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都说了我真的是吸血鬼啊!(13)



 我流强金设定,丧尸世界里搞吸血鬼pa,是爽文,全程无虐。

 是前段时间写废的短篇,码了一万多字了就这样让他在草稿箱里生灰也挺可惜的,放上来给大家乐一乐。

 跳坑需谨慎,我只有四章的存稿,没了就没了,有没有后续看反馈啦




  童爻—文章归档


 


 

***




“不,现在还不行。至少……对我实施初拥的那个人不能是你,金。”

 


 

 

格瑞会拒绝得这么干脆利落,这是金完全没有想到的。少年愣愣地“啊”了一声,比疑惑诧异更多的是失望与低落,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觉得心底深处突然间憋闷得有些难受,好像被谁给挖空了一块似的。

 

——格瑞一口回绝了他,这说明他并不想成为血族。

 

也许是之前格瑞主动要求初拥时的态度太过坚决,以至于金理所应当地认为格瑞应该是愿意接受这一提案的,才会在收到拒绝后如此地不知所措。

 

“也、也是啦,”他无意识地放缓了步调,慢吞吞地落在了格瑞身后,心底五味杂陈。原本金是想笑一笑的,扯了扯嘴角却只勾出了微小的弧度,只好装作不在意似的,尴尬摸了摸后脑,“没关系的,我其实是理解的啦!格瑞你这么优秀,在学校肯定也很受欢迎、交到了很多朋友吧,所以……在见识到这样美丽广阔的世界后,想法发生了改变是很正常的。”

 

相比起能够自由自在生活在阳光下的人类,血族的确有着太多的局限了。

 

格瑞提出想被初拥的愿望时还太年幼,且遭遇了父母双亡的变故,正是缺乏安全感的年纪,所以他想要依靠秋和金、并希望与这二人产生更紧密的联系是很自然的事情,然而现在他长大了,随着阅历的增加与情感的转移,他很可能更倾向于以人类的身份普普通通地过完这一生。

 

“我也知道,你的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不应该这么自私地一直独占你,还用眷族的身份束缚你。对不起哦,格瑞,没能考虑到你的感受,我以后不会再说这样的——”

 

“不,金,我不是这个意思。”

 

少年的话在半途就被打断了,格瑞不知何时也停下了脚步,正转头往他的方向望去,深邃的紫罗兰色眼瞳中幽幽地倒映出金带着几分落寞的表情。

 

他知道金肯定是误会了他的意思,于是一字一句地保证道:“我从来都没有动摇过,关于‘想成为血族’这件事,并且绝对不会后悔。我拒绝你是因为有别的考虑。”

 

“……诶?”

 

事情的峰回路转令金瞪大了双眼,抬眸的瞬间便猝不及防便撞进了那片沉静而幽暗的紫色海洋。

 

格瑞用一种仿佛能穿透灵魂的目光凝视着他,金突然间觉得有些感慨——他对这个眼神很熟悉,从很久以前格瑞看着他时便经常露出这样的目光。里面有什么执拗的情感总会在不经意间触动着金的内心,像一颗小小的、不知疲倦的齿轮。

 

“我不喜欢学校,也不喜欢交朋友,会这么认真地对待学业仅仅是因为秋希望如此。按照约定,只要我上完大学,她就会同意我初拥的请求。”

 

秋觉得格瑞的决定做得太草率,所以才和他定下了大学毕业这一期限,目的是想让格瑞趁这段时间再好好考虑一下,但是他却不想再等待这么久了,格瑞几乎是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课业上,在高一那一年完成了跳级,力争以最短的时间顺利拿到学业证书。

 

“……”原来格瑞是这么想的吗?

 

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亏他之前还一直觉得格瑞上了高中后就变得冷冰冰的,也不像小时候那样爱缠着他了,当时还觉得挺寂寞的,没想到他竟然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啊。可既然如此,那格瑞为什么又要拒绝自己呢?

 

“因为我想和你一直维持现在的关系,而不是成为你的子嗣。”

 

似乎看出了金的疑惑,格瑞微微侧过了脸,避开那双令他心跳失衡的清亮眼瞳,淡淡地开口。

 

现在的关系?

 

什么关系啊,金又听不明白了,他们现在不就是血族亲王和其仆从的关系吗?虽说金心底其实是拿格瑞当朋友看的啦,但格瑞如果成为了血族的一员,加入了登格鲁的话这种联系势必会被打破的啊。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而是更纯粹的……吸血方与被吸血方的关系,”格瑞说这话时神色间似乎闪过一丝羞赧,但他很快端正了态度,仿佛下定了决心般抬眸直视着金的双眼,眼神清明而坚定,“我希望在我成为血族后,能继续和你维持供血的关系,或者说,如果你也允许我吸食你的血液的话,这种供血关系就是双向的了。”

 

金,即便我成为了血族,也请不要去找其他的、我不认识的人做你的血仆。你有我就足够了,我想你只看着我一个人,以我为食,以我为生,永世不移情。

 

然而格瑞的坦言却令金更加迷惑了,少年不解地歪了歪头,他本能地觉得大概是自己误会了什么,又或许是格瑞误会了什么,因为……

 

“不对啊,互相以对方的血液为食,这是吸血鬼恋人之间才会做的事情啊!我们有“弑亲”戒律,只有最亲密的存在才被允许同族相吸,如果我和你这样做的话,那不就成了……”

 

成了情侣吗?

