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紫堂金|知乎体】带对象见家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全程紫堂幻视角注意。

cp:幻金交往前提下的紫堂家全员→金

 

 @肉酱格子_ 金的唯一发妻 ,是送给美腻格子的生贺!希望仙女格永远开心快乐!

 

 

 

————————————————

 

知乎体:带对象见家长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3488赞      195条评论

 

 

 

 

 

 

平光眼镜:

 

啊……碰巧看到这个问题,正好我前天晚上刚带了恋人回家,就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形吧,希望能帮上你的忙。

 

就直接进入正题吧。首先,是准备工作,除了着装和礼仪外,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先安抚好恋人的情绪——要知道,见家长是需要两个人携手共同面对的大事情,对方的紧张程度是肯定不会亚于你的,特别是当他和你的家庭成员关系比较陌生时。

 

和他多聊一些轻松的话题吧,或者讲讲家族里以前发生过的趣事,可以有效缓解紧张情绪,并促进他对你家人的了解。

 

当然,这个问题在我这里就忽略不计了,因为我的恋人是典型的外向型人格,不管到了什么场合都不会怯场,还特别自来熟的那种,别看他嘴上总说着紧张紧张,可看他脸上的表情绝对是兴奋居多。(笑)

 

其次,便是着装问题了。

 

因为我家算是那种比较讲究的大家族,平时衣冠不整到处乱跑是会被父亲拎去书房训话的。所以我特地在这方面多下了一番功夫,带着恋人走了好几家时装店,试了十来套衣服,最终挑选了一件深色印有暗纹的小马甲,里面是剪裁得体的白衬衫,下身则搭配卡其色的短裤,穿上后看起来气质佳又很精神。

 

(虽然我觉得恋人他穿什么都很好看啦,但这一套真的完美到让我没话说,太适合他了,就像量身定做的一样。)

 

这样,前期的准备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

 

然后就是把握好时间的问题了,可以稍微比约定时间提早一点到达,但绝对不能迟到,因为这会直接影响长辈的第一印象。

 

我和恋人家住得比较近,只隔了三个街区,所以这一问题对于我们来说也不存在。K(我恋人的名字)很准时地摁响了我家的门铃,我和母亲一起去迎接,看到K手里还提了许多礼盒装的水果,忙接了过来——我之前一直和他说没必要准备这些见面礼,但K坚持要带,说是他姐姐千叮咛万嘱咐要他拿上的,当然,我觉得有没有这些都无伤大雅。

 

再之后,我母亲就拉着K坐到沙发上问了些问题,都是诸如年纪啊、爱好啊,这些家常的,偶尔问到几个K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我也会帮着解围,总之,气氛还算是其乐融融。

 

但真正的难题还在后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厨房内飘来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气,我母亲猛地一拍手,想起锅里炖着的骨汤,一边招呼着我和K去餐桌一边去端菜。我们迎来了全家的晚餐聚会。

 

在母亲“开饭啦”的呼唤下,其他的家族成员也依次现身——首先下楼的是我的兄长,他很热情地和K打了招呼,如沐春风般的对他嘘寒问暖。

 

然后是从书房内走出的来的父亲,他没说什么话,只是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一会儿我的恋人,点了点头就算是回应了。

 

最后现身的则是我的两位堂兄,他们俩刚才似乎正在协力通关一款游戏,一刻不停地津津乐道,直到坐上餐桌椅才后知后觉地看到了我的恋人。

 

这里,我不用解释大家应该也清楚了吧。

 

我们是典型的四口之家,我的父母都有着高学历,在他们的经营下家族企业蒸蒸日上。而我的兄长也具备了不亚于父亲的才干,他待人温文尔雅,是我从小到大都无比憧憬与敬仰的对象。(顺带一提,兄长他也是我家企业的内定继承人,年纪轻轻就已经担任了部门经理的职位。)

 

而我那两位堂兄,则是因为来家族企业实习的缘故,暂时借住在我家。

 

总而言之,这确实是一个热闹的大家庭,但却并不体现在餐桌上——虽然并不算严格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祖训,但我家在吃饭时都是默认不说话的。平时也只有父亲会开口说上几句,多半是向兄长确认公司某项企划的近况,或者是询问我的功课成绩,再不会出现其他话题。

 

然而,今天……我们家沉闷无比的餐桌气氛却非常突兀的,被K给打破了。

 

“伯母的手艺好厉害啊!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糖醋排骨!”

 

“真的!比饭店里卖的都要好吃!啊,真想让姐姐也尝尝看!”

 

“来,阿幻你尝尝这个!”K双眼放光地往我碗里夹了一筷子鱼肉,嫩白的鱼肉表面泛着一层晶莹的油光,周围细碎地点缀着葱花,看上去鲜美异常,“快试试,好吃到我想把舌头都咽下去!!”

