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瑞金】记一次关于亲亲的任务


原作背景,瑞金only,短篇一发完。考试的宝贝们要加油啊!!!


童爻—文章归档





1.

 

 

为了增添比赛的趣味性与观赏性,大赛系统每天都会对存活的参赛者发布一些千奇百怪的任务,完成了会获得丰厚的积分奖励,但若是失败了,则会直接被抹杀。

 

一天,格瑞接到了来自系统的某个随机任务——

 

   【参赛者格瑞,请在今日之内让一名排名低于您的选手主动亲吻您,并强吻一名排名高于您的选手,具体对象不限。若不能在时限内完成任务,则视为弃权行为,大赛将剥夺您的参赛资格。】

 

 

 

 

“……”

 

那一瞬间,格瑞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深深恶意。

 

 

 

 

 

 

 

 

 

 

 

 

 

2.

 

 

“给我换别的任务,否则斩了你。”

 

烈斩泛着冷芒,眨眼间便抵在了路过的裁判球面前,可怜的小机器人吓了一跳,它抱着自己圆滚滚的身子瑟瑟发抖,弱弱地抗议道:「参、参赛者格瑞!对、对对裁判动……动手可是要罚分的!」

 

“别让我重复第二遍。”

 

银发青年的声音冷得直掉冰渣子,浑身散发的杀气几乎要凝集成实体,握着烈斩的手腕微微一动,刃尖都快要抵在裁判球身上了。

 

小机器人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电子屏上的表情变为了无措的圈圈眼,它吞吞吐吐的:「可是……这、这不符合规定。」

 

“……”格瑞没有说话,但愈发逼近的烈斩表明了他的态度。

 

锋利的刃尖只是轻轻地擦过裁判球的金属外壳,却留下了深深的刻痕,呜呜……好可怕!

 

裁判球控制不住地抖了两下,仿佛看到了死神在微笑着招手,只好委屈巴巴地解释道:「我的权限不够,真的没办法帮你啊!」

 

“……”

 

「这些任务都是由高层直接指定的,连裁判长丹尼尔大人都不能随意修改……想要继续比赛,除了老老实实完成任务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小机器人慌张地挥舞着双手,「就算你在这里破坏掉我,结果也不会变的!」

 

 

 

 

格瑞:“……啧。”

 

 

 

 

 

 

 

 

 

 

 

 

3.

 

 

没办法了,只能想办法去完成这荒唐又可笑的任务了。

 

他还没找到灭族有关的任何线索呢,可不想因为这么愚蠢的理由被大赛除名,格瑞黯了眼眸,也许自己早该有心理准备的——

 

凹凸大赛就是这样不讲道理的地方,不是吗,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那他们当猴耍,只为了讨好那些高高在上的领导者。

 

格瑞紧抿着唇点开了任务细则。

 

   【本任务是为了考验参赛者的品德与能力,获得弱于您的选手的亲吻代表了您拥有美好的善心与亲和力,强吻实力强于您的选手则显示出您的勇敢与无畏。

      亲吻行为不限制时长,只要双方嘴唇相抵即算达标,具体施行对象由参赛者本人亲自挑选,祝您任务愉快!】

 

 

 

 

格瑞:“……”

 

什么任务愉快!?根本不可能愉快好吗??!

 

 

 

 

第一项任务先略去不提,光看第二项——它说得轻巧,还看似非常大方的没有限制人选,但对于身为大赛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格瑞而言,提起比他排名更高的人,他的第一反应便是想起了某个性格臭屁的自大狂。

 

格瑞:“……”

 

光是想到嘉德罗斯的脸他都控制不住地感到生理性不适,更遑论……天哪,那简直是最可怕的噩梦。

 

格瑞的脸色看上去有些铁青。

 

他闭了闭眼,把那些讨厌的想法赶出脑海,最终,青年决定把第二项任务放在一边,先集中精力完成第一项。

 

 

 

——获得一个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的亲吻。

 

 

 

格瑞的脑海中自动地蹦出了一个名字:金。

 

 

 

 

 

 

 

 

 

 

 

 

 

4.

