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全新的开始

.

童爻—文章归档


→《启明星》本宣,了解一下←




原作背景.

轻松向.

修罗场有.

all金汤底,结局凯金.

给寿星大小姐迟来的生贺!

 

 

 

 

 

 

 

 

 

 

 

凯莉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一时冲动做出这样的举动。

 

——顶着那帮强得没天理的家伙的滔天杀气,在众目睽睽之下带着金逃之夭夭。

 

呵,真是疯狂。

 

……不过,这也确实符合她的风格。

 

尽管凯莉不愿意承认这是她计划外的变故,但事实就是如此——当金湿漉漉的、带着点求助意味的目光移向她时,凯莉的顿时感觉心跳有些不受控制,等反应过来后,她已经操纵着星月刃绝尘而去了,身旁是猝不及防被她拉上,连姿势都没调整好的金。

 

即使距离已经拉到四百米开外,凯莉依旧能感受到嘉德罗斯充满敌意的视线,像锐利的刀刃一般令人如芒在背,伴随着巨大的压迫感与挥之不去的死亡威胁。

 

不仅如此,除了嘉德罗斯,还有另一个行事作风更加肆意妄为的家伙也对她虎视眈眈。

 

“轰——!”

 

凯莉没有回头,凭着感觉险险地避开了一道落雷,电光弯折,在巨大的轰鸣声中直插地面,掀起一阵气浪。突如其来的颠簸让金不由自主地倒向凯莉的方向,最终攀着她的肩膀堪堪稳住身形,形成一个近似半搂的亲密姿势。

 

凯莉的脊背僵硬了一瞬,却并没有开口说些什么。很快,第二道闪电也迅速逼近,凯莉操纵着星月刃迅速远离其攻击范围。

 

好在大概是顾及到金的存在,雷狮并没有使出全力。

 

啧,真是麻烦。

 

凯莉暗暗翻了个白眼,她可没有兴趣和这帮怪物级别的家伙硬碰硬。星月刃在主人的催动下再次提速,将惊天动地的打斗响动远远抛在身后——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格瑞和安迷修为了避免误伤金出手阻止了想要追击的其他人。

 

而就在这个间隙,星月刃已飞速逃离这片区域,化作天边的一道残影。

 

 

 

 

 

 

 

 

 

 

 

……

 

“呜哇,刚才真是太可怕了,嘉德罗斯的眼神,就像想把我吃了似的。凯莉,幸好你把我带出来了,太谢谢了!”

 

金心有余悸地捂着胸口,迟钝如他,也在抵达凹凸大厅的那一瞬间便觉察到厅中明显异常的气氛——每个人的眼神都带着几分狠厉,目光交错时似乎有火光炸裂,空气中隐约弥漫着一股火药味,连平日里温柔谦和的安迷修都罕见地收敛了笑意。

 

金不由得纳闷。

 

……大家这是怎么了?

 

明明凹凸大赛都已经结束了,那些“死亡”的参赛者也获得了新生,结局可以说是皆大欢喜……但为什么凹凸大厅还是一副剑拔弩张的状态,他们根本没有战斗的理由啊?

 

金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调和气氛,就感觉到帕洛斯没有温度的视线缠绕上他,对方微微眯起眼睛,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嘲讽。

 

“哟,东西收拾得挺快啊,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离开这,和某人私奔谈情说爱去?”

 

“……啊?”

 

金一脸茫然。

 

他确实是准备今天启程回登格鲁,这次也是特地来和大家告别的,但他之前并没有把这计划告诉除格瑞以外的任何人啊?

