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先知大人,我们知错了!(番外)

.

童爻—文章归档

阅前须知:

*娱乐圈pa,无脑打脸流爽文

*本人既不追星也不看剧,连一个正经的微博账号都没有(我是认真的!),对娱乐圈的了解全部来源于看过的其他原耽文,所以大概bug多,介意的慎入

*如有不合理之处求评论指正,不过用词请委婉一点qwq

*全文篇幅不长,五章完结,已完结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欢迎下拉!

前篇:(1)     (2)     (3)     (4)     (5)





随着时间的推移,剧版《燃烧帝都》口碑节节攀升,金在其中自然功不可没。网友们为了区别前后两个版本的先知,亲切地在称呼前加上了一个“小”字,用来特指剧版的先知,其引发的话题山洪爆发一般流量惊人,一时间娱乐版面铺天盖地都是有关这个阳光男孩的资讯。

自然而然的,金的粉丝群逐渐壮大起来,除了之前那些被负面评论影响的网友摘下了有色眼镜,连带着不少吃瓜群众也被金宝的实力给圈粉,欢天喜地地加入了为小先知呐喊助威的阵营。

这本是大家所喜闻乐见的发展,然而娱乐圈纷杂如乱麻,不存在风平浪静一说,哪里有热度,哪里就有争议,特别是像金这样话题延展性极强的新鲜血液,很快便被发掘出了新的“可撕逼”论点。

事情的导火索依旧是来源于论坛上的帖子,标题非常吸引人,哀怨悲催,字里行间都掺杂着血与泪的控诉。

——【男默女泪,论吃了近十年的本命cp,一朝被逆是种怎样的体验】

诙谐的题目吸引了不少八卦目光,紧接着下拉页面,楼主对自己的“遭遇”娓娓道来……

楼主:“作为一名有着十年粉龄的铁杆书粉,我刚听说《燃烧帝都》要拍剧版的消息时,简直螺旋爆炸,敲锣打鼓放鞭炮,恨不得让全天下都知道这个好消息。哈,我觉得大概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激动吧,想到鬼狐老师执导,我乐呵得嘴角都要咧到天边去,兴奋得三天三夜睡不着觉。”

楼主:“周围人都说我喜欢《燃烧帝都》已经到了疯魔的程度,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犹记得初次接触这个系列时,废寝忘食的场景。当初刚看完原著前五章,我就无法自拔地迷上了先知×罗伦斯这一对,也就是俗称的祭帝cp,虽然他俩的配对在《燃烧》中算冷门,但奈何我爱啊,爱惨了的那种!所以我心甘情愿地在坑里待了这么多年,粮少得可怜,但加上自割的腿肉总归还是饿不死的,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影版上市……”

楼主:“……影版!影版啊啊啊啊!!!”

楼主:“妈鸭在影院当场我眼泪就激动得飙个不停好吗?!丹尼尔不愧是所有媒体公认的大众情人,腿长一米八,加上气场两米八!造型服装什么的全都仙爆了!又是我最爱的不苟言笑的禁欲型攻,反观刚刚逃亡出来的罗伦斯稚气未脱、还挂着泪痕的脸庞……再加上他们两人的完美身高差,cp感爆棚啊!这感觉,就好像是成吨的糖迎面砸来,祭帝女孩幸福到昏厥。”

楼主:“糟了太激动了流鼻血了……请先容我冷静一下orz”

楼主:“咳……反正,托了影版的福,这之后吃祭帝cp的人逐渐也多了起来,我看在眼里,甚是欣慰,那感觉,就像看着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孩子步向社会、成家立业一般的自豪。”

楼主:“再然后,我就看到了剧版的选角。(笑)”

楼主:“我觉得用一个表情包能很好地表达我的心情。”

楼主:“气到变形.jpg”

楼主:“你们想想,这能忍吗?看看那小演员细胳膊细腿的模样,哪里能攻得了霸气侧漏的嘉总?!全身上下连头发丝上都写满了天然受,跟原著中冷峻的的先知形象符合度都可以说是负数了好吧!这简直就是官方在作死!气炸!!”

楼主:“我至今记得,那一天,我捂着气到发疼的肝脏,晚饭都来不及吃,口诛笔伐地加入了声讨先知选角的第一线战队,手指打字打到抽筋,硬生生报废了两个键盘。”

楼主:“……等等!我真的是友军,别开炮!金吹们别急着生气啊!先听我说完好伐!我承认我当时确实有点不理智,但我已经虔诚地检讨过了!真的!各位大佬求放过!宝宝知道错了.jpg”

楼主:“还有前面那些排队形刷真香预警的,你们也是够了!扶额……好吧,关于这点我其实也无法反驳,事情的发展就像你们预料的那样,咳……剧版刚放送那时我还抵死不从,就算外界再怎么吹捧这个小先知,我干脆直接闭耳塞听,眼不见心不烦。奈何舍友中毒太深,天天循环播放那段剪辑视频,对对,就是点击量最高的那个,标题还挺文艺,叫什么‘眼中藏着星星的男孩’之类的……”

