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玛丽苏灭绝计划(27)



原作背景,反苏,讲述五个苏妹子穿越进凹凸搞事情后被金金代表月亮消灭掉的故事。

前期微虐,后期无脑打脸爽,ooc慎入。

 

 

  童爻—文章归档

 

 

 

 

 

***





“……”

 

格瑞将昏迷的金护在怀里,拇指摩挲着他脖颈上残留的红痕,只觉得心痛到无以复加。他能清晰地看见少年柔软的肌肤上鞭子缠绕留下的印记,它们可怖地交错着,仿佛是在嘲笑他的愚昧与轻敌。

痛吗?后悔吗?

答案是肯定的。

但金远比他更痛,怀中的少年不仅承受着肉体上的苦楚,同时心灵也遭受了挚友的背叛。

格瑞皱眉,他当时在凹凸大厅……怎么能做出那样的事情呢,他狠狠地推开了金,冷漠地拒绝了他,将什么都不知道的少年曝露于弱肉强食的残酷大赛之中——他原先以为这是保全金的万全之策,可现在看来,这举动反而将金置身在了无穷无尽的危险之中。

但尽管如此,金还是笑了,在见到格瑞的那一瞬间,对着他露出了那样无防备的、满溢着信赖与欣喜的灿烂笑容。

格瑞默然。

——不管自己用多么冰凉的一双手将金推开,也不管被推开了多少次,他心爱的这个少年,就仿佛不知道痛一样,再一次傻乎乎地靠了上来。

格瑞注视着金恬静的面容,就像睡着了似的,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少年闭合的眼角滑落,格瑞抬手抚去,炽烈的感情通过直接的热度一路熨烫进心底。

金,金,金。

一直都是金,从来都是金,没有变过。

这个少年所带给他的实在太多太多,多到令他有些手足无措。每每想到金的笑靥,内心深处某个柔软的角落就仿佛化成了一滩水那般的温柔缱绻。

某种程度上来说,金改变了他。是他的救赎。

然而,就在格瑞细心体悟这份来之不易的柔软与触动时,危机却悄然而至——被他搁置一旁的“威胁”并没有消除,兰雅注视着一切,的目光染上了怨毒之色。

痛,痛,痛。她也痛啊!周身传来的剧痛与眼前温馨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格瑞拥抱着金的亲密举动深深刺痛了兰雅的视线,在醒悟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后,她直接进入了癫狂状态。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啊……格瑞,为什么啊?!”

少女歇斯底里地尖叫着,耳畔捕捉到轻微破空声,格瑞本能地横起烈斩横挡在身前,“唴”的一声清脆碰撞音传来,击在剑刃上的是一颗有着尖锐头部的小石子,不用说,袭击者自然是前方倒地的兰雅。

那女人狼狈地匍匐在地,即便身负重伤,却仍旧不肯放过金,随着她挣扎的动作,地面上蜿蜒的血线迅速扩散,描绘出一朵盛放的曼珠沙华。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啊啊!!”她仿佛喋血的蝙蝠般瞪着猩红的眼瞳,好像被厉鬼附身那样,脑海里只剩下杀人这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杀了……去、去死吧……金!我要杀了你!!”

“兰雅!”

格瑞下意识换了个姿势,将金更安全地护在怀中,抬眸望向不远处披头散发的女人,微黯的紫眸染上浓郁而真切的杀意。

“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是金?”

兰雅想要杀死金的执念已经强烈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饶是身负灭族仇恨的格瑞,也觉得无法理解——金在登格鲁星上向来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兰雅这样的人,她这份刻骨的仇恨究竟是从何而来呢?

从一开始有意无意的挑拨与针对,再到凹凸大厅上充斥着鄙夷的冷嘲热讽……格瑞知道她讨厌金,却不知道她憎恶他到了这个地步——直到现在,即便胸前被烈斩划出了巨大的伤口,鲜血止不住地喷涌而出,她依旧死死地盯着金的方向,目呲欲裂,指甲深深地嵌进泥土中,留下可怖的抓痕。

“他必须死!必须死!!!” 

兰雅撕心裂肺地吼出来,整个人仿佛化身为从地狱爬出的恶鬼修罗,两道血泪顺着脸颊蜿蜒而下。

“格瑞你为什么要护着他!为什么?!他根本不配得到你的爱啊!求你看着我,看着我!!我才是那个最爱你的人啊!!!”

“你是疯了吗。”

“清醒点啊格瑞!他有哪一点比得上我,啊?论武力论美貌论智慧,他有什么能胜过我……而且我还是女人,我能为你做的比他要多得多!为什么,你为什么不选我啊!!?”

