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玛丽苏灭绝计划(1)


原作背景,反苏,讲述五个苏妹子穿越进凹凸搞事情后被金金代表月亮消灭掉的故事。

前期微虐,后期无脑打脸爽,ooc慎入。

 

 

ps.本章时间线是金金初到大赛时。

 

 

 童爻—文章归档

 

 



***

 

 

 

金从看见格瑞的第一眼起,就发觉出了不对劲。

 

——格瑞好像变了。

 

但具体发生了什么变化金一时半会儿又说不上来。比起相貌与形体上的改变,金所感受到的那微妙落差感似乎是种更玄乎的东西——

清冷的银发青年于大厅正中央站得笔直,仿佛一棵挺立于冰天雪地中的苦寒松树,浑身散发着凛然的气势。

 

他紧抿着唇,眸底宛如被牢牢封冻的湖面,没有丝毫波澜,而这幅面无表情的冷峻模样反而将他的脸部轮廓衬托得更显俊逸出尘。

 

——啊,对了,是眼神。

 

金恍然大悟,终于找到了引发他产生强烈违和感的原因.

——是格瑞看他的眼神发生了变化。

 

与童年朝夕相处的那段时光相比,如今……在格瑞的眼底,某些金认为弥足珍贵的感情似乎不复存在了。

 

金懵懂地眨眨眼。他向来不太擅长感知外界的情绪变化,但作为格瑞自小一同长大的玩伴,彼此熟悉程度不亚于手足兄弟,因此,即便迟钝如他,少年仍旧能隐约辨认出格瑞的态度。

 

……那目光中,少了一分熟稔与亲近,多了一丝冷漠与戒备。

 

金歪着头想了想,很快便接受了这个事实——这也是无可避免的,毕竟距离格瑞话别他和姐姐、外出历练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算起来他们俩也许久未见了,自然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般亲密无间。

 

但这并不影响少年重逢旧友的喜悦,更别提金此刻正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和格瑞分享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了——关于自己是如何稀里糊涂迷路了两个月,还在半路被其他参赛者攻击,最后又机缘巧合被丹尼尔裁判长救下……

 

想到这里,金眉眼一弯,不自觉地绽开了笑靥,那笑容堪比盛放的灿烂向日葵,万分夺目。他激动地朝格瑞挥舞着双手,眼底宛如珍珠碎钻般闪着光,金发摇曳,美好得近乎融化在阳光下。

 

“好久不见啊,格瑞!”

 

少年像只无忧无虑的雀鸟似的大步向着格瑞奔去,欢快的模样将周围的气氛也染上融融暖意——而这份欣喜之情却因烈斩一闪而过的冰冷锋芒戛然而止。

 

“……诶?”

 

金硬生生顿住脚步,因为格瑞的武器——那把巨大绿色重剑的刃尖正分毫不差地抵在自己喉间。格瑞沉默着握着剑柄指着金,威胁之意不言而喻,即便对上少年震惊的目光也没有丝毫动摇。

 

——格瑞是认真的。

 

金接受到了他眼中的讯息,他知道,要是自己再胆敢往前一步,必定会被毫不留情地贯穿。

 

但是……为什么?

 

少年不解地咬唇:“格瑞,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金啊,我们不是——”

 

“我可不记得我们的关系好到能以朋友相称。”

 

银发青年冷漠地打断金的疑问,语气冷得快要掉冰渣子:“金,欠你的恩情我早在登格鲁星就已经还清了,我对你无话可说,现在的我们不过是点头之交,仅此而已。”

 

“……什么?”

 

金这才意识到事情比他想象的严重得多,他不由得焦急起来。

 

“不、等等,格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拿救你的恩情做文章啊?

 

对方降至冰点的眼神狠狠刺痛了金的神经,随之而来的则是前所未有的恐惧感——格瑞看金的目光漠然得仿佛在看一个与他毫不相干的陌生人。

 

没有厌恶,没有反感,只是单纯地变得漠不关心罢了。

 

金,已经不再是格瑞放在心尖上的存在了。

 

少年讷讷地说不出话来,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将会面临着会失去格瑞的可能性,但当这个事实残酷地摆在眼前,金这才发觉它是多么的令人痛苦而绝望。

 

似乎觉得对少年的打击还不够彻底,格瑞敛了眸子长睫微垂,薄唇一开一合,说出了更为无情的话语——

 

“金,想必你也知道,凹凸大赛是弱肉强食、实力为尊的竞技场,既然你已经参赛,就必须做好相应的觉悟,”缠绕格瑞周身那若有若无的杀气骤然间变得猛烈起来,刺激得少年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地,“做好……被我杀死的觉悟。”

 

“……杀……死?”