 

而且,这私奔的说法又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还没等金开口反驳,身旁的格瑞却率先踏前一步,强硬地将他护在身后。

 

“不关你事。”

 

语气冷得快要掉冰渣子,眼神更冷,仿佛一把冰淬成的匕首,锋芒毕露。

 

“别这么不近人情嘛,再怎么说金也是我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我当然要表示一下关心啊。”帕洛斯皮笑肉不笑地说,金莫名地联想到蛇类动物轻吐蛇信子的场景。

 

“不需要。离金远点。”

 

格瑞的语气更冷淡了,他的唇角微微抿起,熟悉他各种小动作的金很快意识到,格瑞是真的心情不好。

 

“哟呵,口气不小啊,大赛第二。”

 

那个懒洋洋的、让人恨得牙痒的音调响起,雷狮扛着武器大踏步走近,眉目间吊儿郎当,但格瑞可不会忽略他隐藏在眼底下的狠厉。

 

“怎么,大决战那时的伤都养好了?”雷狮嘴角勾起一抹挑衅的微笑。

 

“雷狮!”

 

金看到他,顿时一个激灵,三步并作两步地迎上去:“你怎么来了?你的伤也没事了吗?哇,真的诶……你们恢复力都好惊人啊!”

 

明明雷狮伤得不比格瑞轻多少,最终战结束那时几乎站都站不稳了,现在却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扛着雷神之锤到处晃悠。

 

雷狮哼着气嗤笑一声:“嗤,连东西都打包好了,我要是不来,你个小没良心的不是就要不告而别了?”说完便抬手捏了捏金软乎乎的脸颊,似乎觉得手感不错,又捏了几下才松手。

 

“唔、唔,放手啦……”金挣扎着退后,捂着被掐出两个红印子的脸蛋,一脸忿忿的表情,“我怎么可能不告而别!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男孩顿了顿,继续补充道:“实话说啊,我今天其实就是来告别的!凹凸大赛既然已经结束了,也得到了姐姐的消息,我也该回登格鲁星啦,这段时间多谢你的照顾了,雷狮!替我向卡米尔和佩利问好呀!”

 

“……”

 

听金这样说,雷狮反倒是沉默了,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男孩,如宝石般烨烨生辉的眼瞳清晰地倒映出金的身影,他看得那样仔细,像是要将他烙印在心底深处。

 

金鲜少见到雷狮这么认真的表情,不由得有些怔愣,一时间两人不约而同地陷入沉默,似乎气氛也变得微妙起来。

 

正当金按捺不住,想说些什么时,却听雷狮缓缓开口。

 

“喂,我说,小鬼,你不是要回那个什么登格鲁吗?正巧我们顺路,要不我捎你一程?……你之前不是说想上羚角号去看看吗?我不仅让你看,还教你如何驾驶它,怎么样?”

 

“哇!真的吗?可以吗!”

 

金顿时精神一振,两只眼睛闪闪发亮,看向雷狮的目光充满了跃跃欲试的兴奋。

 

“呵,这么点小事,我雷狮还不至于拿玩笑糊弄你。不过,前提是上船的只有你一个人。”

 

雷狮语气间满是势在必得的自信,心底的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先把这小子拐上羚角号再说,目的地嘛……就先设置到登格鲁好了,而至于路线,呵,那可就由他雷狮说了算,绕远路带他去别的星球长点见识金肯定也没办法反抗,就当作路费吧。

 

自然,事情必定不会像想象中那样顺利。

 

“不行,金!别听信恶党的花言巧语,”安迷修早就暗暗开始注意这边的动静了,看见金似乎快要被雷狮拐上船,瞬间正义感爆棚,立誓要揭穿雷狮的谎言,他深深吸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劝诫道,“雷狮在星际间早就恶名昭彰,他的海盗团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金,这样的人不堪委以重任啊!”

 

“呃……但是……”

 

“金,如果你希望在回程的旅途中有人陪伴的话……比起雷狮海盗团,还有很好的选择,不是吗?”安迷修轻咳一声,挺直了脊背,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与可靠性,“就……比方说在下,我愿意以骑士道起誓,定然会将你安然无恙地护送至母星。”

 

“呿,少在那里玩什么正义骑士的游戏了,安迷修,你敢说你没有夹杂私心?呵,给我们雷狮海盗团泼脏水倒是做得挺顺溜啊?”雷狮咬牙,笑容满溢着煞气,几乎要在背后凝聚成一张鬼脸。

 

“在下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安迷修毫不留情地怼回去,“而且,说我夹带私心,你难道就没有吗?至少,我脑子里想的可不是什么龌龊事。”

 

“诶……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金被两人夹在中间,似乎有些手足无措,他扯扯雷狮的袖子,努力想缓和双方的气氛,“那要不……我们大家一起走?”

