仔细细筛选过的!符合您要求的真就这一部,您明鉴啊!”

 

“……是吗,我当时提了什么要求来着?重复一遍。”说实话她自己都记不太清了。

 

经纪人小心翼翼窥探着凯莉的脸色,斟酌着用词:“您说,必须得是女主角,不是的话免谈,而且戏份要足,每一集都要出镜……”

 

“嗯,不错。”凯莉慢条斯理地换了个更优雅的坐姿。确实,以她这样的咖位,不出演女主角反而说不过去,“还有呢?”

 

“还有……角色人设必须得符合您现在的形象路线,不能太傻白甜,但也不能过于有心机,最好把握好中间那个度,不然不助于培养观众缘,”经纪人余光瞥见凯莉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暗地松了口气,壮着胆子说了下去,“对剧情也有要求,整体风格要轻松加愉悦,女主不能光受委屈,要狠狠地打脸打回去,以牙还牙,结局更是要风风光光的。”

 

“对,当然得打脸,这样才痛快。”凯莉终于放松了表情,露出了进房间以后的第一个微笑,“然后?”

 

“嗯,嗯……还有最后一个要求,您当时说,希望能与那个叫金的小演员接同一部戏。”

 

“……金?他接了这部戏?”

 

喂喂喂,真的假的?那小子资源这么好,能看上这部小成本古装剧?而且这剧情似乎还挺狗血?

 

“千真万确,昨天我看到他的个人工作室‘登格鲁’转发了《侯门嫡女如珠似宝》的官微,于是特地以公司的名义去探了他们的口风,说是连合同都签好了。”

 

“那小子签的什么角色?”

 

经济人恭谨道:“……是您的哥哥之一,我记得与您有不少对手戏来着。”

 

凯莉眼底瞬间划过一道暗芒,冰魄蓝眸中满是意味深长的幽光,她似笑非笑地舔了舔下唇,觉得事情似乎变得有趣起来了,不由得丹唇微勾,拍板道——

 

“行。这部戏,我接了。”

 

 

 

 

 

 

 

 

 

 

 

2.

 

 

要说金为何会与《侯门嫡女》剧组结缘,还是得从秋金二人的一次谈话说起。

 

那天,金刚沐浴完,带着浑身蒸腾雾气擦着濡湿的发尾路过客厅,就看到自家的总裁姐姐团在沙发上捧着个手机乐不可支。

 

秋一脸惊喜,兴奋得不行:“哈哈哈天哪!我之前一直在追的言情小说竟然要拍成电视剧了?赞,必须支持啊哈哈!”

 

金很少见到姐姐这样开怀大笑的放松姿态,遂忍不住凑过去看了一眼,轻念出声:“侯门嫡女……如珠似宝?”

 

“对,就是这部剧!”秋笑着回头,动作自然地把心爱的弟弟搂进怀中,“你姐姐我可是从作者刚开始连载不久就粉上的,没完结前追得我可辛苦了,没想到现在竟然也要影视化了,要说不期待那是不可能的!”

 

这几句话说得金心里一动,脑中突然掠过强烈的参演欲望。

 

“那个……姐姐,你能不能帮我问问,剧组还在招人吗?”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如果有还未定下的角色的话,我想去试镜看看。”

 

“啊?”秋愣了愣,反应了几秒之后,认真地打量着弟弟的表情,在确认对方并不是在爱玩笑后,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怎么突然间心血来潮想去拍古装剧了?那挺辛苦的诶……”

 

众所周知,拍古装剧的劳累程度是拍现代剧/玄幻剧的好几倍,不仅要求演员成天裹着厚重的广袖宽袍,很多镜头还都必须实景拍摄,没办法在摄影棚内解决,艰辛苦累可见一斑。

 

金摇摇头,轻柔地反握住姐姐的指尖:“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最重要的是能让姐姐开心就好!我想成为演员的初心不就是希望能带给大家快乐吗,难得有机会碰上姐姐这么喜欢的剧,我当然不能错过!”