 

 

虽然排名低于他的参赛者数不胜数,但在格瑞看来再没有比金更合适的人选了。

 

甚至格瑞的脑海中从来没有出现过除了少年以外的其他任何选择,哪怕想都没想过。

 

获得金的主动亲吻对于格瑞而言并不算困难,因为“嘴对嘴的接触”这样的“游戏”,他们早在年幼时已经干过无数回了——无一例外是金先动的手,哦不,嘴。

 

金发男孩是天生的小太阳,向来都给人以活力满满的印象。自他从和格瑞相识后,便致力于通过各种手段来打破格瑞的淡漠形象,试图引出那张总是冷冰冰扳起的俊脸上的更多表情。

 

而亲吻,恰恰是他屡试不爽的一招。

 

每次偷袭亲亲成功,格瑞都会失了冷静地去回掐金的脸蛋以示惩罚,说着“笨蛋这种事情可不是能随便做的”,同时耳尖会悄然染上一分羞恼的薄红。

 

 

 

 

所以,要到金的亲吻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嗯,一定。

 

 

 

 

 

 

 

 

 

 

 

 

5.

 

 

格瑞几乎没费什么功夫就在休息区找到了金。

 

少年一头近乎融化在阳光下的灿烂金发实在太过耀眼,格瑞不动声色地走近了几步,同时默默注意着周围。

 

金这小子人缘向来很好,没来几天便交了一堆朋友,身边总是被形形色色的人簇拥着,难得现在能和他独处,还是赶快把这令他头疼的任务解决了好。

 

“金,你……”

 

“啊,是格瑞呀!”少年惊喜地回眸,看清来人的瞬间眼神一亮,“你来得正好,我刚刚从安莉洁那里拿到了好多小蛋糕作为谢礼,你要不要尝尝看?”

 

格瑞:“……”

格瑞:“不必了。你还是留着自己吃吧。”

 

被金这样的热情招呼打了个岔,格瑞一时不免觉得有些语塞,他眼神飘忽了一阵,最终又回到了金的脸上。

 

金低头用叉子又挖了一勺蛋糕送进嘴里。

 

看着少年吃东西总会有种魔力般的幸福感,他嘴里被香软可口的蛋糕塞得满满的,鼓动的脸颊好似只贪食的仓鼠,唇角还沾上了一点白色的奶油。

 

格瑞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面无表情地用拇指将那点可疑的白渍抹了去。

 

“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吃东西会沾到脸上。”

 

金眨了眨眼睛,抬头望他,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哦哦,谢啦格瑞。你怎么会来这里呀,是有事情找我吗?”

 

……很好。格瑞在心底暗暗庆幸,金自己就将开头起好了丢给他,接下来他只要顺其自然地引出有关任务的话题,再提出那个请求……就大功告成了。

 

他冷漠道:“任务。”

 

不出他所料,这两个字就仿佛打开了金的话匣子,少年登时眉头一横,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

 

“果然,格瑞你也是因为任务吗,唉,凹凸大赛的这个规定还真麻烦啊!我跟你说哦,我今天接到的任务是要帮助五位困扰中的参赛者,我已经帮了四个人了,但是最后这一个一直都没有头绪……”

 

金开始掰着手指头数起来:“嗯,帮紫堂找到了掉在草丛里的眼镜,帮凯莉决定了究竟买哪款丝带,明明样式看上去都差不多嘛……之后还帮安莉洁抓到了一只品种超稀有的蝴蝶,所以她才送了我这么多蛋糕做谢礼,还有啊……”

 

金兴冲冲地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而格瑞就这样默默地听着,也不出声打断,末了少年扬起头,冲着他甜甜一笑:“对了,格瑞,我都忘了问,你今天的任务是什么啊?”

 

终于说到点子上了。


格瑞喉结微微滚动着,那句“我的任务是要你亲我一下”在舌尖打了个转,但看着少年闪着光的纯洁眼神,格瑞心神一颤,话语脱口而出却变成了——

 

 

 

“不关你事。你先管好自己再说吧。”

 

 

 

 

 

 

 

 

 

格瑞:“……”

 

格瑞:“………………”

 

 

 

 

啧,失算了。

 

面对金那样小鹿般不谙世事的眼神,由自己主动要求亲亲这样的话,他怎么都……

 

唉,怎么都说不出口啊。

 

而且再说了……距离小时候的事情怎么说也过了那么久,如今再和金提起亲亲的事情来,总觉得,有点羞耻啊。

 

 

 

 

 

 

 

而金听到格瑞这样说,当即气呼呼地鼓起脸颊。

 

“我抗议!格瑞这不公平!我……我都和你说了我的任务了,你也和我讲讲你的嘛,说不定我还能帮上忙呢!”