 

“想都别想!” / “驳回。”

 

这个时候他俩的默契度倒是高得离谱。

 

金:“……”

 

唉,心好累。

 

 

 

 

 

 

 

 

 

一旁沉默的格瑞:“……”

 

送金回家的权利不应该默认是属于他的吗?

 

 

 

 

 

 

 

 

 

 

 

 

正当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时候,另一尊更加棘手的大佛姗姗来迟。

 

嘉德罗斯所到之处,围观人群自发地让出一条通道,与生俱来的王者气场压迫着众人的神经,似乎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稀薄起来,令他们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嘉德罗斯却连一个眼神也不屑于分给他们。

 

嘉德罗斯一眼就望见被安迷修雷狮两人夹在中间的金,顿时脸色一沉,灿金色瞳仁不悦地眯起,握着大罗神通棍的指尖不自觉地紧了紧,他强压下心头兀自升起的、乱窜的怒气,努力让自己的语调不要显得过于波动。

 

“渣渣,还在磨蹭什么呢,准备出发了。”

 

金愣了:“……啊?”

 

出发?

 

和嘉德罗斯?……去哪?

 

金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但面对嘉德罗斯杀气四溢的表情,金很明智地没让疑问脱口而出。

 

“惊讶什么,你不是说过想看看我生长的环境?……飞船时刻都能启航。哼,感恩戴德吧,圣空星一般可是不会对你这样的平民开放的。”

 

等等……

 

圣、圣空星?

 

我什么时候说想去了啊!

 

金捂着脑袋想了半天,终于慢半拍地联想到了起因——那是第四轮淘汰赛的时候了,他当时只不过是想吐槽嘉德罗斯傲慢又不可一世的态度,就念叨了一句嘉德罗斯究竟小时候是哪里长大的,能养出这样一副臭屁的性格……

 

结果竟然被嘉德罗斯记住了,还误会他想去圣空星?

 

金简直欲哭无泪,想解释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过来。”没有收到预想中的反应,嘉德罗斯不耐烦地蹙眉,言语间不免带上了命令的严厉,求生欲让金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下,习惯性地向嘉德罗斯的方向走去,然而刚踏出一小步,后领就被冷不丁地扯住。

 

“嘉德罗斯,懂不懂先来后到这一说?”雷狮顺势将金拉进自己怀里,微微俯下身,极富侵略感的气息席卷了少年全身每一个细胞,“小鬼可是答应了要上我的羚角号一起周游宇宙的。”

 

金:“……”不,我还没答应呢。

 

“啧,雷狮……”嘉德罗斯咬牙,燃烧的怒火翻腾着将眸光点亮,一字一句都像是从齿缝间硬生生逼出来的,“哼,先来后到?我的准则向来是以实力为尊,劝你放开赶快那渣渣,否则——”

 

手中的大罗神通棍与主人汹涌的怒气产生共鸣,自发地震颤起来,几乎要脱手而出。

 

“你以为我会怕你?”雷狮感到好笑似的挑眉,环着金的手臂收得更紧了。

 

这时,金感觉到自己的右手似乎也被握住了,对方的手掌很宽厚,掌心带着一层薄茧,握着他的力度不大,却从中透出非常坚定的意志。与此同时,在耳畔响起的是安迷修温润的嗓音。

 

“如果是凭实力说话,在下应该也有一战之力吧。”

 

诶?

 

一战之力?

 

……为什么而战?

 

金不明所以地望向这个棕发的青年,猝不及防撞进对方如湖水般深沉的祖母绿眼瞳中——那目光的含义太过复杂,其中强烈的情感几乎要化为实质流淌而出。

 

“……安迷修?”