楼主:“然后……就……嗯,真香。”

楼主:“……”

楼主:“呜哇过分!你们不要再笑啦!还嫌我的脸不够疼吗!现在回想起来我之前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黑历史啊……无法直视……”

楼主:“好啦,笑归笑,说回正经的。一开始被逆CP的不适感过去后,我直接就深陷进去无法自拔,不得不说,帝祭的配对确实妙不可言。两人磕磕绊绊相互扶持,偶尔也会发生口角,虽然大多数时候导火索都是殿下的暴脾气,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殿下又能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后背托付给小先知……复仇之路不好走,但如果有一个像小先知这样值得信赖的陪伴者,光明如影随形,这样……似乎所有的苦楚都不足为惧了。”

楼主:“华彩在第六集后半部分,殿下把小先知抵在墙上逼问的那一段!嘉总的演技真的超神,那句‘你怎么可能体会得到我的心情’,听得我心脏一揪。然后小先知看着殿下落寞的神情,似乎也有所触动,沉默片刻后竟然踮起脚凑上前拥抱他……啊啊啊踮脚这个细节太加分了!神来之笔啊!我暴风哭泣!!”

楼主:“还有第十一集,殿下劳累过度靠着窗台睡着那里,小先知要通知他备战、又不忍心叫醒他的表情……一番天人交战之后还是蹑手蹑脚地离开了。”

楼主:“越到后期糖越多!战场上喜闻乐见的英雄救美,还有之后的包扎和慰问!甜度爆表啊!!”

楼主回复 59 楼:“哈哈哈是呀,殿下的脾气真的不算好,用暴躁来形容都不过分,还是个话题终结者,还好在小先知的调教(划掉)下终于学会忍辱负重&察言观色了,笑cry”

楼主回复 61 楼:“握爪!我也觉得是一见钟情!没办法啊,小先知的出场实在是太惊艳了,就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

楼主回复 65 楼:“对对对!终于有人提到了,我早就想吐槽了!赌五毛,鬼狐天冲这丫绝逼是足控!算上之前花絮里溪水边玩水那次,金金赤足的镜头出现了不下五次!甚至有两次是特写!啧啧啧,那精致小巧的踝骨,还有圆润的趾头……笑容逐渐变态.jpg”

楼主回复 66 楼:“说到真人啊,不得不提到那场发布会了!当时有个没眼力见的娱记故意刁难金金,结果嘉总直接抢过话筒,瞬间罗伦斯附体,还说什么,他是我罩的人,有什么问题冲我来……妈鸭,这也太rio了吧!!!”

等等……

 

 

这边讨论最近大热帝祭cp的势头如火如荼,而那边的关于小先知其他配对的争论同样热火朝天。

帖子标题——【小先知实在太过诱人,不论跟谁都配一脸,跪求同好】

“同好在此!!嘿嘿嘿~只要是小先知中心,我什么配对都喜欢!”

“举双手赞成!”

“说到小先知当然首推帝祭啊!!疯狂安利这一对!!实在太好嗑了,光是剧情就有不少爆点,更别提幕后花絮,嘉德罗斯和金的互动太可爱了八,我看完差点笑成个傻子!”

“帝祭本命+1!我还是被A站首页的那个恶搞剪辑圈进坑的!太魔性了我已经洗脑循环三天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那个视频!用情深深雨蒙蒙的方式打开燃烧帝都,嘉总的一眼万年太特么经典了我能笑三个月!”

“我也看过!哈哈哈笑到肚子疼,论BGM的重要性!”

“最近帝祭股疯涨啊~官方爸爸浪得飞起,每次拍合照都安排他俩站一起,感觉帝祭都快成官配了!”

“口胡!这话我雷总可不服!别忘了小先知被俘虏的那三天三夜!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啊!我就不信风流如雷总会安分守己……肯定会发生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

“噫~先为小先知点一排蜡烛。”

“拷问play这个梗真的是经久不衰啊,我看群里好多大佬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其实我觉得……小军师似乎也对先知抱有好感诶……(应该不是我的恋爱脑带来的错觉吧?)反正我觉着卡米尔当时那个复杂隐晦的眼神好像确实别有深意来着,后来还专门给先知送食物过去……”

“楼上的!相信自己!这不是错觉!你去看看首页的分析贴,小军师才是偷偷放走先知的罪魁祸首!分析帝们都已经证明实锤了!”

“我当时也觉着奇怪来着,钥匙好端端的怎么会弄丢,这跟小军师严谨的人设完全不符嘛……”

“呜呜呜军师×先知的配对也好吃啊!有没有太太愿意产粮啊啊啊啊啊呐喊!”

“……其实,还有凯尔莫罕兄弟组×先知的配对来着,他们cp名叫敌祭,虽然才创立不久,已经有很多优质粮食惹,楼上的你可以去搜搜看。”

“突然激动!!”