 

说着,男孩顿了顿,似乎有些羞赧地垂下眼睫,却仍然掩盖不住眼底跃跃欲试的星芒。

 

“而且……我其实一直都超想尝试一下古装剧的,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好不好嘛,姐姐~”

 

金的卖萌功底无人可比,更别提这次撒娇的对象还是本就对他百依百顺的秋,软糯的少年嗓音听得秋耳根子都化了,不由得频频点头。

 

须臾,秋又想到,金若是想继续在演艺圈发展,之后必然还是会接下其他古装剧的,那倒不如先在这个规模不大、自己有权利说得上话的小剧组历练学习一番,将来去到规矩更多、更严厉的大牌剧组,也不至于不适应。

 

想到这里,她便欣然应允:“想去就去吧,姐姐当然不会拦你,不过这角色问题……”

 

既然自家弟弟想出演,那她这个做姐姐的肯定要尽最大努力为他争取戏份最多的角色,不是吗?

 

然而秋仔细回想小说剧情,顿时为难起来——这部小说本就是女性向作品,大篇幅的剧情和描写都在女主这边,无疑也是全篇中最亮眼的角色。呃,总不能让自家弟弟去演女主吧?而且……七个哥哥捧在手心里宠上天的妹妹,这剧情要是放在金身上,她心里总觉得膈应得慌。

 

……明明她才是金的正牌姐姐,要宠也得她来宠!凭什么让七个野男人围着金团团转?

 

秋激动得一拍大腿,在对上金略带诧异的眸子后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咳咳,不知不觉就离题了,还是把话题收回来吧。既然饰演女主被否决了,那么就把眼光放在与女主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男主身上吧。

 

不对,等等,秋突然想起方才粗略瞥见到官博的宣发内容,男主的角色……貌似已经确定了?

 

她仔细回忆着刚才看到的信息——那人似乎和金一样,也是个出道不久但口碑不错的新人,名字……她记不太清了,但官博在网络上公开发表男主演的名字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要是这时候再起换人风波,必然会令金沾染上抢角的丑闻。

 

秋:“……啧。”

 

不好办啊,若是还未盖棺定论,她倒是可以从中斡旋,让剧组额外给金一个试镜的机会,去搏一搏男主的角色,但现如今已然官宣,她就不便再插手了。

 

金一看姐姐这幅有些小纠结的沉吟表情,就猜到她大概是在头疼自己的角色问题,不由得眨眨眼,一低头,小动物似的扑进姐姐怀中,乖巧地蹭蹭。

 

“啊姐姐你不要误会,我其实也就是玩心大,想着去见识一下,我以前也没拍过古装戏,经验肯定不足,这次只要能出演,我就很满足了!”男孩吸吸鼻子,咕哝着,“说实话啊……姐姐你能为我做这么多我超开心的,但是,我更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适合的角色,多大家而言,这样也更公平!”

 

“……乖!”秋怜爱地抚摸着金的发顶,觉着弟弟是真的成长了,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心底一片柔软,“好,那姐姐就找那边负责人问问,看看还有没有适合你的角色正在试镜的!”

 

“姐姐你最好了!mua!”

 

 

 

 

 

……三天后,金在试镜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导演青睐,拿下女主角哥哥之一的角色。

 

 

 

 

 

 

 

 

 

 

 

3.

 

 

话虽如此,金毕竟是第一次尝试古装剧,对各种服装道具都不甚熟悉,秋还是担心得不行,前前后后忙得像个陀螺似的,可谓是操碎了心。

 

然而作为娱乐圈顶梁柱演艺公司的总裁,她自己也事务缠身,不可能在男孩进组后还时时刻刻陪在他的身边,遂想出了找人代替她看顾金的权宜之策。

 

人选不用说,自然是与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格瑞啦。

 

他大概是这世上除秋以外最了解金的人了,为人处事认真严谨不说,还会在暗地里处处维护金,深得秋的信任。况且,他与金同为本公司的签约艺人,身份上也说得过去。

 

至于咖位悬殊、档期冲突、众口铄金等等隐患和问题?

 

与金安危放在一起完全没有可比性不是吗?

