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Omega难当(2)


星际架空ABO背景,苏爽狗血文,金金A变O性别转换梗,篇幅不长,预计十章内结束。

 

 

 

 

***

 

“……好久不见,金。”

 

简简单单的几个音节,格瑞发声时却显得异常艰难,眉心微蹙,看上去似乎在努力压抑着什么,好像说出这几个字便用尽了全身所有的气力似的,眸光中却又带着一抹释然。

格瑞……是真的在担心他啊。

金略一怔愣,心底某个角落蓦地一痛,有种酸酸涩涩的感觉扩散开来。

他呆呆地注视着光屏中俊美的青年,对方垂下眼睫掩去眸中的阴霾,微微动了动唇。

“……无论如何,你醒来就好。金,我很想你。”

只这几句,金就发现了格瑞的变化——确实有什么不同了。印象中的格瑞向来都是寡言少语的,就算有什么想法都会习惯性地埋藏在心底,从不会说出来,而三年后的他显然坦率多了。

换做是以前的金,发现格瑞这样的变化肯定会很开心,说不定还会出口调侃他,可现在的金却做不到,因为他已经隐约猜到了致使格瑞改变的原因。

——是因为自己吧。

他从杀死虫族女皇后便陷入了深度睡眠,自然对外界毫无感知,在他看来只是眼睛一睁一闭就过去了的短暂时光,对于清醒着的人来说却是漫长而又难耐的三年,不说和他关系最亲密的姐姐和格瑞了,就连其他那些交情不错的朋友,肯定也会因他的受伤而感到难过吧。

“抱、抱歉啊,格瑞,没想到最后关头我还是大意了……”格瑞的视线仿佛带有重量似的落在自己身上,金不知为何竟感到有些心虚,战场上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道歉的话语下意识便脱口而出,“明明你叮嘱过那么多次了要我任何时候都别掉以轻心,可我还是——”

“过去了的事情没有必要再提,专注眼下就好。”

格瑞轻描淡写地打断了金的话,掩盖在平静假象之下的是不想被金发掘出来的波澜心境——他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的感受,在看见女皇的毒针刺穿了金的机甲时,格瑞的内心同时也感受到了极端的恐惧与绝望。

浑身的血液瞬间凝固,心脏处传来了近乎炸裂般的痛感,暗黑的浪潮席卷而来,他仿佛被深渊捕捉到似的无法动弹。

……我要失去金了吗?

思维静止,四肢冰凉,格瑞好像在一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直到双目赤红的雷狮强行破开了金的机甲,将浑身染血的少年从驾驶舱中抱出,大吼着“愣着干什么!他还有呼吸!快联系医疗队”时,格瑞才仿佛濒临干涸的鱼回到水体般,堪堪找回了心跳和知觉。

事后凯莉曾评价当时的格瑞带给她的感觉——

“从来没见他那样失态过,丢了魂似的,浑身却又杀气腾腾的,好像不安定的化学元素一样,随时都会爆发。就算哪天我就算被告知格瑞单枪匹马杀进虫族残党中和它们同归于尽了也完全不会觉得奇怪。”

……这并不是夸张说法,如果金不能平安醒来,也许格瑞真的会这么做也说不定。

不过万幸的是,希望并没有破灭。

看着疗养仓中安眠的少年,格瑞眸中的戾色稍缓,只要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可能性,只要金的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他便会一直等下去,直到迎来重逢的那天。

当然了,这些都是不能对金言说的晦涩心绪。

在格瑞看来,金没有必要知道这些,他只需要知道,从今以后自己会以Alpha的身份守护在他身边,再也不让他遭受任何伤害,这就足够了。

思及此处,格瑞眸光闪了闪,看着金的目光更深邃了几分。

“身体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仔仔细细地打量着金,眉梢越皱越紧,似乎因为少年纤瘦了不少的体型而对院方感到了些许不满,于是开口询问少年的状况,在得到金“还不错”的回答后,他的视线自然而然地落在了金颈部的保护项圈上。

“那就好。颈环是罗医生给你戴上的吧,变成Omega之后生活还习惯吗?”

