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玛丽苏灭绝计划(2)



原作背景,反苏,讲述五个苏妹子穿越进凹凸搞事情后被金金代表月亮消灭掉的故事。

前期微虐,后期无脑打脸爽,ooc慎入。

 

 

  童爻—文章归档

 

 

 

 

 

***

 

被唤作莉莉丝的少女取下了肩膀扛着的、与她娇小身躯完全不成比例的巨大光炮,恭谨道:

 

“谨遵您的命令,我亲爱的……哥·哥·大·人。”

 

 

 

 

 

 

 

 

 

 

“诶、等等——什么情况?”

 

金看着前方突然进入临战姿态的少女,一脸错愕,完全摸不清楚状况。

 

……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就莫名其妙成为攻击目标了啊?就因为自己多说了几句话?

 

金觉得对方的逻辑简直不可理喻,他依稀回想起方才在搬运人飞船迫降前看到的情景——

 

金色与荧绿色的两道光芒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缠斗着,兵刃交接的清脆撞击声不绝于耳,金辨认出其中一方来自于格瑞,而另一方他却不认识。现在看来,当时与格瑞对峙的便是面前金发兄妹的其中一位了吧?

 

所以……那对兄妹其实和格瑞有恩怨?是敌人吗?

 

然而还没得等金理清头绪,莉莉丝的瞬发性光炮武器便已经准备就绪——金色的能量眨眼间便汇聚成明亮的光团,急剧上升的热量甚至使得周围的空气变得扭曲起来,中心发热至火红色的部位昭告着众人这一击的威力将是多么可怖。

 

随着控制者莉莉丝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巨响,炽烈的能量光束爆裂开来,耀目白光逼得人无法直视,金下意识用手挡住脸,余光瞄到身旁的兰雅神色骤然一变,紧咬牙关、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

 

即便是生死攸关的时刻,兰雅依旧不忘用愤恨的目光鞭笞着少年,眸中的厌恶喷薄欲出,像是在说“都怨你惹怒了那尊瘟神”,然而还未得等她的刻薄讽刺说出口,威胁便已逼至身前,精纯至极的能量光束如黑洞般贪婪地吞噬着一切与之接触的物体,所到之处犹如狂风过境、一片狼藉。

 

“哼,想伤我,没那么容易!”

 

兰雅冷笑一声,仗着自己身手敏捷连忙就地一滚,灼热的气浪掀乱了她的发丝,模样虽有些狼狈,却也有惊无险地躲过危机。

 

只是苦了呆立原地的金——男孩先前并不知道那门光炮有如此巨大的威力与攻击范围,现在再想躲也来不及了,金徒劳地将双手护在身前,等候自己被无情地轰飞。

 

可谁知迎接他的却是来自格瑞的一记飞踢。

 

“呜哇——!”

 

格瑞并没有收敛力度,金挨了结结实实的一脚,整个人倒飞出去,脱离了战场跌入观战的人群中,连滚带摔翻腾了好几周才停下来。

 

伴随着疼痛感一起袭来的,则是格瑞辨识性极强的冰冷嗓音。

 

他说:“别碍事。”

 

 

 

 

 

 

——别碍事。



 

不是为了救他而故作冷漠找的借口,而是确确实实的、不希望自己再被笨手笨脚的金所拖累。

 

“……”

 

金本以为自己已经变得麻木的心脏再次一痛。

 

……格瑞,于你眼中的我,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男孩不顾疼痛踉跄着爬起来,心底仅剩的那一簇小火苗终于也熄灭了,他茫然地抬头张望四周,视线所及之处皆是断壁残垣,在莉莉丝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击之下,整个凹凸大厅竟是被毁灭了近半。

 

金顾不得拍落身上沾染的尘土,目光仍旧下意识地找寻着格瑞的身影,直到眼底再次倒映出那抹银色的清冷色彩——

格瑞平安无事。

太好了。金放下心来,随后又摸摸后脑勺,略带苦涩地笑了笑。

 

啊,是了,强大耀眼如格瑞,同时也是身为积分榜排行第二的高手,又怎么可能会被区区一道光炮波及?

 

格瑞在落地的瞬间便调整好了姿势,眼底迅速闪过一抹杀气,快得令人无法捕捉。

 

他扬起烈斩横空一挥,凛冽的剑气登时汇聚成实体向莉莉丝的方向袭去,少女怀抱巨大光炮,苦于机动性不足好不容易才堪堪避开,险些被划伤了脸。

 

与此同时格瑞也欠身逼上,烈斩与赶来护在莉莉丝身前的嘉德罗斯的大罗神通棍迎面撞上。

 

“轰——”

 

惊人的气浪再次袭来,一些实力稍次的参赛者几乎被整个掀飞。

 

积分榜第一与第二的两位强者就这样僵持着,围绕他们周身所散发的可怖杀气令在场所有人都不自觉地腿软。

 

“嘉德罗斯哥哥!”