 

格瑞:“不要。”

格瑞:“………………”

 

少年更难过了:“为什么啊,我们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金看上去就快要哭出来了,而这样却令格瑞心中的罪恶感再度上升——是啊,金从来都拿他当做最好的朋友来看待,而利用金这份单纯真挚感情的那个人,却是自己啊。

 

格瑞的心中泛起一片苦涩。

 

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想错了,金并不是最适合的人选,恰恰相反,而是最糟糕的那个。

 

若是换做除金外的任何人,格瑞都不会觉得这样棘手。他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武力威慑来获得对方的一个吻,而自己,也能在没有丝毫心理负担的情况下进行这个行为——只是为了完成任务罢了,机械地让对方的嘴唇印上自己的,他可以不向其中投入任何的情绪。

 

但面对金的话,他做不到。

 

少年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绪,这样的吻,打从一开始,便已经被赋予了别样的深意。

 

 

 

 

 

金是不同的。

 

他早该意识到这一点。

 

 

 

 

 

 

 

 

 

格瑞垂下眼睫,再次抬眸时眼神已恢复清明。

 

他已经改变了想法,决定去别的区域随便找和路人完成这一项任务,然而还没等格瑞动身,便感觉到衣领被猛地一拉,他猝不及防地倾下身子,同时唇上传来了温热而柔软的感触。

 

 

 

就仿佛被轻飘飘的羽毛碰到了似的。

 

 

 

 

那种美妙而温馨的感觉一瞬即逝,却令银发青年的灵魂都为之震颤。

 

金……亲了他?

 

等格瑞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被推开了,眼前的少年则带着一脸恶作剧得逞的微笑,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蛋退后了好几步。

 

“嘿嘿!偷袭成功!”

 

少年语气间是满满的得意。

 

“谁叫格瑞你不愿意告诉我你的任务啊,这可是惩罚,哼,可不许捏我的脸报复我哦!”

 

 

 

 

 

 

 

 

 

 

 

 

 

 

 

6.


 

自从金和格瑞相识后,少年便致力于通过各种手段来打破格瑞的淡漠形象,试图引出那张总是冷冰冰扳起的俊脸上的更多表情。

 

而亲吻,恰恰是他屡试不爽的一招。

 

每次偷袭亲亲成功,格瑞都会失了冷静地去回掐金的脸蛋以示惩罚,说着“笨蛋这种事情可不是能随便做的”,同时耳尖会悄然染上一分羞恼的薄红。

 

 

 

这样的行为看似是因为金的玩心大,实际上,少年却别有一番小心思。

 

被问到为什么明知会让格瑞生气,却还是坚持要去招惹他时,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因为格瑞他,总是看上去一副心情很低落的样子啊……”小小的金发少年半撑着头,和姐姐抱怨道,“虽然他嘴上从来不说,但我总觉得他好像背负着什么很沉重的东西一样。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觉得这样他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希望他能快些打起精神来啊!”

 

尽管是胡闹,但每次和金这样打闹一场后,格瑞紧绷的神经总会无意识地放松下来,虽然脸上不显,他这样细微的情绪变化却还是被金给捕捉到了。

 

 

 

 

 

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

 

 

 

 

 

 

 

 

 

 

 

 

 

 

 

 

 

 

7.

 

 

……要快些打起精神来才好啊,格瑞!

 

金偷眼打量着格瑞的表情,同时在心里暗暗说道,然而下一刻,他的注意力便被手腕间终端机的信息提示音给吸引了过去。

 

   【恭喜,参赛者金,你已经顺利达成了任务指标,系统判定您的任务已完成,期待您下一次的精彩表现。】

 

金愣了:“???”

 

什么情况!?

 

不是说好的帮助五个人解决问题吗,他还欠着一个呢,怎么任务就莫名其妙地完成了?

 

还没等金想明白,系统又发出了“滴——”的一声长鸣,新的信息提示框弹了出来。

 

   【参赛者金,您收到了一笔即时积分转账,数值为100000000000,请注意查收。您当前的积分榜排位为:第二名。】

 

金更加错愕了:“???????”

 

这么多积分,在他的朋友中,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金抬起了头,不用想那就只有——

 

 

 

 

“格瑞,你为什么突然给我——唔!”

 

 

 

 

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因为距离他不远处的银发青年突然欠身上前,以非常强硬的姿态掰过了金的下颚,随后不由分说地堵住了他的唇。

 

 

 

 

 

 

 

 

 

 

 

 

8.

 

 

 【恭喜,参赛者格瑞,你已经顺利达成了任务指标,系统判定您的任务已完成,期待您下一次的精彩表现。】

 

格瑞:“滚。”

 

格瑞:“没有下一次了。”

 

 

 

 


评论 ( 113 )
热度 ( 7698 )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