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空】启程


原作背景,时间线在风魔龙事件之后,团宠空设定,cp为温迪×空双箭头。

 

 


 

1.

 

旅行者准备启程去璃月了。

 

一年一度的请仙典仪马上就要开始,他如果再不动身,恐怕会错失这次难得的机会。

 

空在心底默默计算了一下日程,觉得还是尽早出发比较保险。而择日不如撞日,正好今天天气也不错,他便打算和几个相熟的朋友简单道个别,然后趁着日光未落赶紧出发。

 

可谁知,空刚找上第一个“熟人”,本次出行计划就完美泡汤了。

 

 

 

 

2.

 

“什么?你说你要离开蒙德了?!”

 

安柏作为旅行者在蒙德城认识的第一人,自然也位列告别之人的首选。

 

空直接在城门附近找到了巡视归来的侦查骑士,可她一听说旅行者要离开,怎么也不肯放人,恳求空再多留一段时间……哪怕就一天,只要一天就好!

 

安柏说,她想将大家集结起来,一起为空举办一场送别仪式,不然心里过意不去。

 

“你可是我们西风骑士团的荣誉骑士啊!还在解决风魔龙事件中这么活跃,大家早就把你当成骑士团的一员了……旅行者,你可不能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离开啊,大家知道了一定会很难过的!”

 

安柏叉着腰,满脸的不赞同。

 

“如果是出门执行任务就算了,几天的时间就能回来,可你这次是打算远行去璃月港吧?那么远的地方,光路上就要走好几天了……”

 

安柏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着空的目光隐约流露出一丝不舍。

 

但安柏很快收住了这蒲公英般缥缈的伤感,朝旅行者正色道:“所以啊,等下次我们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这最后的告别环节当然不能省略!再说了,你帮助了蒙德这么多,至少也留给大家一个向你表达感谢的机会啊!所以……空,就让我们好好地为你饯行一次吧!我想,大家一定都有很多话想对你说的!”

 

安柏坚持要为空举办送别宴。

 

她看着被自己说动了、正陷入犹豫的金发少年,在心底叹了口气。

 

旅行者大概对自己在蒙德城的受欢迎程度并没有清晰的认知,他恐怕不知道,如果就这样不告而别,肯定会有半数以上的蒙德市民为此感到遗憾并心碎的。

 

安柏越想越觉得如此。

 

她向来就是想到就做的干练性格,当即拉起空的手,带他前往“天使的馈赠”酒馆,想要提前预定好今晚的桌位。

 

“钱的问题不用担心,我可以向骑士团申请活动经费,琴团长也一定会理解的!实在不行……我就自掏腰包请客!”安柏咬了咬牙,道,“反正不会让你吃亏的!旅行者你就留着肚子,等着吃今晚的大餐吧!”

 

“安柏……”

 

空一脸苦笑地任凭她拉着。想了想,还是把准备好的拒绝言辞又吞回了肚里……没办法,谁让他向来都不擅长拒绝别人的请求呢?更何况安柏这次完全是出于好意。

 

派蒙在得知晚上能吃到免费的美味餐品后,立马也倒戈向了侦查骑士那边,两只眼睛闪得比星星还亮。

 

她劝说旅行者道:“既然安柏这么热情,我们不妨接受她的邀请好了!把启程日期往后推一天也没关系,反正请仙典仪就在那里,也不会跑掉。”

 

“……”

 

空无奈地看了她一眼,没有戳穿派蒙这个贪吃鬼的馋嘴小心思。

 

但既然连身为向导的派蒙都沦陷了,自己还有必要再坚持下去吗?

 

空感受着掌心间传来的温度,安柏不愧为火属性的弓箭手,隔着手套也能让人感觉到融融暖意,久违的温度令空的唇角忍不住往上弯了弯。

 

……偶尔像这样被打乱一次计划,似乎也不错。

 

 

 

 

 

3.

 

当两人来到“天使的馈赠”酒馆时,没想到竟然正好碰见了来监督送货的迪卢克老爷。

 

安柏向来不太擅长应付这位对骑士团颇有微词的青年,礼节性地向他问了句好后,就直接找上了酒保查尔斯,和他说明了情况。

 

“噢、噢,当然可以。需要预定桌位的话,只要给付的金额合适是没问题的!看在骑士团的份上,我就不收取小姐您的定金了!”

 

查尔斯很爽快地应下了安柏的请求,笑着看向了迪卢克:“正好老爷也在这里,不如具体的事项就由他和您商议吧?”

 

“啊,好的……”

 

安柏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迪卢克,正头疼如何向这位看起来非常难以接近富商大老爷开口,却见对方的目光越过了自己,直直地望向了她身后的空。

 

“你要离开了?”

