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嘉金】记一次愉快的面基


给九岁的生贺!九岁生日快乐!


童爻—文章归档



***



金刚踏进食堂,目光一下子就被坐在大厅里侧那超显眼的三人组吸引了过去。

 

嘉德罗斯穿着件深色T恤,双手环胸老神在在地坐着,还翘着二郎腿,神情看上去有一丝丝的不耐烦,完美符合金想象中那副不可一世的模样。

 

一旁的雷德倒是挺放松的,正一脸新奇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身上庞克风格的黑外套格外引人注目。

 

而坐在最内侧的则是一位带着知性气质的女性,金在心中将她和印象里那个沉默寡言的治疗师联系在了一起——“羽蛇神”蒙特祖玛。她也奉行了自己一贯的干练作风,正襟危坐,一套白衬衫加牛仔裤低调而不失优雅。

 

……哦,果然是他们!

 

金看得一乐。

 

这三个人是他网游里的竞技场队友,虽然现实里这还是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但几人其实已经在游戏中认识了快一年,不说是掏心掏肺好朋友但至少也混了个熟络,金基本没费什么功夫就辨认出了他们的身份。

 

原本他们几人的学校也离得不远,就隔了一个市,之前金就老说要找个机会出来聚一聚的,结果每次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搞成。这次嘉德罗斯他们的小队正好代表校方来这边参加一项省级的赛事,几人就趁着这个机会敲定了面基的事宜。

 

只是……

 

金有些苦恼地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消息界面还停留在昨晚十一点半——嘉德罗斯他们昨晚就到了登格鲁市,并在大赛举办地点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在确认过金第二天早上没课后,他简洁明了地回复了一句“行,明早直接去你学校找你”,然后就利索地下线了。

 

金瘪瘪嘴,他原本还以为自己今早能睡个小懒觉,醒来后再去迎接这几位网友也来得及,可谁知七点半他就被嘉德罗斯的夺命催魂铃给吵醒了。

 

对方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不容拒绝。

 

“喂?我现在在A大生活区的一饭。十分钟之内我要见到你的人。”

 

??!

 

金在心中叫苦不迭,大哥你要这么早来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啊,他还以为嘉德罗斯他们至少要九点十点才过来呢!亏自己昨晚还放心地熬夜打了几局游戏,现在肯定顶着两个黑眼圈。

 

但饶是如此,金还是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整装与洗漱,堪堪在十分钟的死线前赶到了食堂,也顺利找到了嘉德罗斯一行三人。

 

他张了嘴刚想和他们打个招呼,谁知眼尖的雷德在同一时刻也瞄到了他,大喇喇地一笑,一句响亮的“夫人,你总算来了”就震彻在了食堂。

 

金:“……”叫谁夫人呢,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啊!

 

清晨的食堂虽然人流量多,但大家都是起来赶早课的,没什么精神闲聊,所以整个大厅显得非常安静,现在被雷德这一嗓子吆喝出来,金立马察觉到有不少的目光投向了这边,他甚至还在其中瞄到了几个熟面孔。

 

……哦豁,这次丢人丢大发了。

 

当然,雷德的这声“夫人”并不是指的金就是自己的“结婚对象”,而是将它作为了嘉德罗斯的“夫人”的代指。

 

金是嘉德罗斯在游戏里绑定的情缘。

 

在他们这个三人小组中,不论能力还是手段,嘉德罗斯都是永远的老大,因此当得知嘉德罗斯和金的这一层关系后,雷德对金的称呼就在不知不觉间改口为了“夫人”。

 

而至于嘉德罗斯和金为何要绑定,就得从几个月前的某次奖励丰厚的七夕活动说起了。

 

可现在显然不是一个回忆的好时机,众目睽睽之下,金可没有被别人看笑话的打算,少年微红了脸,缩着脖子三步并作两步跑向嘉德罗斯所在的位置,一骨碌坐了下来,压低声音道:“那啥,夫人这个称呼,游戏里喊喊也就算了,在外边就别这么叫我了吧……”