 

“嗯。”

 

我僵着嘴角将那块鱼肉咽了下去,觉得有些食不知味——创世神啊,要知道我家的餐桌从来没有这么闹腾过,这就好比冰天雪地中突如其来的一把焰火,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非常不习惯,但又无比温暖。

 

母亲露出了欣慰而感动的微笑。她能轻易看出来自K的夸赞是真心实意的而非奉承。能让食客露出如此幸福的表情显然是每一位料理人的梦想,可惜我和兄长都是不太善于表达的人,幸好有金能带给她这样直观的反馈。

 

然而,我担心的却是父亲。

 

我的父亲,他是个严谨认真的人,很多时候做事情甚至都能称得上死板了。他从不喜欢喧嚷与吵闹的环境,书房的墙壁都特地装了一层隔音材料,我很担忧他会因为K活跃的表现而恼怒。

 

……是我的失误,我应该之前就和K说清楚我家的用餐习惯的。

 

“啪”的一声,是我父亲将筷子重重地搁在了筷架上。说实话,那一瞬间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腔了,我几乎就要起身按住K让他别说了,但父亲严肃的目光已经扫向了K,两人的视线猝不及防地在空中相撞。

 

……完蛋了。我在内心绝望地呼喊。

 

可是接下来,让我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面对我父亲极具压迫感的眼神,K非但没有怵他,反而扬起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又伸出筷子,利落地剥下一大片鱼肉,放到了我父亲的碗里,说:“伯父,您也多吃点!”

 

我:“……”

 

我震惊了。虽然知道K原本就对气氛这一类事情很迟钝,但我没想到他能迟钝到这个地步……那一刻,我甚至都不敢抬头去看父亲的表情了。

 

然而,令我惊讶的事情再次发生了——父亲沉吟了片刻,我还以为他是在酝酿怒气,但过了一会儿,他竟然又伸手重新拿起了碗筷,慢条斯理地将K夹给他的那块鱼肉吃了下去。

 

我:“!!!”

 

除了母亲夹给他的东西以外,我就没见过父亲吃过别人的筷子夹过的东西……又或者说,有人会主动联系给他夹东西吃,光凭这一点我觉得就足够惊悚了好吗?

 

和我一样,餐桌上除母亲外的其他人都对父亲的反应表现出了程度不一的惊悚,不过,还是要数兄长的情商最高,在短暂的惊讶过后,他非常自然地也挑了一筷子鱼肉,放在了母亲的碗里,笑道:“母亲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精湛啊,我再吃十年也不会腻。”然后又转头望向我的恋人,“喜欢的话就多吃点,以后可以经常过来玩。”

 

既化解了略显僵硬的气氛,同时又圆回了话题。

 

我不由得在心底松一口气。好歹也算是挺过了这一关,这毫无疑问是我今年吃得最纠结的一餐饭了。

 

 

……

 

晚饭结束后,便是放松娱乐的时间。

 

父亲自然是回了自己的书房,而我们则留在了客厅。在强硬地拒绝了K帮忙收拾洗碗的要求后,母亲独自一人进了厨房,而K则被我的两位堂兄缠住了。他们俩一唱一和地问了他好些问题,包括和我是怎么认识的,交往多久了,有没有接吻过……等等。我想着再让他们问下去怕是就要扯到某些限制级的话题了,连忙上去解围,可那两个混世小魔王似乎很喜欢看我恋人害羞的模样,仍旧不依不饶地打趣个没完,还在K的姐姐来电时抢了K的手机,故意举得老高让K扑到他身上去抢,甚至还传球般的互相丢来丢去。

 

我有心想帮K拿回手机,可我这两位堂兄都曾经担任过校篮球队的主役,防我俩防得滴水不漏,最后还是在兄长的呵令下才停止了这种行为。

 

“没出息,你知道你们俩活像什么吗?”兄长环抱双臂从楼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俩,嘲讽一笑,“嚯,就像那种……有了心仪的女孩儿,却故意开一些性质恶劣的玩笑,企图去吸引她注意力的登徒子。”

 

我的两位堂兄:“……”

 

在之后,他俩就老实多了,和K很快熟稔起来。

 

他们三个人都有着相同的爱好——电玩,提及现下热门的几款游戏,没聊几句就打得火热,其中一位堂兄拉着K说要带他去参观他们的连胜记录,正巧,这时候母亲也在厨房里叫我洗些水果削了端出去,于是我就暂时让K离开了我的视线。

 

可当我把削了皮的水果端出去后,却没在两位堂兄的卧室看见K的踪影。

 

“哦,你说那小子啊,上厕所去了。”

 

堂兄A正在全神贯注地挑战新纪录,头也没回地和我说,我想着恋人过一会儿肯定还会回到这间房来,于是就坐到一边等他。可十来分钟过去了,始终不见K回来。我心下便有些着急,顺着走廊寻了过去,卫生间里空无一人。