 

莉莉丝见状也赶忙上前帮忙,格瑞余光瞄到她,不动声色地变换了角度避开光炮的骚扰,同时向兰雅的方向投去一个眼神——

 

“替我牵制住她!”

 

“……是!”

 

兰雅眼中闪过一瞬的错愕后,紧随而来的便是欣喜若狂的兴奋之情。

 

看啊,格瑞是如此地信任她,会如此放心地将他的后背托付于自己!

 

试问,在整个凹凸大赛中除她以外,还有谁能做到?

 

让冰山融化,让清高淡漠如格瑞,也为她敞开心扉、交付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关心与信赖?

 

兰雅示威般地向混杂在瑟瑟发抖观战人群中的金露出轻蔑一笑——

 

她刚才还在心里感到不平衡,为什么格瑞要主动去救这个只会拖他后腿的家伙,她明明都这么努力地去改变原有剧情了,也成功地让格瑞厌弃了金,可他还是救了他……兰雅不由得忿忿咬牙,难道这主角还真就是不死之身?

 

但现在仔细想想看,这种状况不是正合她意吗?

 

与其让这个小子就这么轻易地死掉,还不如就这样让他看着——看着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取代他在格瑞心底的位置,看着她是如何辅佐着格瑞,攀登上至高无上的神座的。

 

她兰雅,能做到金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

 

她和格瑞,才是天生一对!

 

想到这里,兰雅唇角的笑容愈发甜美,她抄起软鞭,以凌厉矫健的身法截下妄图赶去支援嘉德罗斯的金发少女,长鞭在她的控制下仿佛活物般缠绕上莉莉丝的光炮,将黝黑的炮口拉离了格瑞的角度。

 

“不好意思,你的对手是我。”兰雅友好地行了一礼,笑容甜美动人好似蜜糖,前提是得忽略她眸光中闪烁的恶念,“同为穿越者,我们似乎还没有正式打过招呼呢,不是吗?”

 

“……让开。”

 

名为莉莉丝的少女阴沉下脸色:“我对你没兴趣,但你若成为‘王’前进道路上的阻碍,那么,我会全力将你消灭。”

 

“哦?真巧呢,我也是。”

 

兰雅毫不客气地回敬她,说话的同时情不自禁地侧头望了一眼依旧与嘉德罗斯交战中的格瑞,眼底浮现出深深的痴迷之色。

 

虽然她惧怕于嘉德罗斯深不可测的实力,同时也忌惮着面前这个原作中不曾出现过的金发少女,但是……只要格瑞需要她,她便会义无反顾地为他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哪怕那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因为,她是如此热烈而深沉地爱着他啊!

 

 

 

 

 

 

 

 

 

 

金凝望着不远处交战在一起的几道清丽身影,蓦地从视线终点处感受到了轻微的刺痛,他感觉到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格瑞和兰雅,他们是多么的般配啊!

 

同样都是漂亮得近乎耀目的银发,同样都是那样的强大而美丽,自信却不张扬……金不得不承认,相比于自己,兰雅确实是更适合站在格瑞身边的存在。

 

而格瑞也看上去非常信赖且钟意她。

 

金觉得自己应该祝福他们——他知道,自从初见以来,格瑞一直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他本以为自己和姐姐悉心的照料与陪伴能让格瑞重新找到家的归属感,但事实证明,他失败了。

 

而如今,格瑞已经找到了他真正的挚友与伴侣,作为朋友(虽然已经变成单方面的),自己难道不该替他感到高兴吗?

 

只是……

这份高兴,怎么品尝起来……却分外的苦涩呢?

 

金眨眨眼睛,竭力想要遏制住哽咽的冲动,却依旧感到眼眶里一片湿润,泪水模糊了视线,滚烫的泪珠终于不堪重负地滑落。

 





因为,那个人不是别人。

 

 

 

 

 

 

……是格瑞啊。

 

 

 

 

 

 

 

 

 

 

 

 

接下来的战斗金已经不想再看下去了。

 

无论结果如何,金只知道,格瑞是绝对不会输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明明对那个叫嘉德罗斯的几乎一无所知,但他还是坚定地相信着。

 

——格瑞不可能会输。

 

而裁判球们似乎也对阻止那疯狂的四人组这件事感到绝望了,现在正致力于将损失降低至最小。它们着急忙慌地将各类重要器材往安全的地方转移,还有专门负责指挥交通的裁判球机器人,踩着迷你飞行器高高地悬浮在半空,引导着参赛者们进行紧急疏散。

 

金初来乍到什么人也不认识,也不知道该去哪,只好随着人流一并离开了现场,而当他快要踏出凹凸大厅的所属范围时,却感到裤腿处传来一阵拉力,金低头一看,原来是裁判球。

 

「参赛者金,我是奉丹尼尔大人的命令,前来引导你如何领取元力技能的指路机器人。」

 

小裁判球恭谨地鞠了一躬,圆滚滚的身子与这样的动作配合起来显得分外可爱。

 

「很抱歉地通知你,由于现在凹凸大厅遭到损坏,终端机现阶段已经无法再使用,不过,还请不必担心,我们已经紧急启用了备用的机器,就在前方不远处的圈外安全屋,事不宜迟,请随我来。」

 

“哦、哦,真的吗,太好了!”