金被女皇毒素改造为Omega的事情他自然是极少数的知情者之一,因此才能提前准备好申请结合的材料,只等金一醒来便能签字。

对于格瑞而言,无论金是什么身份,Alpha亦或是Omega都无关紧要,因为他在乎的从来都不是性别而是金这个人本身,不过能以“丈夫”的身份名正言顺地陪伴在金身边,对他来说倒确实是意外之喜。

“啊,还好啦……”看到格瑞似乎很在意自己脖子上这个装置,金又忍不住摸了摸颈环,神色略带一丝尴尬,“我感觉好像和之前也没什么不同嘛,怎么说呢……缺少了一点变成Omega的实感吧。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我找你是有事情想问你来着,格瑞,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话题跳转到与性别相关的部分,金终于想起来了自己打这通电话的目的,他气呼呼地将那张写着两人名字的结合申请表拿起来往屏幕上一拍,问道。

“当然是字面上的意思。”格瑞抬眸瞥了一眼,表情毫无波澜,“在你醒来之前我就得知了你的身体状况,也听说了你最近细胞活性上升、可能这周就会苏醒过来的报告,所以提前准备了这张表,拜托泽恩先生探视时转交给你。”

“谁问你这个啦!”金怀疑格瑞这种完完全全避开了重点的说法是故意的,可他看来看去都没能在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找到任何破绽,反而被对方不加掩饰的目光看的有些脸红,只得深吸一口气,单刀直入地问道,“我是想问……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合?总得有个理由吧,就算我现在变成了Omega,格瑞你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娶我吧?”

虽说AO的结合是天经地义,只要匹配度够高在一起完全不需要理由,但金毕竟在从前二十余年的人生里是个根正苗红的Alpha,而发出申请的对象又是自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格瑞。

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在之前从来都没有拿这种眼光看过格瑞,只拿他当做自己最好的战友,结果一转头他俩竟然都谈婚论嫁起来了,这种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微妙。

“我娶你有什么问题吗。”格瑞看上去倒是理直气壮,并以陈述句的语气反问金道,“我是Alpha,你是Omega,我们两个性格很合拍,在一起很合适。那我打算娶你有什么不对的?”

“不是……这个……”金被他说得有些哑口无言,这要换做是以前,他如果听到格瑞亲口说自己和他性格合拍,怕是会乐得一蹦三尺高,可放到现在,金怎么听怎么觉得违和感满满。

看到金露出不太赞同的神情,格瑞微微一阖眼眸,室内的温度悄然下降了几度。

“还是说,你是因为不喜欢我,才不愿意和我结合?”

“当、当然不是了!”

格瑞轻飘飘的反问宛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金下意识反驳道,脱口而出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由得捂住脸,只觉得脸上的温度有些烫手。

“既然如此,你并不讨厌我,而我也喜欢你,不就是两情相悦,那我们的结合还有什么问题吗?”

金:“……”

没问题是没问题啦,但他怎么总感觉好像有哪里怪怪的。

“如果不是选择我,难道你更希望与你结合的人是其他陌生的Alpha?”格瑞的语气变得冷淡了些许,“我能理解你得知自己Omega后不知所措的心情,但是,比起将来和不知从哪里来的陌生Alpha结婚,知根知底的我于你而言绝对是更好的选择。”

“好像……是这样……”金几乎快被格瑞给说服了,他“呃”了一会儿,绞尽脑汁才想出了一个反驳的理由,“但是,格瑞,你不觉得……这个进展太快了吗?我才刚醒来诶,这种事情不应该从长计议才对吗?比方说,嗯,先从谈、谈恋爱什么的开始……”

这种难为情的话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啊啊啊!

恋爱经验为零的金露出了十分窘迫的表情,他敢肯定自己的耳朵尖肯定已经红透了,可屏幕对面的格瑞还是一副完全不见动摇的模样,还一本正经地解释着:“不快,一点都不快。”

他反而用一种不理解的目光注视着金,问道:“以我们两个对彼此的了解程度,还需要那些多余的步骤吗?”

