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都说了我真的是吸血鬼啊!(1)


 我流强金设定,丧尸世界里搞吸血鬼pa,无脑爽文。

 是前段时间写废的短篇,码了一万多字了就这样让他在草稿箱里生灰也挺可惜的,放上来给大家乐一乐。

 跳坑需谨慎,我只有四章的存稿,没了就没了,有没有后续看反馈啦




  童爻—文章归档


 

 

 

1.

 

 

金得到消息的时候,距离丧尸潮爆发已经过去了好一段时间。

 

他走到街上,周围能看见的大部分生物都是已经变异了的人类,低垂着头两只手高举着,像是提线木偶似的一步一步蹒跚地往前走着,嘴边还留着涎水。

 

金砸吧了几下嘴,看到这样的情景倒没有觉得恶心什么的,只是心里不太舒服……毕竟这些人在几个小时前都还是会哭会笑的普通人,到了现在却变成了只会吃人血肉的怪物。

 

金没办法拯救他们,甚至无法带给他们真正意义上的解脱。

 

而更令他忧虑的是,自己没能联系上姐姐和格瑞,他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地拨着号,回应却只有“嘟嘟”的传来的一阵阵忙音。

 

姐姐那边还好,她那么厉害总会有办法应付的,但格瑞可不行,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再没有人比金更加清楚人类的脆弱和易碎了,他们就像温室里娇嫩无比的花朵,任何的风吹雨打或是外力伤害都可能导致他们的死亡。

 

——但金不想这样。

 

至少,他不愿意看到格瑞死掉。

 

 

 

 

 

 

 

 

 

2.

 

 

去往格瑞学校的路并不远,因为金之前就走过好几次,倒也不担心迷路。

 

但这一次他走得更加谨慎,走一会儿就要停下来辨认周围标志性的建筑物,因为他知道自己一旦迷路,这一次可很难再找到人问到正确的方向了。

 

途中遇到了很多丧尸,金凭借着轻灵的身手无一例外地绕开了他们——虽说这些变异了的家伙早已脱离了人类的范畴,但一联想到它们也许还有家人留在这个世上,金就忍不下心来将它们击杀。

 

因为一昧的避让,途中还有一次走错路口,所以金赶到格瑞学校的时候已经到了傍晚。

 

他踏入操场,原先生气勃勃的景象早已被鲜血重新洗刷了一遍,四处都是断肢与尸体。

 

金看到前方有一个穿裙子的女生躺在地上,有两只丧尸正在围攻她,连忙跑上前帮忙,可他还是晚了一步,赶到的时候女孩的大动脉已经被咬穿,大腿处的神经无力地抽搐着,另一只丧尸则趴着啃食着她的内脏。

 

金神色有些黯然。

 

过了一会儿,那个女孩也彻底被同化为了行尸走肉,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动作迟缓地朝着金的方向扑来。

 

少年叹了口气,利落地闪身避开,足尖轻轻一点,便跃至一旁的树梢上,那女孩看见目标消失,转头朝四周张望着,又踏上了寻找新猎物的旅途。

 

金等她走远后,这才下了树,刚走了几步,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他。

 

“喂!那边的金发小哥哥!快过来避难啊!!!”

 

“……?”

 

金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发现对方是一个红色头发扎着冲天发髻的女孩,正躲在一间类似平房的小型建筑内,透过窗户朝他喊话。

 

女孩为了能让自己的声音传达到更远的地方,还特地拿书本卷成了喇叭状,头顶的发髻因为情绪激动而一颤一颤的。

 

“听我的!快过来!你那边真的很危险啊!!!”

 

 

 

 

这位勇敢而善良的女孩名字叫做艾比。

 

 

 

 

 

 

 

 

3.