 

雷厉风行如秋,当晚就拨通了格瑞的私人电话,铃声在响起三秒后被接通。

 

“格瑞,晚上好啊,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下。是这样的,金最近接了个古装剧,他从来没接触过威亚啊武打这方面的培训,我有些担心他会受伤,所以就想请你帮忙照看一二”,秋开门见山,言简意赅,“刚才我已经和你的助理确认过档期了,不重要的工作可以先推掉,其他的调整一下时间集中在这两周解决,争取尽早进组。”

 

“……嗯。”

 

格瑞淡淡回应,尽管突然间迎来这样大的变故,他面上却依旧波澜不惊,仅仅在听闻金会受伤的瞬间,眸底划过一丝隐忧。

 

“对了,还有,我和导演确认过了,男主的角色已经板上钉钉了,但不出意外的话金应该可以拿到男四的角色,而以你的咖位,估计想演什么他们都得疯着哭着求你演,所以男二男三男五你就挑顺眼的选吧,我没意见。”

 

格瑞:“……”

 

看来他是没有拒绝这一选项了,虽然他本来也没打算拒绝就是了,所有的无奈与迁就化为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悄然湮没在空气中。

 

“我知道了,剧组名字是?”

 

“侯门嫡女,如珠似宝。”

 

“……”

 

 

 

 

 

 

 

 

 

 

4.

 

 

格瑞接下古装剧的消息传至嘉德罗斯耳中时,后者正在临时摄影棚里补妆,闻言顿时眉梢一挑,厉声呵道:“你再说一遍?”

 

化妆师手一抖,不小心将眉线拉出了一条弯弯的尾巴,立马哭丧着脸,兢兢业业地那粉扑补救:“哎哟喂,我的小祖宗啊,您可别再乱动了,不然赶不上出场了!”

 

“……”听他这么说,嘉德罗斯勉强收敛了怒意,然而那鎏金眼瞳中的厉色却不减反增,只看得助理小哥一阵腿软,“怎么回事,消息属实?”

 

助理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涩声道:“确实是真的,虽然还没官宣,但剧组那边都已经传开了。而且……您之前让我留意的那个叫金的新人,也接下了同一部剧中的角色。”

 

“嘁,果然是为了那个渣渣。”

 

嘉德罗斯不由得嗤之以鼻,他本以为格瑞会接下与圣空集团投资的荧幕巨制《我本狂人》同等级别的另一部玄幻大作《妖灵》,还想着这次总算能有机会一较高下了,可谁知他竟然放弃这么好的资源,选择和那个渣渣同台演戏?

 

哼,他绝不允许。

 

“我也要出演那部剧,你,听好了,就算是明抢也好,给我弄个角色来。”

 

助理一听差点当场跪下,神色为难:“这、这……求您别为难小的了,这种非一线的小规模剧组,董事长是不会允许您参演的!”

 

影帝自降身份参演电视剧,本就是很丢份的事情,更别提还是去饰演配角,怎么想都会引起网民轰动,粉丝们更是要爆炸。

 

与格瑞所在的天娱公司不同,(那边基本可以算是秋的一言堂了),圣空集团对艺人的要求可谓是严之又严,一举一动都受到各种制约,即便是嘉德罗斯也不可能随心所欲。

 

对此,嘉德罗斯自然也有应对之法——

 

“行,那就开我的私人库房,给我往里砸钱,狠狠地砸,把它砸成超一线规模为止。”

 

改编剧本请最优秀的编剧老师着手,不是主演?没关系,那就把戏份改到和主演并重不就行了?还有服装师道具师造型师,也雇佣市面上最广受好评的大手来担任,上到场地布置,下到剧组盒饭,统一都采用史无前例的最豪华规模。

 

哼,他就不信了,这样还有人敢嚼舌根。

 

 

 

 

 

 

 

 

 

 

 

 

 

—tbc—



下篇指路

 

 

 

 

 

 

 

注: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本篇剧本设定参考最近爆火的网络小说《侯府嫡女,如珠似宝》,本文仅对其文案部分作善意的调侃,(毕竟那写的是真滴狗血),无意对其内容进行编排。

 

我看了原作前十章,后面的也挑着看了一部分,作者大大文笔和剧情都非常优秀,令人赞叹!而由于我只看了一点点,剧情描述很可能与原作有出入,若是有看过原作的,就请各位亲们把它当作我的私设吧!感谢理解!

 

(……所以那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文案到底是怎么肥事?)

 

 

 

 

 

 

 

 

 

 


评论 ( 112 )
热度 ( 4498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