 

看着金面色瞬间变得苍白如纸,整个人宛如风中枯叶般摇摇欲坠,格瑞似乎这才觉得满意,他缓慢地放下了烈斩,侧头将视线移向别处。

 

“另外,我不喜欢别人近我的身,这次看在往日的情面上就不计较了,希望以后不会再有下次。”

 

金整个人仿佛化作木头桩子似的,呆愣地听着,久久无法回神。

 

……格瑞,他在说什么啊?

 

金知道格瑞向来不喜欢过多的身体接触,但之前每次他傻笑地凑上去求拥抱,格瑞不是故作冷漠地推开他,就是懒得搭理般的任由自己抱着。

 

何曾竟会用剑指着自己?

 

前后迥异的态度使金心痛如刀绞,然而格瑞接下来的话语更是险些令少年崩溃。

 

不仅是不能拥抱,不能近身,不能交流,最后……竟然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滑入肺腑的空气似乎都变得粘稠而沉重起来,金被压得几乎无法喘息。

 

但,如果这就是格瑞的意愿……

 

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金深吸一口气,微微仰起头,倔强而又执拗地不愿让它们落下。

 

他不想被格瑞看见自己这幅怯懦的模样,即便是告别,他也要微笑着告别——留在格瑞印象中的金永远是明媚灿烂的,永远是那颗不知疲倦的小太阳。

 

“我知道了。”

 

金吸吸鼻子,扯了扯僵硬的嘴角,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格瑞,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少年的声音略带哽咽,通红的鼻尖令他看上去像是只毛发被打湿的小兔子。

 

格瑞握着烈斩的指节微不可查一颤,心底蓦地掠过一阵想将少年拥入怀中、轻声安慰的冲动。

 

一时间,他竟有种不敢抬头与金对视的错觉——

 

格瑞怕自己若是抬头,那长久以来他所坚持的信仰、复仇的决心将会以倾颓之势瞬间崩塌,以及那份埋藏与灵魂深处早已舍弃的情感更是会卷土重来,将他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

 

他怕自己会发现,他其实做错了。

 

 

 

 

 

 

而恰在此时,另一道清丽的女声打断了格瑞的思绪,也掐灭了格瑞眼中最后一丝犹豫。

 

“你最好记住自己的这句话,金。”

 

一直站在格瑞身边的女孩皱着眉踏前一步,不动声色地阻隔了少年望向格瑞的目光,她神色不善地上下打量着金,语气是满满的嫌弃。

 

“作为格瑞唯一认可的队友,我也希望你能有点自知之明,不要再来纠缠我们了。”

 

女孩高傲地仰起头,咬字清晰,着重强调了“唯一”两个字,似乎颇为之感到自豪。

 

“格瑞如今是积分榜排名第二的选手,而我,兰雅,也是排名前十的佼佼者,是你这个吊车尾无论如何都高攀不起的。我好心奉劝你一句,你还是早些弃权、乖乖收拾包袱回登格鲁星的好。”

 

“……兰雅?”

 

金轻声念叨着这个名字,他确信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但是少年心头却不由自主地一阵狂跳——

 

甚至超越了登格鲁星最为凶悍的野兽所带给他的危机感,面前的这个女孩,确切来说,这个“人型”生物,在金的眼中已经不再是女孩的外貌,而是一团漆黑又诡异的、凝练成人形的巨大的恶念集合体。

 

 

 

 

……仿佛不是来自于这个世界的产物。

 

 

 

 

 

 

 

“喂,你这样盯着我做什么,很没礼貌诶!”

 

兰雅看金半天没有反应,不耐烦地双手叉腰,心底对金的鄙夷更添一层。

 

格瑞的态度她刚才全程看在眼里,她已经忍耐了很久,实在忍不下去了才出面制止的——亏得格瑞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这人实在有够不要脸的,走都要走了,目光还跟口香糖似的粘在格瑞身上,含情脉脉地害得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难道以为这样装模作样地扮个可怜,格瑞就会心软,然后带着他这个拖油瓶一起通关?

 

哼,做梦去吧。

 

 

 

 

 

“……!”

 

被女孩的话一激,金猛地回神。

 

不、不不不……什么黑色的怪物,这怎么可能呢?

 

大概是他看错了吧。

 

金急忙闭上眼睛甩甩脑袋,再次睁眼时兰雅已经恢复了普通少女的容貌。或者说,也并不算普通,因为眼前的这位少女实在太过漂亮——

 

兰雅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秀丽面庞,瞳色是有如石榴果一般沉醉迷人的黯红色,仿佛镶嵌于银冠上的红宝石。与格瑞如出一辙的银色发丝高高于脑后束成马尾,干练而精神,周身的黑色劲装将她凹凸有致的身材衬托得更加完美,作为武器的长鞭盘绕着卷在腰侧。

 

“抱、抱歉,是……因为兰雅姐姐太过漂亮,我才一不小心看呆了!”