“哈哈哈刚从那边回来,敌祭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啊!”

“哼,一群邪教组织!我家小先知全心全意都是侍奉罗伦斯殿下的!才不会轻易被你们策反咧!(理直气壮地叉腰.jpg)”

“先知金实在太纯情了被雷总调戏一下就脸红,这样很容易让我想入非非啊~”

“话说……只有我一个觉得很可惜吗?就是卡珊利娜说可以带先知用偷渡的方式帮他逃跑那时啊,我满心以为会看到穿着女装、秀色可餐的先知美人来着,结果他竟然全程躲在箱子里???”

“对!贼气!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我当时心里就一群草泥马奔腾而过,哇塞我裤子都脱了你竟然给我看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这说明制作组还是要节操的!”

“节操哪有收视率重要!恨铁不成钢地咬牙.jpg!还有前一集的下期预告,剪辑师也太心机了,特地把那几幕场景放在一起,啧,故意吊人胃口……亏我那天作业都没做完就守在电视机前翘首以盼想看女装先知,结果,一句呵呵解释所有。(煤球脸)”

“呜哇,心疼楼上!”

“前面的不用这么怨念啦!你想看金金女装的机会马上就来咯!前几天金金不是和他幼驯染的格瑞一起参加了那档很火的综艺节目吗?这期主题是《信任危机》,我看预告,金金不仅女装了,甚至还被格瑞公主抱绕着舞台跑了三圈。”

“????!!”

“啥——当真?!”

“我证明,楼上那位所言千真万确。我当时因为某种契机拿到了内场票,看完了全程,感想嘛……反正……就一句话——吃狗粮吃到撑。什么帝祭啊军师啊在真人面前都是浮云。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瑞金两人的默契已经无敌了!”

“垂死病中惊坐起,忽闻瑞金喜发糖!!!”

“哈哈哈仁兄好文采!”

“啊啊啊啊啊期待值爆表!”

“……羡慕嫉妒恨啊!你们都好,喜欢的配对都在疯狂发糖,老子已经饿死在了北极圈。”

“不至于吧?大兄弟你萌上谁和谁啦?”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吃双先知!!就是丹尼尔×金前后两位先知的配对!”

“……”

“出现了!拉郎配!”

“哇,这、你是怎么把他们凑一起去的啊?他们俩……认识吗?”

“你别说,他俩真的见过面!就在上个月的菲尔芭慈善晚宴上,两位先知都出席了!还是丹尼尔主动向金搭的话!”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然后金瞬间涨红了脸,紧张得手足无措,叽里咕噜舌头都在打颤,反正大概意思就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崇拜丹尼尔,最喜欢他塑造的先知这个角色,翻来覆去把影版燃烧看了好多遍,紧接着就是热烈的告白,那眼神灼热得,差点把丹总的衣服烧出两个洞。”

“妈鸭画面感好强!”

“更重要的是!丹总还回应了金的表白!他不仅认可了金金版本的先知,还说金之后一定会取得更高的成就!最后,还来了一个温柔的摸头杀!附赠男神特制版杀伤力MAX型微笑炸弹!”

“天哪这么有爱的吗?!”

“是啊啊啊!我看直播那时就被炸得晕晕乎乎的,仿佛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orz”

“嘿,你别说……这对莫名带感诶!”

“有没有视频链接啊!我要去补!!流口水.jpg”

“丹尼尔单手探进金的衣襟,指腹爱不释手地摩挲着对方精致的锁骨,另一只手却强硬地禁锢着男孩的腰身,暧昧的吐息萦绕耳畔,引起一阵酥麻,金无奈之下只得被迫后仰,脖颈弧出脆弱而优美的角度。男孩青涩的反应落入丹尼尔眼中,后者唇角地笑意骤然加深,他俯下身,声音如蛇语一般轻柔嘶哑——‘让我慢慢教会你,看待世界的正确方式……’”

“woc楼上什么神仙写文!太美味了!脑补万字师徒梗!”

“15551血书求后续啊!别停在这里啊!!”

“递上膝盖。”

“为双先知太太献上心脏!!”

 

 



有关cp的争论从来都没有正误这一说法,一时间众说纷纭,网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兢兢业业地为自己喜欢的配对添薪助燃。

 

 

那么,你又心系于哪一对呢?

 

 

 

 

 




***********

近况碎碎念:

期末了各种爆炸,拖延症选手在崩溃边缘反复横跳,实在没时间码字,拿这篇混更一下下……说起来先知这篇还是去年暑假快结束时写的,不知不觉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也算给这篇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啦~

等我下周放假,给大家送上更新大礼包!

催更的评论我都记着的!填坑会有的,优先填性转和改错那两篇,当然,新坑也会有的,敬请期待吧!








 

 

 

 

 

评论 ( 79 )
热度 ( 4105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