 

金的话音逐渐低了下去,因为他已经从格瑞愈发认真的眼神中得到了答案。

 

“没错,”格瑞略一颔首,承认道,“金,我就是在向你告白。”

 

银发青年的目光是一如既往的深邃复杂,泛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光,他一眨不眨地注视着金,明镜般幽黯的紫眸中映照出少年的身影,仿佛天地间唯一的一抹亮色。

 

金霎时间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夜晚,幼年的格瑞当时似乎也是用同样眼神凝望着他,然后提出了想要获得初拥的愿望,唯一的改变只是在时间的凝练下这份爱意更加深沉而内敛了。

 

这么说,格瑞他,他真的对我……

 

想到了那个被自己忽略已久的可能性,金的心跳悄然加速,心底仿佛被柔软的羽毛划过般,有些痒痒的。

 

“所以,你的回答呢,金?”

 

 

 

 

 

 

 

……

 

………………

 

校外,某条通往市中心的主干道上,有两道敏捷的身影在一片萧条的景象中一闪而过,快得几乎连月光都不曾沾身。

 

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他们,大概是因为今夜的星光格外黯淡,又或许是因为末世降临所带来的死亡阴影令人类早已无暇顾及这么多,整座城市都被一种压抑而颓丧的情绪笼罩着。

 

街道上空荡荡的格外凄清,在夜色的掩护下丧尸们也都一副动力缺缺的样子,如同游魂般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游荡。不过,这情景倒是为两名外出执行任务的吸血鬼提供了便利——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并不想弄出太大的动静。

 

这两名吸血鬼自然就是金和雷狮了。

 

他们穿梭在废弃的汽车和丧尸间,此番是专门出来为躲在综合楼内的学生们找寻食物的。

 

包括格瑞、卡米尔在内的许多人都还没有吃晚饭,大多数同学都只随身带了少量巧克力和饼干一类的食物,虽说这些东西也能抵挡一阵子的饥饿,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金还是想尽可能地为学生们提供庇护,至少能让他们吃饱穿暖。

 

虽说不能暴露身份,直接以吸血鬼的姿态守护他们,但像这样间接地提供一些物资支援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而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去医院为雷狮取几份应急的血袋,已备随时可能袭来的渴血症。

 

血族新生儿一开始并不能很好地控制吸血的量度,这是需要通过一次次的尝试不断累积经验才能掌握的,若是贸然拿活人做实验,很可能一不留神就会吸食过量,导致供血者死亡。

 

所以金决定让雷狮先从血袋开始练起,慢慢地适应。

 

本着这两个目标,两只吸血鬼趁着夜色悄悄混出了学校,轻装简行直奔医院和超市两处。凭借他们超强的身手,原本这一路上并不会存在什么危险,可金却总是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经常走到半途就愣愣地出起神来。

 

“注意看路!”

 

雷狮用随手捡来的一块钢条将迎面靠上来的那只不识好歹的丧尸一下子锤飞,然后伸手拉住了正在发呆的少年,颇觉好笑地勾了勾唇。

 

“行了行了,快回神吧小少爷。要是你前面出现是障碍物之类的我还能帮你清理一下,但如果是个坑我就没办法了,你要是一头栽进去可是要闹笑话的。”

 

“哦、哦,抱歉,我没注意!”

 

金依旧沉浸在被格瑞告白的冲击中没有醒过神来,不知不觉间差点踩进下水道,还好雷狮提醒得及时这才避免了惨祸的发生,金不由得露出了感激的目光,但雷狮显然对致使他如此心不在焉的原因更为感兴趣。

 

“我说,安迷修那家伙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走神成这样?”青年挑了挑眉梢,思考了一阵后又问道,“或者是你的那位血仆对你说了些什么?怎么,难道他向你告白了?”

 

这小子看上去就一副涉世未深的模样,发生了什么事都白纸黑字地写在脸上,虽然他成为了自己名义上的父亲,但雷狮对他的观感更多的却是觉得有趣和好奇。

 

而至于金心不在焉的原因嘛,至少雷狮敢肯定,他的反常绝对不是因为卡米尔——如果是的话,他没必要隐瞒自己,而且刚才那一路上金和自己对话时也并没有流露出心虚一类的表情。同理可知,帕洛斯和佩利的嫌疑也被排除了。

 

那么,剩下的人选就是格瑞和包含安迷修在内的其他人类了。

 

果然,少年的心思实在太好猜了,雷狮话音刚落金就像只被踩到尾巴的小猫似的跳了起来,一脸的不敢置信,随即又略带窘迫地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

 

“嗯……”

 

虽说他并没有向晚辈倾诉恋爱烦恼的打算,但既然已经被猜出来了,也就顺势将自己的迷惘说了出来。

 

“是格瑞啦,你说的没错,他的确向我告白了,而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金眨了眨眼睛,抬头看向了雷狮,询问道,“你说,我该接受他吗?”


 

 

 

—tbc—

 

 

 

 

感谢上一章打赏的冥炎诗羡   、李子  、Gb&07   、顾夜向瑾  、铃铛呐.  、 祸害遗千年几位大可爱~啾咪啾咪~!


评论 ( 172 )
热度 ( 9194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