 

迪卢克问道,语气有些微妙。

 

“嗯,想去璃月国参观一下他们的请仙典仪。”空点点头,和他解释道,“如果错过了今年的仪式,想要见到岩神就要再等一年了。”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着急。璃月国的请仙大典确实值得一看。”

 

迪卢克颔首。

 

作为酒庄的幕后老板,他自然对璃月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有所耳闻,近期销往那边的酒水订单也在成倍增长,也无怪会吸引空想要前去参观了。

 

“和你相处了这些时日,我都差点忘了,你原本的身份是一位旅者。”

 

迪卢克侧头思考了片刻,声音轻得像是在喃喃自语,却莫名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

 

半晌,他放在吧台边上的食指轻轻敲了敲桌面,这位酒庄的幕后大老板似乎做出了决定,转头对查尔斯吩咐道:“今夜的席面由我请客,你好好置办一番,算他们骑士团包场就好,一会我再回酒庄挑几瓶佳酿嘱咐人送来,其余的菜品就交给你负责了,务必做到尽善尽美。”

 

“……啊!”

 

在场的三人均表露出了程度不同的惊讶。

 

酒保查尔斯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反正老爷这么心血来潮地办事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当即应声下来,转头清理起了库存和货单。

 

安柏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发展给惊了一下。

 

看来旅行者在蒙德的人缘比她想象的还要好,竟然连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气场的迪卢克老爷都对他另眼相待……要知道,在蒙德城内能收获这份待遇的绝对不超过五个人。

 

“谢谢您的好意!但空毕竟是我们骑士团的人,举办送别仪式也是我提出来的,怎么好意思让您这么破费……”

 

和迪卢克这样的人对话令安柏浑身都不变得不自在起来,说话也情不自禁地用上了敬语。

 

相比之下迪卢克的反应就淡定得多,听她这么说,只缓缓摇了摇头,道:“他虽然是你们骑士团的荣誉骑士,但这段时间也帮了我不少忙,更何况他对蒙德的付出我也都看在眼里,作为市民,在他即将离开的时候略表心意,我认为这很合理。”

 

“……好吧,我知道了。那我先替琴团长向你说声感谢!”

 

安柏被他说服了,或者说,是被迪卢克的阔气给震服了。

 

 

 

那么最后的人,就只剩下——

 

“怎么了,一脸呆滞地看着我?”

 

迪卢克换了个姿势,优雅地抱着双臂靠在墙边,看向了从刚才起便瞪大了眼睛、露出受宠若惊表情的空,眼底难得地流露出一丝笑意。

 

“事先说好,就算是酒水畅饮,未到年龄的你也不能喝酒。至少不能在我的视野范围内喝……我会替你准备好葡萄汁的。”

 

迪卢克调侃道。

 

虽然语气正经得完全听不出这是一句调侃就是了。

 

 

 

 

4.

 

也不知道是谁透露的风声,旅行者即将离开蒙德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地在市民之间迅速蔓延开来,以至于还没入夜,空就收到了一箩筐的祝福与叮嘱。

 

铁匠铺的老板特地差遣学徒过来找了空一趟,将他的长剑要了过去,说是要趁着这最后的一点时间再帮他重新将剑刃打磨一番——出门在外,武器越锋利,安全便更有保障,不是吗?

 

然而,当空问起维修武器的报酬时,他却连连摆手,只拜托空在路上多多留意那些稀有矿石,有时间的话写信将好的采矿地点告诉他就行了。

 

旅行者只好笑着答应下来,转头马上又遇见了向自己一路小跑过来的芙罗拉。

 

她将花店委托给唐娜照料,自己则着急忙慌地找过来,只为了将一株清晨刚摘下的塞西莉亚花送给即将踏上旅途的少年。

 

“愿风神庇佑你!亲切的旅行者哥哥!”

 

纯白的花瓣衬得小女孩的笑容更加甜美动人,空没有错过她目光中虔诚的祝福与祈愿,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双手接过了盛放的塞西莉亚花。

 

“谢谢你,芙罗拉,花很漂亮!我很喜欢!”

 

空也对她抱以温柔的笑意。

 

在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旅行者又陆续收到了很多商铺送来的礼物——有水果摊老板特意挑选的一大袋子落日果,有猎鹿人餐馆准备好的两日份的干粮,还有玛乔丽小姐亲手做的一条装饰有风之印的纪念品手链,甚至连冒险家协会都专门遣人送来了一张发往璃月港的推荐函……

 

多到最后,甚至连安柏都要帮忙拿着一些,才不至于让空两手都被占满。

 

“看吧,我就说嘛,大家一定都有很多想对你说的!现在你感受到我们蒙德市民的热情了吧?”