他们孩提时代便已经相识了,对彼此的一些小习惯甚至是癖好都了如指掌,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也全都记得清清楚楚,甚至比自己的事情还要详细。

金想了想,确实也是,交情到了他俩这个地步,甚至比一般的夫妻都来得熟稔默契了。

而且金对于格瑞也是抱持着百分百信任的态度的,如果略去两人结合的别扭感不提,他敢肯定,自己和格瑞将来的生活肯定会过得很幸福。

似乎看出了金表情上的松动,格瑞略一沉吟,虽然屏幕中没有出现泽恩先生的脸,但他知道对方一定能听见他和金的对话,于是开口说道:“泽恩先生,能将我之前让您代为保管的那件物品转交给金吗?”

“我就猜到少尉您会这么说,您放心,老朽早就准备好了。”温文尔雅的老先生眼中带着促狭的笑意,他摇了摇头,似乎在感慨着年轻人在追求爱情时满满的行动力,手上却动作麻利地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递到了金的面前。

盒子被深紫色的绒布包裹着,做工非常精致,一看便知价值不菲。

而金看着这个熟悉的大小和形状,眼睛蓦地睁大了,这……这里面该不会是他想的那个东西吧?

“这是送给你的,金,原本应该是由我亲自交于你,并给你戴上的。”

金依言打开盒子,果然看到正中间放置着一枚泛着银光的戒指,内环上还刻着字,是他们俩的英文名,“King&Grey”。

竟……竟然真的是戒指啊啊啊!!!

金错愕得合不拢嘴,心脏却一下比一下跳得剧烈,在胸腔中高调地宣告着自己的存在。

连戒指都准备好了,而且看着款式应该还是专门去定制的,所以说格瑞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打起自己主意的啊?难不成这戒指是早在听说他要醒来之前就订做好了的?

金被震得晕晕乎乎的脑袋缓慢地恢复了运转,而此刻,他终于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现状。

所以,格瑞他……现在是在向自己求婚?

“我喜欢你,金,从很久很久以前、在你还是Alpha的时候就开始了。请答应成为我的伴侣,我发誓,我会珍视你的,胜过珍视自己的生命。”

即便是在诉说着炽热的告白之语,格瑞的表情依旧没有什么变化,唯有眼底深邃而执拗的暗光在诉说着他的真意。

格瑞是认真的,看着他郑重的眼神,金意识到了这一点。

“我……”

金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自己就快要被说服了。但是,不行!他还是得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好好地整理一下自己和格瑞的关系,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格瑞竟然对自己抱有这样的情感,脑子里混混沌沌地乱成一团。

“你……给我一点时间考虑一下吧!啊,我不是要拒绝你啦,就是……嗯,你得给我一点时间消化一下,格瑞你突然说了这么多,我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不知怎的,金总觉得今天的格瑞看上去似乎有些焦躁,话也比平时说得多得多,这令金产生了一种想法,格瑞似乎很着急想让自己今天在这张表格上签下名字,好像不这样做就来不及了似的,虽然他将这种情绪隐藏的很好,但架不住金实在太了解他了,还是发现了他心中隐约的急切。

而下一秒,致使格瑞产生这种紧迫感的罪魁祸首出现了。

金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不由分说得夺过了自己手中那张结合申请表,然后毫不留情地撕了个粉碎。

“哟,小鬼,三年不见别来无恙啊。”

轻佻而性感的声线盈着清浅笑意,金顺着那只手抬头看去,白炽灯耀目的光线在来人极具压迫感的身型上投下一片阴影,仰视的角度使得金正正地对上了他戏谑的目光。

 

——赫然是他的另一位熟人兼战友,雷狮。

 

 


 

 

 

 

—tbc—

 

 

 感谢玛门劳斯MAMMON 、 Gb&07 、神乐 亲的打赏!么么啾!

 

下章请欣赏雷狮同学为我们表演的,结局注定失败的“霸王硬上弓”。

 

 

 

 

 

评论 ( 81 )
热度 ( 6598 )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