 

金不由得咧开嘴角,听到能领取元力技能的消息,他心里的郁闷稍稍减轻了些许。

 

对啊,这里可是自己向往已久的凹凸大赛啊,现在可不是消沉的时候!

金深深地吸了口气,他不是还肩负着改变登格鲁星众人命运的重任吗?能不能拯救大家可都取决于他了,更别提还得寻找他失踪已久的姐姐呢,怎么可以被这点挫折就打倒!

格瑞已经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那他也应该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了。

 

……得快点打起精神来才行!

 

金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将杂乱的想法清除出脑海,再次睁眼时,眸光已恢复清亮。

 

男孩眼中燃烧着的是名为希望的火焰,如璀璨星光般烨烨生辉。他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与机遇,没有什么能阻拦下他的脚步。

 

少年跃跃欲试地握紧了拳头,胸腔处仿佛吹起了气球般变得鼓鼓胀胀的,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期许。

……不知道他会领取到什么样的元力技能呢?

 

怀揣着好奇与期待,金跟随着裁判球机器人来到一座看似废弃的设施,在它接通了电源后,金便眨巴着星星眼,迫不及待地按下了启动按钮,然而意外突然降临,随着扫描光线的分析结果一出,系统却死机般的,瞬间陷入黑屏——

 

“哔——哔——哔——”

 

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象征着事故的红光不停地闪烁着将少年整个地笼罩其中,金吓得一连后退好几步,慌张地环顾四周。

 

“诶、诶?什么情况?是我按错按钮了吗?”

 

然而裁判球机器人也是第一次面临着这样的状况,不由得也乱了分寸,抱着金的小腿瑟瑟发抖。

 

「主、主系统异常,我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怀疑……是有人利用高级权限篡改了程序!」

 

“那该怎么办啊!”

 

金错愕地看着眼前明显异常的终端机,暗戳戳琢磨着,要不尝试下用力拍一拍它,看会不会修好?以前在登格鲁星的时候他就是看邻居老大爷这么修的电视机,同样是机械,修理起来应该都差不多吧。

 

然而正当少年准备付诸行动时,显示屏上却突然弹出一个巨大光幕,一个看不清面容的黑色身影出现在金的眼前。

 

“你好啊,凹凸大赛的第三千九百七十位参赛者,金。”

 

那个人影开口说话了。

 

“作为凹凸大赛最后一名参赛者,我代表凹凸大赛主办方向你表示欢迎。同时,经过检测,你也是唯一一位拥有玛丽苏光环抑制体质的参赛者。”

 

神秘人似乎笑了笑。

 

金看得不真切,却总觉得他凝视着自己的目光颇为意味深长。

那黑影似乎对金的表情感到很满意,顿了顿继续开口说道。

“那么,参赛者金,你听好了——”

 

“现在,我有一个任务想要交给你,我将它命名为玛丽苏灭绝计划,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

 

 

 

 

 

 

 

 

—tbc—

 

 

 

 

 

呃……一登上来就发现上章的评论区惨遭轰炸,

我想了想,觉得第一章欺负了金金又断在这个地方确实好像不太善良,于是爆肝把第二章赶出来了。太赶了错字都来不及检查各位多担待qwq

 

 

 

 

 

 

 

 

以下时间,我将会在此统一为各位解答上章评论区关于本文提出的部分问题,以及这章可能会产生的疑问,就不一一回复了,抱歉啊>_<!含轻微剧透,谨慎观看。

 

 

 

Q1:请问五位玛丽苏是Top5人手一只吗?

 

不是的哦,严格意义上讲应该是Top4的(不带银爵玩),然后雷狮和卡米尔共用一位,剩下那个留作神秘人物放到最后出场当Boss。

 

 

 

Q2:之后会出现玛丽苏爱上金金然后倒追的情节吗?