 

安柏笑着从袋子里挑了一颗熟透的落日果递给空,乐滋滋地朝他说道。

 

“谢谢。”

 

旅行者接过,咬了一口,甜丝丝的滋味自舌尖蔓延开来。

 

 

 

……的确。

 

蒙德不愧为象征着自由与开放的城邦,这里的人们对于离别与启程似乎另有一番看法。

 

空并没有看到想象中令人心生酸涩的离别与不舍,他们虽然同样很喜欢空,也不愿他离开,眼中却没有挽留与泪水,取而代之的是满载的对他未来旅程的美好祝愿,让早就对离别的眼泪习以为常的空感到十分新奇。

 

同时,也非常触动。

 

 

 

 

 

5.

 

夜晚来临。

 

这一次告别仪式的规格是超乎寻常的,就连平时难以见上一面的很多“大人物”都于当晚齐聚在了“天使的馈赠”酒吧。

 

骑士团的人就不说了,除了值班和外出执行任务的几位以外,其余全员都到场了,包括日理万机的代理团长——琴在听说了这件事后,想方设法地从堆积成山的公务中挤出了一整个小时的时间,来参加旅行者的送别宴。

 

还有骑兵团长凯亚,说着“这种场合怎么能缺了我”一类的话,便带着惊雷、霜劫几种药剂找上了空。

 

“野外遇到雷电和冰属性怪物的频率还是挺高的,正好我之前研究技能的时候备下了这些药剂,就给你以备不时之需吧,希望你一路上能顺利些!”

 

丽莎虽然抱怨着送别宴肯定会持续到深夜,没办法睡美容觉了,却还是准时到了场,给旅行者准备的饯别礼物是一份精确绘制的魔法地图。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找对方向。但我想,小可爱你既然身为旅行者,又有派蒙这小家伙在,寻常的地图肯定是不需要了,所以就专门为你准备了它——这份地图能自动标注出周围需要注意的事物,肯定能帮上你不少忙。”

 

安柏的礼物也很直接,是自己腌制的几份兽肉,都被处理成了方便保存和携带的形式。

 

“我知道自己的厨艺没你这么好啦,还希望你不要嫌弃呀!”她笑嘻嘻地说,“但我敢保证,它肯定会比你到了野外再去猎杀、处理食材要方便得多!以后你有空了一定要多回蒙德来看看呀,我还等着你和我一起参加飞行大赛呢!”

 

原本正在被关禁闭的可莉也被琴大发慈悲地放了出来,空一看到她手里捧着的那个赤红的球体,笑容就有些挂不住了。

 

“可莉,你这是……”

 

“这是可莉给荣誉骑士哥哥的送别礼物!是可莉花了很多心思做出来的宝物哦!希望荣誉骑士哥哥能喜欢!”

 

“呃,谢……谢谢!我一定会妥善保管它的!”

 

空小心且慎重地接过了这个作用不明的球体,生怕它现场来个爆炸,把骑士团和暗夜英雄给一锅端了……或许这会让丘丘人成为今夜的最大赢家也说不定。

 

“诶?原来……大家都有准备礼物吗?”

 

琴刚刚以还有未完成的公务为由,从一大推人的劝酒下逃脱出来,就看到了正在排队给空送礼的同僚们。

 

她平时并不是会遗忘这种事的人,只是近期事情太多,给空的送别宴会又来得太突然,这才忘了准备礼物,在众人的衬托下就显得独树一帜了。

 

“别急啊,你不是有给小可爱准备‘那个’吗?”丽莎看着陷入局促的琴,笑了笑,走到她身边轻轻推了她一下,“现在不就是将这东西送出去的最好时机?还等什么呢?”

 

所以,琴准备了什么?

 

就连空的好奇心都被勾了起来。

 

琴注意到旅行者那双金色的眼眸中染上了期许,叹了口气,缓缓走上前去,食指抵在唇瓣轻咳了两声,道:“请原谅我的疏忽,荣誉骑士。我本来应该准备一份正式的礼物送给你的……也该在更加隆重的场合授予你这枚勋章,但奈何时间来不及了。空,就请允许我代表西风骑士团全体成员,将它赠与你,愿风神与你同在!”

 

说完,琴摊开了掌心。

 

只见她手中放着一个漂亮的绒布小盒子,里面是一个亮闪闪的徽章,上面刻有西风骑士团的团徽标志。

 

——是隶属于西风骑士团荣誉骑士的认证勋章。

 

 

 

“无论你走到了哪里,你都是我们西风骑士团的一员!蒙德城将永远都是你的后盾与归处,随时欢迎你回来!同时,也祝愿你未来的旅程一路顺利!”