 

 

在被叫住的那一刻,金想了想,还是决定回应艾比的呼唤。

 

反正他现在也不知道格瑞在哪儿,干脆走一步看一步好了,而且说实话,他对这个红发女孩的观感还挺不错,如果能顺便把她也救下来那就更好了。

 

这么想着,金朝艾比的方向迈出了脚步。

 

只可惜女孩的呼喊不仅吸引了金的注意,也让几只游荡的丧尸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它们一瘸一拐地朝这个方向汇聚过来,金以他超绝的听力毫不费力地捕捉到平房内传来的争吵声,里面似乎躲藏着不止一位学生。

 

“谁让你偏要救他,现在好了吧,把丧尸引过来了害得我们都出不去了。”

 

“不救他难道看着他送死啊?凯莉你还有没有点人性了,那个小哥哥这么帅诶,死掉了多可惜!!”

 

“我没说不救啊!但是没让你用这种蠢方法,发出那么大的声音,你是想把方圆百里的丧尸都引过来吗?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自己想死就算了,可别拉着本小姐陪葬!”

 

紧接着想起的是一道略带稚气的男声。

 

“这都什么时候了!两位小祖宗我求你们就别吵了吧,老姐你也少说两句,多想想现在怎么办才是正经的!要是丧尸都汇聚过来堵住了通道,你喜欢的那个小哥哥也进不来啊!”

 

“嗯,吵架不好。我们,齐心协力。”

 

“哼,所以到最后还不是要我出马,”最后响起的这个声音听上去颇为狂妄自大,却带着满分的自信与张扬,在这种时候却意外地能给人带来不少的安定感,“还有力气的人待会儿跟我一起冲出去,记住,只打头,而且不要恋战,通道打开了就回来!”

 

然后又是新的声音响起,伴随着超乎寻常的冷静与果断。

 

“丧尸的数量现在是……四,五……一共是七只,大家不要害怕,听我的口令,开门之后我和嘉德罗斯对付最前面的那两只,然后你们再上去接应那名少年。”

 

对话进行到这里时,金已经大致清楚了他们的计划,但因为集中精力去倾听那边的声音,他一时间没留意周围的情况,不过一晃眼的时间便有两只丧尸朝他围了上来,最后开口的那名男生迅速冷下脸色:“不好!那个人有危险!”

 

“什么?!”艾比第一个尖叫出声,飞一般地冲上前扒着窗户往外看,“啊啊啊快开门我要去救他!!!”

 

“他没有带武器,对上丧尸必死无疑!不能再等下去了,嘉德罗斯,我们——”

 

卡米尔略显焦急的话语戛然而止,他瞪大了一双眸子,似乎看到了什么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而事实也恰是如此。

 

金既然知道了他们的计划,怎么可能还会让他们因自己而涉险?

 

现在丧尸们的站位对于屋内的几名学生来说并不算有利,他们就这样贸然冲出来很有可能会被咬伤,这是金不愿意看到的,况且这次的危险本就因他而起。

 

少年找准了空隙,一个闪身来到了其中一只丧尸的背后,然后对着它的膝盖骨轻轻一踢,那只丧尸便失去了失去了平衡般“扑通”一下摔倒在地,好半天都爬不起来。

 

然后他对着另一只丧尸也如法炮制,几乎顷刻间便解决掉了威胁,动作还宛如舞步般优雅轻灵,好似一只坠入凡间的暗夜精灵。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人?

 

卡米尔惊讶地睁大了双眼,金刚才有几个动作他甚至用肉眼都没能看清,仿佛他转了个圈,那两只丧尸便互相绊倒了对方。

 

而一旁的艾比早已兴高采烈地叫出了声:“不愧是我男神!真是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可惜了我为什么没有把刚才那一幕录下来!!!!!”

