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雷金】外卖情缘




 

沙雕段子,梗来自空间看到的“霸道顾客和外卖小哥的故事”,一直都感觉很适合雷金,趁着雷金日(结果最后还是没能赶上…)摸了条小鱼,ooc注意!

 
 

私心all金tag。

 
 

PS,对话时是金视角。




童爻—文章归档













 
 

1.

 
 

雷狮最近点外卖的频率直线上升。

 
 

这本来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事物繁多如他,一旦投入工作就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抽不出闲暇做饭,点个外卖也无可厚非。

 
 

但问题是,他老盯着一家的外卖点,仿佛吃不腻味儿似的,最厉害的那阵几乎是天天点,顿顿点,不厌其烦,就差没把人家厨房搬进自个儿屋了。

 
 

……嗯,这就很可疑了。

 
 

按理说,像雷狮这样拥有庞大家业的公子哥儿,从小就算不至于锦衣玉食这么夸张,好歹也是吃惯了各种山珍海味的,竟然会如此钟情于这样一家看起来毫不出众的街角小铺——

 
 

登格鲁面食。

 
 

试问,这家店究竟掌握着怎样的美味配方,才能让长着老餮舌头的雷狮心心念念至此?


 
 

解惑的机会很快就来了。

 
 

佩利和帕洛斯有一次来雷狮家汇报工作的时候,曾有幸品尝到了这家传说中将雷狮迷得神魂颠倒的店铺。趁雷狮点外卖的时候,这两人一左一右,跟着点了一大堆菜品。

 
 

等食物送至,佩利迫不及待就拆了筷子大快朵颐——

 
 

嗯……作为主食的牛腩面,面条筋道,骨汤醇厚,牛腩肉煲得软烂,配合着酱香的调味入口即化。一眼望去,红油裹着白花花的面团,洒上切得零碎的青绿葱花,色泽鲜亮,令人食指大动。

 
 

其他配菜也无一不是精细美味。

 
 

糯米鸡香气诱人,口感软糯弹滑,表面看着泛着晶亮的油光,吃进嘴里却满是荷叶清香,毫不腻人。附送的腌渍萝卜丁爽脆可口,咬下去咔嚓咔嚓响,可谓是解腻神品。

 
 

好吃得让人恨不得连同舌头一起吞下去。

 
 

但是,美味归美味,却也是相较于同等级别家常店铺而言的,在帕洛斯眼里,这样的味道还不至于让人迷恋到每餐每顿非吃它不可的地步。

 
 

至少他敢保证,雷氏自家高薪聘请的厨子就有着毫不逊色于此的超绝手艺,而且随叫随到,千万种菜式中西不论,样样精通。

 
 

还有顿顿点外卖的必要吗?


 
 

对此,雷狮不由得嗤笑一声:

 
 

“你们这两个不解风情的,难怪不知道这家店的滋味真正妙在何处。”



 
 

说这话时,他抱臂靠着墙,透过落地窗俯视着小区的全貌,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似的上下扫视着,直到目光捕捉到那一抹灿烂的金色背影。



 
 

——他雷狮看中的,可从来都不是什么菜品。










 
 

2.

 
 

能让雷狮这样的富家公子这样频繁光顾同一家店铺,这得全然归功于一个人,即是帮姐姐递送外卖的阳光少年——金了。

 
 

提起雷狮和金并不十分美好的初遇,一切的一切都起始于那天雷狮随手订的一份外卖。

 
 

短信记录如下——

 
 

【登格鲁】:您好,您的外卖已经送到楼下了,麻烦您下来取一下!

 
 

【顾客49号】:送上来

 
 

【登格鲁】:可是这里有门禁诶……我进不去!

 
 

【顾客49号】: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订了外卖还得自己下楼取?

 
 

【顾客49号】:那我为什么不出去吃?嗯?

 
 

【登格鲁】:……

 
 

【顾客49号】:有意见?

 
 

【登格鲁】:不是这个意思……您不下来也可以的,我在楼下等会,一会如果有人出来我就能进去了。

 
 

【顾客49号】:好


 
 

五分钟后——


 
 

【顾客49号】:你在干什么?

 
 

【登格鲁】:在等人出来啊

 
 

【顾客49号】:说实话,是不是在心底骂我呢

 
 

【登格鲁】:没有没有,怎么会!