 

金有些犹豫地开口,不知怎的,他觉得这个印象中非常可靠的温柔大哥哥似乎在刚才下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给人的感觉摇身一变,从保护者变为了……什么攻击性更强的存在。

 

“金,在下不得不和你坦白……其实,刚才雷狮说我夹杂私心并没有说错。”安迷修认真地注视着金,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透露出他此时内心的不平静,“在下有一个请求,有一个我非常尊敬、视如长辈的存在,在下想将你引荐给他……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金,你能答应我,和我一起去见他吗?”

 

“……这样啊,当然可以!”

 

金不假思索地答应道,亏他还被安迷修郑重其事的语气吓到,以为对方会提出什么了不得的要求呢……原来只是去见一个人啊。这么简单的事金当然愿意了,不说安迷修在之前帮过他那么多,金自己也对安迷修口中如此尊敬的存在产生了几分好奇。

 

“不行!渣渣不可能跟你走。” / “别傻了,我不会同意的。”

 

这次轮到雷狮和嘉德罗斯两人立场一致了。

 

金无奈地叹气。

 

更糟糕的是,竟然还有人陆陆续续地也加入了争夺金去处的战局,吵闹声此起彼伏,唉,还嫌现在的场景不够乱吗?金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听见紫堂幻貌似也在往这边靠近:“金,父亲邀请你来紫堂家做客,我们家族领地内有很多非常美丽的园林,你一定会喜欢的!”

 

艾比在一旁大声呐喊着:“玳瑁星!必须得是玳瑁星!王子殿下请你来玳瑁星吧!我会好好款待你的!”

 

安莉洁空灵的声音在人群中特别有辨识度:“冰岛之星,好玩,金,要来吗?”

 

金被吵得一个头两个大,正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听见格瑞低低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金。”

 

那声音混杂在人声鼎沸的凹凸大厅中,但金就是这么清晰明了地捕捉到了。语调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但金心头却不知缘由地浮现一丝笃定。

 

——格瑞在生气。

 

金懵懵地侧头望向格瑞的方向,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相会,那双如勿忘我般深邃神秘的蓝眸依旧带着超凡脱俗的清冷。

 

他在等待金的回应,等待金做出一个决定。

 

“呜哇……!”金简直想抱头蹲下逃避现实,这要他怎么回答,根本决定不了好嘛!为什么大家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呢?

 

慌乱中,金瞟到了在人群间环抱着双臂、好整以暇注视着一切的凯莉。她嘴角挂着气定神闲的笑意,眉眼间是金所熟知的那种自信间带着点嘲讽的神色,似乎对所有事情都了然于心。

 

对了,凯莉!

 

她这么聪明,一定会有办法的!

 

金的眼睛“噌”的一下亮起两团小火苗,仿佛看救星一般殷殷地望着凯莉,浑然不觉自己的眼神像极了迷路无助的幼兽。

 

……

 

再之后,便是开头的那幕场景了。

 

凯莉趁着他们不注意,拉着金逃离了一片混乱的凹凸大厅,星月刃化作一道残影绝尘而去。

 

 

 

 

 

 

 

 

 

 

 

 

 

 

 

然而,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

 

“凯莉,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啊?”金扶着树干大口喘息着,察觉到身边人饶有兴味的目光,忙不迭地询问道。

 

“你问我怎么办?”似乎感到有趣,凯莉弯起嘴角,眼底闪动着恶趣味的星芒,“还不明白吗,问题可是出在你身上啊,金。”她笑眯眯地说,看热闹不嫌事大,“虽然现在暂时是安全了,但我们迟早会被他们找到的。所以……我友情提醒你一下,到底是跟谁走,你还是尽快做出选择吧。”

 

“唔……我的决定很重要吗?”金苦恼地皱眉,“我就是不理解啊!凹凸大赛都已经结束了,为什么他们还要打架啊!和平相处不好吗?明明就是这么点大的事情!至于吗?”