 

卡米尔被她吵得有些烦躁,但还是真心实意地为金感到高兴。

 

这样一来他们的援救计划也省事不少,等到一部分丧尸聚拢在了一起,而另一部分走位正好让出了主干道之时,卡米尔一声令下,他和嘉德罗斯便率先冲了出去,挥舞着棒球棍将最前方的两名丧尸制服,而他们身后也跟了包括埃米在内的另外两名男生,保证了通路的安全性。

 

金不想给他们惹麻烦,当即顺着他们的指示躲进了建筑内,他这才发现这栋平房原来就是这间学校的体育器材室,怪不得他们有这么多的武器可以随意使用。

 

看见他安全了,卡米尔也指挥着大家往这边靠拢,至于之前语气非常狂傲的那名金发青年——嘉德罗斯,就连活了好几世、见多识广的金都有些诧异地多看了他几眼——无怪,这人的性格也太过勇猛了。

 

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他便凭借一己之力解决了三只丧尸,都是一击毙命,球棒精准地击中了丧尸的脑部,而且他看上去还意犹未尽,要不是卡米尔喊住了他,说不定这家伙手中的棍子上已经沾上了第四只丧尸的脑髓。

 

 

 

“原来,人类中还真有这样不怕死的家伙啊。”

 

金嘴角一勾,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物似的喃喃自语道,双眼亮晶晶地闪着光。

 

 

 

 

 

 

 

 

 

4.

 

 

紧张的救援行动过后,大家的心情都有些亢奋。

 

再加上有了新成员加入,交换情报便成了最要紧的任务之一。

 

“小哥哥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还有,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外面游荡啊,很危险的你不不知道吗?”

 

果然,第一个扑上来的就是对金最感兴趣的艾比。少年看着她涨得绯红的面颊,微微一笑:“我叫金!是从西城楼大街那边来的,我是来找我的朋友的,但是我联系不上他,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金?”卡米尔细细咀嚼着他说的话,略一蹙眉,“你说你是从西城楼过来的?一个人,步行?”

 

卡米尔的眼中折射出了怀疑的光线。

 

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在没有携带任何武器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穿越过满是丧尸的街区,步行二十多分钟来到位于市中心的学校……这怎么想都是不可能达成的任务。

 

“嗯,没错。”面对卡米尔的质疑,金大大方方地点头,关于这点他的确没说谎啊,于是他善解人意地解释了一下,“你刚才应该也看到了,我的动作很快,比那些丧尸要快得多,所以它们是伤不到我的。”

 

“……”这个理由勉强能让卡米尔信服,但他看着金的目光还是多了几分警惕,“你确定你没有受伤?被咬到或者是被它们的指甲划到?”

 

关于这点,金更加自信了:“没有!绝对没有,你可以来检查!”

 

就算他真的被咬伤或划伤了,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伤口也早就自动痊愈了,哪里会留下痕迹?

 

本着安全至上的原则,卡米尔还是上前,仔仔细细地查看了少年周身,确认他身上各处没有一丝伤痕,这才朝大家点了点头。

 

而接下来提问金的则是一名有着漆黑长发的粉裙少女,听他们说好像是叫凯莉,她若有所思地盯着金看了一会儿,缓缓走上前几步,娇俏一笑。

 

“呀……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种类型的男生呢,真厉害,敢单枪匹马从这么多丧尸之中走过来,难道你都不会觉得害怕的吗?”

 

“……害怕?怎么会。”

 

金觉得这个问题更加滑稽了。

 

“我为什么要害怕啊,”他啼笑皆非地说,“我好歹也是吸血鬼中的纯血种贵族诶,要是连区区几只丧尸都害怕……那岂不是让我的家族登格鲁蒙羞吗?”

 

未曾料到的发言令凯莉微微一愣。

 

 

 

 

“吸血……鬼?”

 

 

 

 

 

 

—tbc—

 

 

 

 

 

 

不要忘记我们的标题。所以这个故事的梗概大概是这样的——

 

 

 

金:“我是吸血鬼。”

 

 

 

卡米尔:“哦,我不信。”

 

凯莉:“哦,我也不信。”

 

众人:“哦,我们都不信!”

 

 

 

金:“可我真的是吸血鬼啊quq!”

 

 

 

 


评论 ( 210 )
热度 ( 17695 )
  1. 共1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