 
 

【顾客49号】:那你蹲在地上画什么

 
 

【登格鲁】:???你怎么知道

 
 

【顾客49号】:你转身——




 
 

雷狮本以为自己屈尊纡贵下楼后,会看到那送外卖小鬼愁眉苦脸的表情,然而实际上,映入眼帘的却是令他啼笑皆非的一幕——

 
 

那男孩抱着自己的小身板缩成团,不知从哪儿捡了根树枝,此时正用力地在水泥地板戳刺着,口中念念叨叨,泄愤之意不言而喻。

 
 

“……噗。”

 
 

雷狮不由得玩心大起。

 
 

嚯,这小子胆子倒不小,面上看着乖乖巧巧,没成想是只小狐狸。

 
 

雷狮不动声色,又给那小子发了几条消息过去,果不其然看见男孩放下了树枝,转而闷闷不乐地捧着个手机发呆,光是从背影就能看出他的憋屈情绪。

 
 

雷狮一乐,这孩子的反应也太实诚了,想要逗弄他的心情愈发强烈。

 
 

“你转身——”  看看自己身后。

 
 

最后一条消息过去,少年呆愣片刻后,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猛地回头,宛如帕托石般莹润剔透的蓝眼睛中满是惊慌和无措,还隐约夹杂着一丝丝被抓包的尴尬。

 
 

“欸??等等……你、你你不是说——” 不想下楼吗?

 
 

这慌乱的模样活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雷狮不得不承认,男孩的反应很好地愉悦了他。

 
 

男人嘴角噙着笑意,犹如天神降世般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金,他微微躬身,将男孩瘦小的身躯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下——

 
 

“呵,小子,比起那个,我更好奇的是……刚刚你心里都想了些什么?真是在说我坏话?”

 
 

金:“……”

 
 

姐姐救命!











 
 

3.

 
 

又过了一段时间后,雷狮逐渐成为了登格鲁面食店的常客——

 
 

【登格鲁】:你好,你的外卖已经送到楼下了,麻烦你下来取一下!

 
 

【雷先生】:今天怎么没用“您”?

 
 

【登格鲁】:……

 
 

【登格鲁】:您好,您的外卖已经送到楼下了,麻烦您下来取一下!

 
 

【登格鲁】:等等

 
 

【登格鲁】:不用了,里面有人出来门开了,我这就送上来

 
 

【雷先生】:是吗

 
 

【登格鲁】:我进去了,不过这电梯怎么停运了???

 
 

【雷先生】:我知道,台风积水,物业停掉了

 
 

【登格鲁】:我晕你知道啊?!

 
 

【登格鲁】:你住22楼啊大哥!

 
 

【登格鲁】:我这不是要爬死!!!

 
 

【雷先生】:呵

 
 

【雷先生】:就是想看一下你气喘吁吁的样子

 
 

【雷先生】:有问题吗,嗯?




 
 

金:“……”

 
 

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好得很。

 
 

男孩气得说不出话来,仰头望着这栋在他看来高耸入云的建筑,后牙槽磨得吱吱响。

 
 

……总有一天他要咬死这老爱捉弄他的大混蛋!




 
 

十分钟后——



 
 

【登格鲁】:等着

 
 

【雷先生】:?

 
 

【登格鲁】: [语音消息45'']



 
 

……嗯?小鬼竟然发了条语音过来?

 
 

雷狮狐疑地挑眉,几乎不用想就猜到了语音的内容,估摸着是金爬得累了,气不过所以来找他抱怨吧,于是毫不犹豫按下播放键——

 
 

耳畔响起了一段听得人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的暧昧喘息。


 
 

“呼哈……哈……你、你不是……想听吗?”

 
 

“哈……我就让你……这混蛋一次听个够!满、满意了吧?”

 
 

“我现在……呼……在16楼,就快……就快到了!嗯……雷狮……你给我等着!”

 
 

“呼哈……哈……”




 
 

雷狮:“……”

 
 

男人不由得陷入沉默,手指却仿佛不听使唤地又点进去听了一次,神色愈发微妙,喉结上下颤动着,像是在忍耐着什么。半晌,他交叠起修长的双腿,以掩盖某个起了反应的难以言喻的部位。



 
 

【雷先生】:听了,很色情。

 
 

【雷先生】:会让我觉得你是在勾引我。

 
 

【登格鲁】:???

 
 

【登格鲁】:不是,你想哪儿去了?

 
 

【登格鲁】:我爬得半条命都要没了,你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吗?!



 
 

金都快气哭了,亏他还妄想能听到对方关切慰问的回复,或者说些什么“下次不会了”之类的也好啊,可这家伙竟然还说他勾引他?!

 
 

果然,这人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大混蛋!!!


 
 

真是……太讨厌了!!!

 
 

呜呜呜姐姐以后他再也不要送这家的外卖了!
















 

评论 ( 80 )
热度 ( 4831 )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