 

金忙不迭找了个理由解释道,他小时候老爱惹秋姐生气,每次都要被罚洗碗,久而久之金就总结出了经验——安抚生气的女孩子,屡试不爽的招数便是夸赞她们漂亮。

 

果然,兰雅的面色缓和了少许,她霸气地一撩发尾,算是放过了金失礼在先的问题。

 

“哼,算你有眼光,但恭维话还是免了吧。我知道你心里打着什么算盘,不就是想套套近乎,好沾我和格瑞的光,顺利通关预赛吗?我告诉你,可没那么简单。”

 

“不、不是这样的,我没有……!”

 

金猝不及防被泼了脏水,不由得露出无辜的表情下意识反驳着。

 

“哈~被我戳穿了恼羞成怒了吧?”

 

兰雅毫不在意地笑出声,她伸手看了眼自己精心护理过的圆润指尖,同时再次张嘴堵住了金妄图向格瑞辩白的话语。

 

“你当然会否认了,哪个心怀不轨的家伙会承认自己的龌龊意图呢?”

 

“格瑞,我没有这样想,真的!你相信我!”

 

从未有过的委屈感令金急红了眼,少年握着拳将视线投向格瑞,后者却侧头避开了他的目光。

 

 

 

 

“格瑞……?”

 

金心底蓦地一痛。

 

 

 

 

……是啊,现在的格瑞怎么可能会维护他呢?

 

格瑞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格瑞了,而如今和自己发生争执的,是格瑞并肩作战、互相信赖的队友……兰雅这么漂亮又厉害,在格瑞心目中的位置一定早就远远地超过了他,变得神圣而不可侵犯了。

 

这样的格瑞,又怎么可能会选择相信形同陌路的金?

 

 

 

 

格瑞的沉默令兰雅更加得意了,她愉悦地眯起眼瞳,沉淀的黯红色恶念浓郁得几乎要满溢出来。

 

“金,你给我睁眼看清楚了,只有像我这样聪明又强大的女人,才配站在格瑞身边,成为他的队友,而你?呵呵……只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净会给身边的人添麻烦。”

 

她傲慢地仰扬起头颅,厉声宣誓着——

 

“做好觉悟吧,金!只要我兰雅在一天,就绝对不会允许你这样的寄生虫靠近格瑞!不然的话——”

 

 

 

 

 

 

 

 

然而,兰雅的话音未落,便被不远处传来的另一道冷冽男声所取代。

 

“吵死了,一群渣渣。”

 

嘉德罗斯傲慢地扫视着对面僵立的三人,将他们各异的神色悉数收之眼底——置身事外、神情淡漠的格瑞,原本气焰高涨却在听见他声音后面色发白的兰雅,最终,嘉德罗斯的目光定格在那个引起骚动的金发少年身上。

 

纤细瘦弱的腰身,仿佛一根手指就能将他碾碎,却强撑着不愿让泪水落出眼眶,少年的脊背挺得笔直,竟给人一种不可摧折的错觉。他显然气得不轻,甚至对突然出声的嘉德罗斯也投以愤怒的目光。

 

……哼,有意思。

 

那不屈不挠的眼神久违地挑起了嘉德罗斯的肆虐心。他倒要看看,这只虫子是不是真如他所表现出的那样顽强。

 

“莉莉丝,处理掉这些聒噪的家伙。”

 

“是。”

 

回应他的是立于嘉德罗斯身侧、扎着双马尾与他身高相仿的另一名少女。

 

他们有着九成相似的容貌,皆是鎏金般的瞳色与发色,唯一的差异是位于女孩左侧眼角的印记,不是五角星,而是漆黑的爱心形状。

 

被唤作莉莉丝的少女取下了肩膀扛着的、与她娇小身躯完全不成比例的巨大光炮,恭谨道:

 

“谨遵您的命令,我亲爱的……哥·哥·大·人。”

 

 

 

 

 

 

 

 

 

—tbc—

 

 

 

 

 

 

 

“……”

 

总算把这章憋出来了。太不容易了。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们什么感受,每写一段我都得停下来去翻翻之后的大纲看兰雅怎么死的来解气。

 

ps.可以在评论区声讨玛丽苏们,但是还请不要黑其他角色,多谢合作!

 

 

 

 

(虽然我知道一定会有人说格瑞追妻火葬场的

 

提前剧透下,之后估计会有人摸着良心哭着要我对瑞哥哥好点。

 

 

 

另外还有个好消息,

虐金的部分基本都集中在这一章了,下章还有个开头,后面基本都是反击的过程了。

 

相信我,我是亲妈,真的。

 

 

感谢ପ( ˘ᵕ˘ )太太的美丽配图:

戳我看完美还原第一章瑞金发刀现场


 

评论 ( 470 )
热度 ( 21159 )
  1. 共17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