 

不会哦,嗯……我发觉大家好像都对原作向反苏这个题材比较陌生诶,但这在早几年确实是很火的一种类型,只是我圈好像比较少……

虽然我一向不太喜欢恶意拉踩角色以达到突出主角的创作形式,但对于反苏这一特定形式来说,文章中出现的玛丽苏妹子们的的确确算是反派。

呃,洗不白的那种。

 

 

 

Q3:我没有良心,我好生气啊,能不能死虐格瑞。

嗯,这个问题嘛……

提前剧透下,格瑞在这篇里是真的苦情boy,仿佛和其他人不是一个副本的,真的。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地愉快反苏,就他孤苦伶仃地风萧萧兮易水寒。

而且给他安排的那个苏妹子,也就是兰雅,其实算是最难搞的一个了。

啧,男默女泪。

ps.安迷修因为人设的原因算是被苏妹子们欺骗得很惨的了,不过好在他和金金现阶段并没有感情基础,金金也不会因为他生气亦或是难过,但格瑞嘛……直白来说,他捅金金一刀,等于自残十刀。over。

 

 

 

Q4:但是我还是好生气,能不能写点格瑞打脸的段子让我解解气?

好,满足你。

 

 

 

 

 

格瑞将昏迷的金护在怀里,拇指摩挲着金脖颈上残留的红痕,只觉得心痛到无以复加。

 

痛吗?

 

答案是肯定的。

 

他抬眸望向不远处披头散发的女人,微黯的紫眸染上浓郁而真切的杀意。

 

“为什么,为什么金非死不可?”

 

兰雅对想要杀死金的执念已经强烈到令人胆战心惊的地步,饶是身负灭族仇恨的格瑞,也觉得无法理解。

 

直到现在,即便胸前被烈斩划出了巨大的伤口,鲜血止不住地喷涌而出,她依旧死死地盯着金的方向,目呲欲裂,指甲深深地嵌进泥土中,留下可怖的抓痕。

 

“他必须死!必须死!!!”

 

兰雅撕心裂肺地吼出来,整个人仿佛化身为从地狱爬出的恶鬼修罗,两道血泪顺着脸颊蜿蜒而下。

 

“如果他不死的话……那么……”

 

兰雅似乎想到了什么,她痴痴地望向格瑞,露出了一种如梦似幻的表情。

 

“那么……就请你去死吧,格瑞……”

 

那目光中掺杂着格瑞看不懂的情绪,露骨的笑意透着渗人的寒气,复杂而执拗,但格瑞也不想看懂,说实话,他已经受够了。

 

“格瑞,等你死了,我也会跟着你一起去死,然后……你就能永远地属于我了!”

 

 

 

 

格瑞:“……”

 

这个女人已经彻底疯了。

 

 

 

 

 


  

 

——以上。

 

是大纲里的剧情,大约要到中后期才会出现了,所以先放上来给你们爽爽。

 

 

 

Q5:几位玛丽苏妹子的设定是怎样形成的,有参考凹凸的其他苏文吗?

没有。全是我自己瞎几把想的。

苏妹子的形象有很多种,我选取了最典型,(虽然没有夸张到七彩瞳色发色的地步啦),同时也是我认为最适合几位攻君的类型,可以说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笑。

她们每个人性格能力都不同,我会争取让每一位玛丽苏妹子苏出品性,苏出风格,苏出特点!(……咳咳

再ps.一下,兰雅算是所有苏妹子中最为偏激的一个了,因为她喜欢的格瑞非常照顾金,导致她整个人都嫉妒得变了形,所以她才如此厌恶金金。

其他的苏妹子大多很佛性的,只要你不招惹她本命,她也不会主动来搞你。

(但我这么仁慈一个人,肯定会在金金和攻方们身上大做文章啊~呵呵哒气死她们。

 

另外,热烈欢迎有兴趣的宝贝给苏妹子们画人设,我感激涕零。

 

 

 

Q6:这篇真的是爽文吗,我怎么觉得好虐好虐好虐啊

乖,相信我,是爽文。

前三章基本是铺垫剧情,后面的套路展开你们绝对猜不到。

 

 

 

Q7:金金之后会崛起吧,狠狠地打脸玛丽苏们。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借着几位攻方的手打压她们。

我家金金永远天真善良活泼可爱,怎么可以脏了他的手,笑。

ps.黑金不会出场,我的文很少会出现黑金,因为不知道该给他什么定位。

 

 

Q8:本章里雷德祖玛不在吗?他们去哪了?

被莉莉丝找理由打发走了,为了获得和嘉德罗斯的二人独处时光。

 

 

 

Q9:本章最后出现的神秘人物是谁?

你猜,反正是大人物。

 

 

 

Q10:多久更新呢?会弃坑吗?

不出意外周更。

热情点,我就算想弃坑也会为了你们写下去的,更何况这篇其实篇幅不算长。

 

 

 

 

 

以上,爱你们❤

感谢何友老师为苏妹子们画的配图:

点我看绝美原作画风图图

感谢影悠然亲的可爱又帅气配图:

点我看苏妹子在线打架

 

 

 

评论 ( 311 )
热度 ( 10583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