 

“噢是了,抱歉抱歉,我这不也是叫习惯了嘛,一时没考虑到。”雷德也非常配合地压低了声音,乐呵呵地向金赔着笑脸,一点儿都没做了错事的自觉。

 

这个意外的小插曲令不自觉地金放下了初见网友的紧张,再加上雷德本就是个自来熟的性格,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后,金很快就找回了游戏里相处的那种自然与熟稔。

 

特别是当嘉德罗斯换上了一副嫌弃的表情后,长期被这位小霸王压迫惯了的金几乎是本能地就想和他顶嘴。

 

“慢死了,渣渣。想让我们等你多久,你到底有没有点作为东道主的自觉啊?”

 

“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因为你来得太早了,我还没怪你打扰我的美梦呢,你看看,这天才刚亮没多久!”

 

金忍不住嘟囔着抱怨了一句,痛斥嘉德罗斯的不近人情,可突然间他转念一想……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推敲一下的话,来得越早不就是侧面证明了嘉德罗斯心情的急迫?

 

其实……他也是想早一些见到自己的?

 

“我说……你这家伙该不会嘴上死硬,但其实心里还是很期待这次会面的吧?所以才会这么迫不及待地过来找我?”

 

“……!”

 

嘉德罗斯在一瞬间露出了仿佛被戳中痛脚一般的表情,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看着金轻咳了一声。

 

“……怎么可能!你个渣渣少自作多情了。我们来得早是因为一会十点还要赶回去听个集会,缺席可是会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成天没事干打游戏啊。”

 

金:“……”好咯,你是精英学霸,我是吊车尾学渣,咱俩没得比咯。

 

然而不管金心里是怎么想的,实际上,嘉德罗斯刚才的解释倒真不是借口,这次的参赛行程的确安排得很紧,三天时间可以说是一点气儿都不带喘的。

 

他们这次参加的是一项重量级的科研创新方面的比赛,会在今早十点的集训决定每组展示的场地安排,顺带举行抽签,紧接着下午就要去布展了。剩下的两天里,一天用来彩排加展示,另一天用来比赛,可以说唯一空闲一点的时间就是第一天的早晨了。

 

尽管如此,嘉德罗斯还是决定了赶在比赛开始前过来和金见上一面。

 

当然,此时的金是不知道这么多内幕消息的,他只是突然回想起了嘉德罗斯昨天和他报过的酒店地址,少年眯缝着眼睛想了想,嗯,那个地名……好像……距离自己学校还蛮远的诶!

 

印象里,从西街那边过来怕是至少要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更别提还有这该死的早高峰,这么算下来,嘉德罗斯他们怕是六点过就起床往这边赶啦?

 

想到这里,金的眼神顿时转变为了带着融融暖意的关切之色。

 

“你们究竟是什么时候起的床啊,该不会,你们三个都还没吃早饭吧!?”

 

在收到雷德肯定的答复后,金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这怎么行呢,不吃早饭一整天都会没精神的,你们可是还有比赛在身的诶!路边随便买个包子烧饼啥的都行啊!”

 

说着他就从衣兜里往外摸校卡,准备去给他们打早点:“正好这里就是食堂,你们想吃点啥,我请客!我们学校的豆浆花卷和炒粉都很不错的哦,还有我特别推荐的甜豆粥!”

 

他说着就作势要去点单。

 

“……喂,你等等!”嘉德罗斯在金转身的时候拉住了他的衣摆,额角的青筋隐约在跳动,“搞没搞错,我那么大老远跑过来找你,你就请我吃食堂?”

 

“那不然呢?”金一脸的无辜,“别带有偏见啦,吃食堂也没什么不好的啊,况且我们学校的食堂真的很不错的,你上网查一下就知道了,还是挺有名气的。”

 

金以诚恳的态度试图安利自家大学的食堂,奈何嘉德罗斯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看他如此抗拒,金也只好找其他的出路了。

 

“好吧,我带你去吃点别的。我想想看这附近有啥好吃的!”