 

当然至于,你的事情在他们眼里可不分大小。

 

凯莉在心底暗暗回答金。

 

况且,这可不是普通的谁先谁后的问题,恐怕金还没意识到吧,凹凸大赛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谈情说爱的环境,特别是对于金这样实力不算强劲的人来说,稍有分心便可能万劫不复,所以那几个家伙心有灵犀地,都选择了暂时压抑自己的感情。

 

而如今主办方被他们合力推翻,凹凸大赛无疾而终,在没有了生命威胁之后,追求金的计划自然被提上了日程。

 

那伙人心知肚明,像金这样单纯的人,肯定做不出始乱终弃这类事情,所以,谁率先表明心迹,让金开窍,很可能就会顺理成章地将他一举拿下。

 

所以金会第一选择接受谁的邀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不过她可没那么好心把这些都告诉金,在一旁作壁上观,看着他们争得头破血流,这样才有趣,不是吗?。

 

“真蠢。”

 

低声嘲笑了一句,凯莉熟练地剥开糖衣,将棒棒糖放入口中,丝丝甜香在味蕾上迸发。而一旁苦恼着的金却突然灵机一动,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望向她。

 

“……凯莉,那你这之后打算去哪啊?”

 

“嗯?”猝不及防被问到自己的打算,饶是凯莉也不免有些没反应过来,“咳,我的话,应该……会出去旅行一趟吧。”

 

那个家她是不打算回了,反正老骨头也找回来了,不如就在星际间四处逛逛,随便找个风景好的星球作为落脚处好了。想到这,她又狐疑地看了一眼金:“你问这个做什么?”

 

“诶嘿嘿,我想着……反正他们那堆人我也不知道选谁……不如,凯莉你带上我一起走怎么样?”

 

“哈?”

 

凯莉有些诧异,没想到金竟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竟然把她也拉下水了。

 

“我记得你之前说,你去过一个全是用糖果做成的星球,里面的树啊花啊什么的挂满了软糖,河流都是调制的奶茶……你再带我去那里看看好不好嘛?”

 

“……”

 

……傻小子。

 

那当然是骗你的啊,这你也信?哪里会有这么好玩的地方,都是唬你的。

 

不过……宇宙之大,无奇不有。

 

凯莉眸光闪了闪,说不定还真的有类似的地方,等着他们去探索发现。除糖果星之外,可能还会有用闪耀的宝石堆彻而成的星球、或者遇见几颗遍布巧克力块的神奇流星,飞行间洒下一长串的巧克力碎屑……她都能想象到金那时兴奋欢呼的神情了。

 

“或者别的地方也行啊!凯莉,你这么见多识广,肯定去过很多好玩的星球,你就带我一起走嘛!好不好?我会很听话的!绝对不乱跑!”

 

金无意识地卖着萌,上挑的尾音像是羽毛擦过,撩得凯莉心尖痒痒的。

 

“……”

 

凯莉不由得陷入沉默。童年的经历让她从小就早熟,对感情的变化更是分外敏感。她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金抱有超出朋友范围的好感,但她从未想过和金在一起、甚至也没主动去争取过这一未来。

 

原因很简单,喜欢金的人海了去了,凭什么轮到她?

 

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

 

论实力,她打不过嘉德罗斯;

论人品,她比不过安迷修;

论亲密度,格瑞甩了所有人一大截。

 

而她,只是一个内心阴暗的小人罢了。比起去争得头破血流,最终一无所得,像个落魄的失败者从金的生命里黯然退场,倒不如从一开始就摆正自己的立场,作为局外人促成修罗场,不也是另一种乐趣?

 

但现在,金主动把机会递到了她面前。

 

要说不心动那是假的。

 

凯莉不由得莞尔,面前的金目光殷切、闪闪发亮,其中闪烁的期盼几乎要将她整个人融化……

 

如果这样的机会她还抓不住,那她就是傻子。

 

“可以啊,那就一起走呗。”

 

凯莉低低地笑了,那笑容随性,却是百分百的真心实意。

 

她在心底补充上那句未出口的宣言:

 

——你是我的了。

 

 

 

 

 

 

 

 

 





呜呜呜大小姐的生贺迟了这么多真的抱歉呜呜呜!


 感谢观看!

 

 


评论 ( 33 )
热度 ( 2851 )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