“……该清醒的人是你,兰雅,这根本不是选谁的问题。”格瑞的喉间发涩,为自己所带给金灾难般的体验与回忆,也为自己错误的判断与迟迟未能拎清的心意,他缓缓呼出一口气,表情郑重,“金,他对我而言……是无可替代的存在。”

——根本没有必要比较谁优谁劣,因为金对于格瑞而言是无可替代的。

 

格瑞的这句告白是只限于金听不到的时候才能说得出口的。

 

他从不擅长表露心意,比起害羞更多的是来自性格本身的内敛,更重要的是,他觉得某些事情,如果埋在心底永远不说,就会一直维持平和的现状,然而一旦说出了口,冥冥之中的某颗齿轮也许会就此崩坏。

 

若是说出来了,心底的感情,便再也压抑不住。

 

就像现在,格瑞突然就想明白了——比起兰雅本人,比起她所能带给他的潜在价值,比起从她口中套出的灭族情报……在格瑞
 的心目中,金的人身安全要远远高于她所能带给自己的一切。

 

因此,兰雅将自己与金放在天平上做比较的行为简直荒唐到可笑。

 

“你既然伤害了金,那也没有必要再让你活下去了。”

 

看见格瑞冷着脸举起了烈斩,兰雅则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她放声大笑道:“怎么,你要为了他杀掉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要因为我伤了这个废物而杀我?”

 

她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似的疯癫状地笑出声,但在察觉格瑞并不是在开玩笑后,她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格瑞眼中浮现的是货真价实的杀意,带着刻骨的寒意。

 

兰雅愣住了。她害怕了。

 

“不、不,格瑞,我原本没想杀他的!但是被他知道了,我的秘密被他知道了,都怪他!!如果他不死的话,万一他告诉了你,所以我必须杀掉他……不然的话……我……”

 

兰雅语无伦次地为自己辩白着,神情恍惚间她似乎想到了什么,怔愣了一瞬,转而痴痴地望向格瑞,露出了一种如梦似幻的表情。

 

“要不然……就请你代替他去死吧,格瑞?”

 

那目光中掺杂着格瑞看不懂的情绪,露骨的笑意透着渗人的寒气,复杂而执拗,但格瑞也不想看懂,说实话,他已经受够了。 

 

“是啊,就这样,格瑞,等你死了,我也会跟着你一起去死,然后……你就能永远地属于我了!!”

 

格瑞:“……” 

 

这个女人已经彻底疯了。

 

他不想再多费口舌,甚至连抬头多看她一眼都颇觉恶心,烈斩往前精准一投,直直地倒插进雪地,剑刃几乎抵在了兰雅的鼻尖之上,只差分毫便能将她一分为二。

 

“兰雅,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以后不准再出现在我和金的面前,否则,下一次等待你的,就是真正的死亡了。”

 

格瑞将话说得很清楚,这代表着他们之间彻底的决裂,然后他动作轻柔地抱起了金,也不管兰雅作何反应,便直直地离开了。直到他走远,身后才远远地传来那女人癫狂而放荡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格瑞,不杀我,你一定会后悔的!我发誓!!!我一定会让你后悔的!!!”

 

格瑞没有回头,甚至连步伐都没有丝毫的停顿。他已经破坏了兰雅的元力武器,短时间内她并没有强有力的手段可以施展报复,他可以找个地方好好地治疗金,而置于为什么饶她一命——很简单,还是因为金。

 

如果金醒来后,发现兰雅已死,那他肯定会猜想是因为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格瑞才一怒之下杀了她,以这个小笨蛋善良又天真的性格,绝对会将兰雅的死亡归咎与自己,从而承担莫须有的负罪感,但格瑞不愿意他这样。

 

青年不动声色地紧了紧手臂,让金与自己的胸膛贴得更紧,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找个落脚处查看下金的伤势,格瑞暗暗提高了步速,却在察觉到那抹熟悉的强势威压后停下了脚步,烈斩于眨眼间幻化成形悬浮在身前。

 

——有不速之客在接近。而且这股气息是……

 

“哦?这可是一天内,你第二次拿剑指着我了。”

 

黑色的影子缓缓现出了身形,于风雪间他的深色斗篷格外显眼,正是方才一个响指把格瑞送进传送阵的神秘人。

 

这人究竟有什么企图?格瑞眯起了眼睛,对方的实力是远超他想象的强大,甚至能在一念之间毁灭一颗星球,他如果真的来者不善,那仅凭自己是不可能逃脱得了的。

 

再者,神秘人的行为也颇令人匪夷所思——突然出现,并用传送阵将自己送到兰雅与金的面前,就结果而言,他似乎……是借用了格瑞之手救了金的性命?