 

金摸着下巴思索了一阵……他们学校所处的地段比较偏僻,离得近的地方也没啥能拿得出手的好店,(就算有也都是中午晚上才营业的),思来想去也就只有一家老字号的早茶铺子还过得去了。

 

这个提议勉为其难地获得了嘉德罗斯的认可,于是一行人再金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朝那边出发,中途嘉德罗斯还打趣地问了下他会不会迷路,在游戏里看不懂地图就算了,现实里总还不会是个路痴吧,换来金的一个鬼脸。

 

好在金的方向感虽然差了些,但这段路他已经走了无数次,总归不会出错。

 

等到他们来到店前时,正好是吃早点的高峰期,店里人满为患,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靠墙的位置,立马招呼着大家坐下。雷德和蒙特祖玛自动自觉地坐在了一起,于是金就和嘉德罗斯坐在了另一侧。

 

不得不说,这些老字号的店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环境比较差,远比不得那些新店的华丽装潢。

 

一张小桌子四个成年人坐怎么着都显得有些挤,经常就是胳膊擦着隔壁、裤腿蹭着裤腿的,使他们这个小团体看上去格外亲密。

 

“……”要是在别的时候也能这么亲密就好了。

 

嘉德罗斯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眼吃菜吃得欢快的金……他还从没有和金这样近距离地接触过,只觉得少年的体温略高,那双在照片墙上看过一次就难以忘怀的蓝眼睛在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动人。

 

“嗯?嘉德罗斯你怎么不吃啊,虾饺都要被抢完了,喏,我给你留了一个!”

 

偷看被发现了,但金却对他目光中的深意浑然不觉,只顾着夹菜,一个泛着晶莹光泽的虾饺被放在了自己碗里,轻薄的外皮裹着鲜嫩多汁的肉馅,透出淡淡的亮粉色,一看便令人食指大动。

 

嘉德罗斯慢慢地举起筷子,一口一口地将它吃掉了,而金似乎察觉到了投喂的乐趣,一连又给嘉德罗斯夹了一块黄金糕和一只凤爪。

 

嗯,味道都很赞。

 

嘉德罗斯不得不承认,这家店虽然地方是小了一点,但好在东西是真的美味,也不愧对它老字号的招牌了。

 

几个人都是还在长身体的青年,端上桌的蒸笼都被扫了个干净,除了祖玛以外的另外三位男生都各自追加了一份糯米鸡才最终吃了个饱。

 

总的来说,还算是非常愉悦的一餐了。

 

 

 

 

饭后,半是消食办是打发时间的,金带着嘉德罗斯他们在校园闲逛,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不知不觉时针就过了九点。

 

祖玛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委婉地提醒了一下嘉德罗斯该赶回去开会了,他们为这次大赛准备了很多,要是因为缺席集会而被取消资格那可就不值得了。

 

“对啊,过去可能还要花上半个多小时呢,可别迟到了!”金虽然心底只恨快乐的时光太过短暂,差不多才刚见面就要说分别,但更多的情绪还是对朋友的鼓励与祝福,“比赛要加油啊!不拿第一都对不起你跑了这么远的路!”

 

“……哦?”这话倒引得嘉德罗斯饶有兴味地一挑眉,“我记得……你们A大也有参与名额吧?怎么,你不希望自己的学校拿第一吗?”

 

“可我又不认识他们啊……”金飞快地想了想,“虽然我和他们同校,但肯定还是和你的关系更近一点,毕竟你可是我游戏里的夫君啊!”

 

“……咳,”嘉德罗斯掩饰性地抵了下唇,“……咳咳。”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被这渣渣的一句话给撩到了!

 

而下一秒雷德就紧接着来了个神助攻:“那如果我们真的拿到了第一,后天晚上的庆功宴……夫人你愿意来参加吗?”

 

“当然啦!我一定会去的!”

 

金不假思索回答。

 

 

 

 

 

 

 

行吧。

 

就冲他这句话,这个第一,他嘉德罗斯就拿定了。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3654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