她衷心地祝愿道。

 

“那么……听凭风引!”

 

“听凭风引!”

“听凭风引!” 

“听凭风引!” 

“听凭风引!”

 

……

 

……

 

 

 

 

 

6.

 

酒过三巡,大家都放得很开,饶是空这个滴酒未沾的,也被空气中蔓延的酒气给熏得有些昏沉。

 

他看了眼正趴在安柏肩膀上等着被投喂蜜酱胡萝卜煎肉的派蒙,揉着太阳穴苦笑了下,悄悄地推门走出了酒馆,想要借由微凉的夜风清醒一下。

 

“呼……”

 

门外夜色清冷,薄薄的门板将屋内的喧嚣与暖橙色的灯光完全隔绝在了另一边,而这一侧则是空寂的夜晚,月光皎洁,令人有种恍然间错入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果然,温迪还是没有来啊。

 

自从风魔龙事件解决以后,空便很少再见到他这位神出鬼没的吟游诗人朋友了。

 

但也不是一点消息都听不见,偶尔,空也会在市集上与温迪错身而过,两人会默契地相视一笑;又或者是在教堂前的神像下,空有时也会在那里遇见温迪,站着听上一曲动人的诗歌。

 

温迪驻唱的地点不定,但他似乎格外青睐站在更高之处歌唱,也许这能使他的歌声传播得更远……就像现在。

 

空似乎从风中捕捉到了零碎的音符,编织成了曾经听到过一次的歌谣。

 

那是属于温迪的歌。

 

空凝神开启了元素视野,果然看见了天空中宛如飘带般浮动着的绿色风之元素力。

 

而它们的起点,正是位于教堂前的那尊巨大风神雕塑。

 

没有犹豫的,旅行者提步往那边赶了过去。

 

 

 

 

7.

 

空到达的时候,温迪刚巧弹奏完这只曲子的最后一个音符。

 

白皙修长的指节波动着琴弦,普通的木琴自然比不得天空之琴音色的清冽与动听,但当弹奏之人换成了温迪时,却同样拥有着能洗涤人心的力量。

 

“……”

 

空什么也没说,只静静地走上前去,坐在了温迪身边。

 

自由的风之神依旧穿着那件熟悉的绿色斗篷,脸上带着祥和而静谧的微笑,几乎要与皎洁的月光要融为一体。

 

他侧头看向空,微微一笑。

 

“是你啊,旅行者。哈哈……不管我在哪里,你总是有办法能找到我。”

 

 

 

……胡说。

 

空在心底默默地反驳他。

 

其余的几次偶遇暂且不论,可这一次,明明是温迪故意放出风之元素将他召唤来的,不是吗?

 

 

 

“明天,我就要启程去璃月了。”

 

憋了半天,空也只能憋出这一句干巴巴的告别。

 

他心里有种莫名的期许,却又很担心这份期许会落空,因为眼前这位随心而散漫的神灵并没有给他任何实际的承诺。

 

“是啊,我知道。在这蒙德城内,我的消息可是很灵通的。”温迪接道,同时俏皮地朝他一笑,“更何况,原本就是我提议的让你去璃月啊,算算日期,你这两天确实该出发了。”

 

“可你没来参加我的送别宴。”

 

空忍不住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倒也不是抱怨,只是觉得以自己与温迪的交情,他不该缺席这样的场合,骑士团的人看在风神的面子上也不可能会拦着他不让他进去。

 

“为什么没来?迪卢克老爷可是说了,今晚的酒水都是免费的,这样的机会可不常有,温迪你亏大了。”

 

空苦中作乐地开了个玩笑。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在人群中没有看到这一抹绿色的身影时,内心确实是有些失望的。

 

 

 

“是啊,没能品尝到佳酿真是可惜。但是如果我去了的话,不是就失去了像现在这样,和你在月色下独处的机会了吗?”