 

“……”屏息凝神,格瑞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是敌是友?”

 

“这倒是新奇,你怀里的那个小朋友稀里糊涂的不知道也就罢了,你这么聪明,我还以为你已经猜到答案了。”

 

所以,这样说的话……格瑞不由得放缓了呼吸,依照他之前作出的猜测,这样强大的神力与传送手段,神秘人的真实身份呼之欲出——

 

“你是,创■■?”

 

最后两个音节似乎因为某种扭曲的力量被空间所吞没,神秘人缓缓地举起了食指抵在兜帽前,作了个“嘘”的动作。

 

?!!

 

这么说,他真的是创世神?作为统治者俯瞰万物的神祗,至高无上的造物者,他来这里干什么,这些事情又为什么会和金扯上关系?

 

格瑞心中有一万个问号在翻腾着,却见神秘人晃了晃食指,幽幽道:“这里人多眼杂,我们换个地方再继续谈话吧。”

 

说完,他又打了个响指,熟悉的天旋地转的感觉传来,格瑞紧紧护住金,再次脚踏实地后,他们三人来到了一座阴暗的洞穴中。

 

空气里弥漫着湿润苔藓的味道,格瑞调出了地图,发现此处是位于魔兽森林边缘地带的一处天然洞穴,这附近妖兽的等级并不算高,又因为地处偏僻路途险峻,在大赛后期并没有多少人愿意踏足这里,换言之,这里的确是谈话的好地方。

 

经过了传送途中短暂的思考,格瑞现在已经冷静了下来,虽然并没有完全理清状况,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整理出了最重要的信息——

 

“你想从金这里得到什么?”

 

毫无疑问,创世神刚才的举动就是为了救金,身为凹凸世界的神祗,他绝不会平白无故地去拯救一个于他而言微不足道的参赛者,就算万一这真的是他一时间心血来潮,那他也没必要特地在格瑞救下金后再次现身拦截他,所以,虽然这结论听上去很荒唐,但格瑞肯定,创世神,必定是有求于金。

 

而对方似乎很欣赏格瑞这样单刀直入的问话方式,爽快地回答
 了:“我需要金来帮我的忙,一个很重要的忙,关乎着整个凹凸世界的平衡。”他话音刚落,看到格瑞沉下脸色的瞬间便猜到他想说什么,于是补充了一句,“这件事所有参赛者中只有他能做到,所以你不用妄想着代替他了。”

 

“……会很危险吗。”

 

“当然,也许会有比刚才还要危险的时候。但我是不会轻易让他死掉的,他是我最重要同时也是绝对不能失去的一颗棋子,”这种将金当做工具般的说法令格瑞不赞同地皱眉,但创世神对此似乎完全不在意,“所以我需要给他安排一个保护者,放眼整个凹凸星球,你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你也的确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格瑞的声音一阵发涩,大概的关系脉络他都了解了,但他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是金?”

 

无论创世神想要金替他去做什么,格瑞相信这份任务都绝对不可能用轻松二字来形容。那么,他为什么要选择金,让他承受这个年纪所不该承受的一切?

 

“因为他很特别,绝无仅有的那种特别。”创世神沉默了一会,这样说到,他抬了抬食指,一道白色的流光笼罩了金,“我不能现世太久,离开前最后再给你一个奖励吧,更详细的情况就让他本人来告诉你好了。”

 

白色的光华携带着治愈的能量,金脖颈处那道淤血痕迹迅速褪去,皮肤恢复了以往的白皙细嫩,在最后一点伤痕也消失不见的瞬间,创世神突然消失在了原地,一点气息也没留下,就仿佛他从来没有出现过那般。

 

格瑞没有理会他来去自如的行为,他只是深深地注视着金,看着少年轻微颤动着的睫毛,在他原本平静如水的心底撩起淡淡波纹。







 

——金,醒了。









 

—tbc—





 

我终于写到这了,暴风哭泣quq,下章且看瑞金甜甜蜜蜜谈恋爱。

以及……各位亲别慌,兰雅死期将至,她是逃不掉的。

倒计时:3






【小剧场1】

格瑞:“所以,我现在是创世神亲自盖章的金的保护者了,雷狮选手可以放心下岗了。”

雷狮:“??”



【小剧场2】

兰雅:“我靠,伊芙琳你的续命挂tm哪儿买的!快给个链接来老娘要顶不住了!”

伊芙琳:“别说了……我……我也快苟不住了……”


评论 ( 247 )
热度 ( 10933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