 

我从二楼的房间挨个找起,没想到却在推开兄长书房的门后,看到了那一抹耀眼的金发。

 

因为视角的关系,我只能看到恋人和兄长挨得很近,脸都快要贴在了一起,而那两人的姿势……看上去就仿佛在接吻一般。

 

原本我也没起疑心,但K的反应却太过异常了——听到开门声,他直接推开了兄长,露出了犹如小兔子般惊慌的表情,在看清来人是我之后,他更是苍白了脸色,眼神闪躲不敢看我,我很清楚地在他脸上看到了一种情绪——心虚。

 

他们俩……这是在……?

 

“别多想,K的眼里落了灰尘,我只是帮他吹吹。”兄长解释道,同时露出了完美得无懈可击的笑容,他抬手看了眼表,沉吟道,“时候也不早了,我该去准备一会儿的视频会议了。”

 

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侧身绕过我身边,还不忘从我手里端着的盘子中顺走一块哈密瓜片。一整套动作下来,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让人抓不住半点错处,可惜,金的反应暴露了他。

 

金从来都不会撒谎。

 

我关上了门,缓缓踱步走近。我不认为事情是我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样,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因为我想知道真相,也因为我知道怀疑的种子一旦被埋下,待它生根发芽后,将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我注视恋人的脸:“K,我想知道,刚刚你和我兄长在一起的时候,都说了些什么?”

 

“……”

 

我的恋人将头埋得更低了,脸颊迅速染上一抹薄红,他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说实话,K这样的反应着实罕见,他一向是藏不住心事的类型,不管有什么难言之隐都会毫无芥蒂地向我吐露,从没出现过现在这样吞吞吐吐的情况。

 

“别、别问了,至少……现在别问。”

 

他的身躯轻微的晃动着,哭丧着小脸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这让我感到些许的负罪感。

 

我相信他是不会背叛我的,也许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冷静一下。但我只是控制不住内心翻腾的占有欲,我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确认一下——确认我在他心中地地位与归属权。

 

我缓缓走近了他身边,塞了块哈密瓜在嘴里,牙齿咬碎了果肉,清甜的汁液于味蕾间迸发。紧接着,我又拿了一块,而这次,我只是轻轻地用齿尖叼着它,然后凑近了K的唇——呼吸交错,唇瓣相接,我们彼此交换了一个带着甜蜜气息的吻。

 

我再次确认了。

 

我们……彼此相爱。

 

 

 

 

 

 

 

 

 

……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得多了。既然一条路行不通,那就去尝试另一条。

 

我敲响了兄长卧室的门,门后响起了脚步声,几秒钟后,门开了,夹缝里出现了兄长的脸。

 

“阿幻,恭喜你,你找到了一位很优秀的恋人。”

 

出乎意料的,兄长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嘴角带着游刃有余的笑容,并且毫不避讳地谈起了刚才在书房内被我撞破之前的事情。

 

“我知道你来是想问什么。很抱歉,我调查了K的家世,但为了你的安全和幸福,我必须这么做。”兄长虽然嘴上说着抱歉,但实际上却并没有感到抱歉的表情,我相信若是时间倒流,他必定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冲着你的身份与权势来的,所以刚才我向他开出了条件。简而言之,我试图……诱惑他。”

 

哦,不用兄长继续说,我就已经猜到了谈话的具体内容。

 

我完全没想到,一向疼爱我、优待我的兄长,我尊敬爱戴的亲哥哥,竟然才是这次“见家长”之旅的最终BOSS。

 

“我告诉他我才是家族的长子,拥有着无尽的财富,并且我很中意他,只要他想,就能在瞒着你的情况下爬上我的床。”兄长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当然,你的小甜心非常过果断地拒绝了,我还以为他在玩欲擒故纵,于是就拉过他的手准备强吻他,哦,自然,遭到了他的激烈反抗……再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兄长带着笑意的眼神扫向我,再次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阿幻,你找到了一位很优秀的恋人。”

 

“你们获得了我的祝福,K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好好珍惜他吧。”

 

这么说着,兄长按着我的肩把我推到了门口,我回头看向他,琥珀色的眼瞳中漾着清浅笑意。

 

我知道兄长有着千百种笑,有公式化的假笑,有敷衍与应付的浅笑,也有带点嘲讽与不屑的讥笑。我呆愣地看着雕花木板门上的纹路——但我能确定,他这一次的笑容,绝对、绝对,是发自内心的祝福的笑。

 

兄长,我认为你的试探是多余的。但我很感谢,同时也很开心,能收到你的祝福。

 

 

 

 

 

 

 

只是,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

 

 

兄长,你刚才究竟……亲到他没有啊?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1573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