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嘉金】见鬼


金刚踏进宿舍,就看到自己床边站着一只赤着脚的七八岁的小鬼,正咬着食指一脸呆滞地望着窗台上那盆快要枯萎的仙人掌。

 

听到开门的响动,它慢吞吞地回过头来,正巧与金视线相对。

 

“……!”

 

金心里当即就“咯噔”一下。

 

小男孩的死状挺凄惨的,大概是车祸一类的原因吧,头上满是触目惊心的血迹,顺着脸颊蜿蜒而下,衣服也变得破破烂烂的。

 

但它身后的怨气倒不是很重,周身只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死魂灵特有的黑雾,看来只是因为心愿未了而滞留在阳世的游魂,并不是什么恶鬼。

 

金稍稍放了心,但肢体动作还是有些僵硬。

 

就算没什么威胁性,但是和这种东西视线对视了总归不是什么好事情,而且最关键的问题是……他怕啊!!!

 

金梗着脖子,急中生智,用非常浮夸而做作的表情干笑了两声。

 

“啊!哈哈……我怎么这么傻,竟然把毛巾忘在澡堂了,要是被人拿走了就糟了,我我我这就去取!哈,哈哈……”

 

还好那小鬼看上去似乎智商不太高的样子,即便是金这样蹩脚的理由也能顺利蒙混过关,听他这样说,便又把视线移开了。

 

金的一颗心怦怦直跳,像怕惊扰了对方似的,动作缓慢地关上了门,在“咔吧”一声落锁音响起的同时,他掉头就没命地狂奔了起来,边跑还边喊:“啊啊啊有鬼啊!!!嘉德罗斯救命啊!!!!!”

 

可他刚跑出没两步,就在一个胸膛上撞得鼻青脸肿。

 

而刚才他呼唤的那个名字的主人则阴沉着脸,一把拉住因为反作用力而向后栽倒的金发少年,额角的青筋忍不住跳了几跳。

 

他咬着牙问:“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有鬼!!!小男孩的鬼魂!就在我们宿舍里,”金一见是他立马安下心来,动作非常熟练地往嘉德罗斯怀里一躲,顿时就形成了树袋熊一样的姿势,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环住青年劲瘦的腰身不放,“就在刚才!三秒钟前我才看到的!!!”

 

“行了,别嚷了。”

 

嘉德罗斯似乎早习惯了被金这样抱着,神色间虽然挺不耐烦,却并没有赶他离开的意思。

 

两人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来到了宿舍门前,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扭开了门把手,往前一推,与此同时他感觉到怀里的金小幅度地瑟缩了一下。

 

他忍不住嘲讽了一句:“嗤,瞧你那点出息。”

 

房间里很阴暗,但借着月色也能依稀看清里面的摆设,除了宿舍里原本就有的几件家具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更没有金口中所谓的“鬼魂”。

 

嘉德罗斯“啪”的一下按亮了大灯,略一挑眉。

 

“看看,你说的小鬼呢?人间蒸发了吗?”

 

“呜,我是真的看见了啊……”

 

金一边发抖一边打量着屋内,甚至还弯下腰看了看床底,再三确认过确实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后,这才松开了攥了许久的嘉德罗斯的衣袖,后者看见自己刚换洗的干净衣服上留下的乱七八糟的抓痕,脸色不由得一黑。

 

“应该是它自己离开了,大概是感应到你的气息后觉得不妙就逃跑了,万幸啊万幸……”

 

金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虚脱状地倒在了床铺上,整个人都变得软绵绵的,像极了劫后余生,而嘉德罗斯则冷着一张脸看他,在心底嗤笑了一声。

 

哼,装。

 

那你就接着装下去吧,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

 

 

 

 

 

 

 

 

大概是,一个有着通灵体质但又怕鬼怕到要死的金金,和没有“见鬼”能力,却拥有着万鬼不侵的护体金光的嘉德罗斯之间发生的故事。

 

 

 

金(吓到变形):“啊啊啊有鬼啊嘉德罗斯救命!!!”

 

嘉(被一把抱住,冷漠脸):“哦,鬼在哪里?”

 

金(伸出手指):“就在那儿啊!啊我忘了你看不见,呜呜呜那个啥,能不能麻烦你走过去一点点,把它吓跑啊?”

 

嘉:“啧,麻烦。”

 

虽然抱怨,但还是依言配合金往那边走去,恶鬼果然就逃跑了。

 

 

 

 

 

然后两人的内心戏分别是——

 

 

(前期)

 

 

金:卧槽嘉德罗斯太厉害了吧什么厉鬼遇到他都只有逃命的份靠为了我的生命安全着想我一定要抱紧他的大粗腿至少到毕业前我是不会再离开他十米之外了就算他赶我走我也要死皮赖脸地赖着他不放!!!

 

 

嘉德罗斯:这个渣渣还挺聪明的嘛竟然为了倒追我编出这种荒谬的谎言,行吧那我就陪他耍耍看他还能使出什么伎俩。

 

 

 

 

 

 

(中期)

 

 

金:感谢嘉德罗斯大人的救命之恩,小人没齿难忘,来世必定结草衔环(˘̩̩̩ε˘̩ƪ)

 

 

嘉德罗斯:别说…这个渣渣装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而且他被吓到的样子好像有点可爱。

 

 

 

 

 

 

 

(后期)

 

 

金:罗斯爸爸!你以后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绝不离开半步!!!!!

 

 

嘉德罗斯:都到了这个地步了这渣渣怎么还不向我告白?????

 

 

 

 

 

 

 

 ※  灵感来自风流书呆大大的《有姝》


评论 ( 44 )
热度 ( 3577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