 

温迪突然收敛了语气中的调笑,转而认真地看着空,露出了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他的手指轻轻拨动着琴弦,清脆的音符直接撞进空的心底。

 

 

 

噗通、噗通……

 

 

 

空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心跳节拍,以掩盖自己内心的动摇。

 

要知道,吟游诗人的话可不能全信,他们向来都是如此,调情的话语信手拈来,世界上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如何利用言语来打动别人了。

 

空可不想让自己表现得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这会让他感觉在与温迪的相处中显得很被动。

 

这位风之国度的神明忠实贯彻着他的属性——自由而随性,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有些散漫了,还带有一丝丝的不可捉摸。

 

因为,这世间没有什么能抓得住风。

 

风之神属于蒙德城,属于所有内心向往着天空与自由的人。但也许,有那么一时半刻,温迪看向空那深邃而意味深长的视线会令他产生一种错觉……温迪真的有把旅行者看在眼里,在认真地注视着他、牵挂着他,也并不仅仅是把他当做一位朋友来看待。

 

就像现在。

 

 

 

空觉得脸上有些发热。

 

他可能真的有点醉了,夜风一吹,那些许的酒劲愈发上头,混合着纷杂而酸涩的心绪,令他不得不顾左右而言他。

 

 

 

“温迪有去过璃月吗?”

 

“有哦,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璃月,恐怕与我当时所看到的又大不一样了吧。”

 

温迪一边漫不经心地调试着自己的木琴,一边和空闲聊着。

 

空听了他的回答,没有再追问下去。他并不太想知道温迪是多久之前去的璃月,那是自己所不知道的一段历史,但听他这怀念的语气,想也不可能是近十年发生的事。

 

“那岩神呢?摩拉克斯是个怎样的人?温迪应该认识他的吧?”

 

“他啊……”温迪浅浅地笑了下,卖了个关子,“嘿嘿,等你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了。”

 

“……”

 

这话,说了等于没说。

 

空已经习惯了温迪这打哑谜一样的说话方式了,但听他轻快的语气,以及将岩之国作为他旅途的下一个站点推荐来看,岩神应该不会是个特别难以相处的人……吧?

 

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就是那时阻拦他和妹妹离开这个世界的陌生神明了。

 

 

 

“呀,别露出这么担心的表情嘛,我想,他会‘喜欢’你的。就像我一样。”

 

也许是看见空难得的沉重脸色,温迪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途径路上如果看到了岩神的七天神像,你也可以去试着祈愿看看……只要不失去你的崇高,提瓦特的整个世界始终都会向你敞开的。”

 

温迪的声音突然变得绵长而悠远了起来。

 

旅行者知道,这意味着他刚才的那句话并不是作为“温迪”这个人,而是以“风神”的身份在告诫他,虽然这句话里的深意他现在还听不太懂就是了。

 

空下意识挺直了背,正襟危坐,可下一刻,温迪又恢复了平时的表情,突然往旅行者的方向靠了过去,几乎都要贴上他的侧脸了。

 

“话说回来,既然空对璃月之行这么担心,我也不是不能陪着你一起去哦?怎么样,要来试着邀请我吗?”

 

“……温、温迪?!”

 

空这次是真的震惊了。

 

他的确不是没想过是否要邀请一个人和自己一同踏上旅途,但骑士团的人有守护蒙德的责任和义务,迪卢克也不可能抛下庄园里的诸多事务接受他的邀约,冒险家们又都有自己的探险步调,所以空干脆连提都没提。

 

可温迪不一样……他是自由之神,从来不会拘束在一个地方太久。既然蒙德城的危机已经解除,那温迪是不是也可以离开这个国度,去四方远行了呢?

 

“原来你在这方面这么不自信啊,我还以为你会主动来邀请我呢,是害怕被我拒绝吗?啊,还是觉得我这个失去了神力的神明太弱,在嫌弃我?”温迪故意用受伤的语气调侃道。

 

“当然不是。”空忍不住失笑,“我知道,我开口的话你有可能看在我的面子上答应我,但我还以为……你会更乐意留在蒙德,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

 

虽然温迪可以说是个很不负责任的神明,几乎没有插手过蒙德的治理,但他对蒙德的热爱却是毋庸置疑的——他平等地爱着这所城市内的所有生灵。人类、鸟兽、花草,甚至是路边的一块顽石……

 

温迪也许不是一个称职的神,却是蒙德人心中无可替代也无可动摇的巴巴托斯大人,并且,他也会回应子民的这份期待。

 

然而现在,这位随性且自由的神明决定顺应自己的内心,去回应一位名叫空的旅行者的期待。

 

 

 

“这么多年的历史证明,蒙德城的百姓即便是没有我,也能欣欣向荣地发展下去,但是空你不一样啊……我觉得,你应该是需要我的吧?”

 

风神少年笑着朝旅行者伸出了手,空则被内心的某种情绪所驱动着,没有犹豫地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十指交叠。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和你一起踏上旅程,温迪。”

 

“那么,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全天下最好的吟游诗人……前来助阵!”

 

 


 

 

—end—

 

 

 

希望大家都能如愿以偿地抽到温迪呀!

 

 


评论 ( 40 )
热度 ( 4102 )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