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海盗团金】于裂缝中开出了花(下篇)


原作背景,31集观后妄想。

if线,假如金金注意到了独自离开的卡米尔并悄悄跟在了他身后。

 

 

上篇指路


 

 

***

 

 



……没想到,他竟然捡回了一条命。

 

帕洛斯半撑着身子靠坐在石壁边,表情复杂地看向了身旁正埋头专心致志替佩利包扎伤口的的救命恩人金,心底五味杂陈。

不得不说,这小子倒真的是个奇葩。

初见的时候帕洛斯还以为他就是个没什么脑子、全凭直觉行事的冲动派,压根就没把这人放在心上,甚至在心底还对凭借着运气一次次晋级的金抱存着一丝不屑。

凹凸大赛可是以强者为尊的残酷竞技场,只有实力才是硬道理,那些梦想啊友谊啊什么的都是空话,因此,对于那些不够强大的人来说,审时度势、明哲保身才是正确的生存之道,这也是帕洛斯一直奉行的准则。

可偏偏他面前出现了金这样的一个人。

大胆无畏、义薄云天,这名少年的一举一动无疑是在颠覆帕洛斯的三观。

就比方说刚才,即便是面对敌对阵营的他,金也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甚至不惜为了他直面那个煞神一般的雷狮。

“……”

这小子是疯了吗?

帕洛斯简直想拆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的构造了。

可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真的成功说服了雷狮——金不通话术,几乎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但最后那一通听起来没什么逻辑、却发自肺腑的长篇大论却意外地效果拔群,雷狮微微眯起眼睛,眸光闪烁了几下,似乎确实被金的话给触动到了。

可要打动心如铁石的雷狮,这些还远远不够。

幸而时机非常恰巧的,卡米尔在这时因失血过多感到了片刻的晕眩,头重脚轻的感觉猛地袭来,他的身子小幅度地晃了晃。

这一细节很快被众人收于眼底,雷狮的眸色瞬间暗了暗,飞快地划过了一抹焦躁,金也灵机一动,趁热打铁说出了暂时休战的提议。

“你们四个都伤成这样了,还打个什么呀,赶紧先治疗一下啊!”金一脸焦急地看向雷狮,不说他本人早已浑身各处伤痕累累,身旁的卡米尔更是连保持站立都十分勉强了,金的眼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担忧之色,“就算要打,也得伤势稳定后再打吧!卡米尔可是一直在流血诶,再这样放任他的伤势不管,他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这句话倒是十分准确地击中了雷狮的软肋。

他阴恻恻地盯着金看了一会儿,直把他看得浑身不自在,还以为自己的劝说失败了,下一刻却又感觉到浑身压力一轻,原来是雷狮已经收回了目光,正转头在观察卡米尔的伤势。

金确实没有危言耸听,卡米尔的状态看起来非常不好,脸色苍白如纸,受伤的胳膊上满是狰狞的蜿蜒血线,整个人摇摇欲坠,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倒下。

雷狮的犹豫只持续了不到三秒,心念一动,手中的雷神之锤便化作了点点光斑飘散于空中。

 

“呼……”

帕洛斯悬起来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他知道,这是雷狮妥协的表现。

之后的事情会如何发展他没多少把握,毕竟雷狮的性格典型的喜怒无常,但他绝对不会挑现在动手——毕竟杀人也是需要乘兴的,在被金这么胡搅蛮缠地一打岔后,雷狮的兴致和怒火都被浇灭了个七七八八,除非发现他有逃跑的意图,不然……至少在卡米尔的伤势稳定之前,自己应该是安全的。

于是,就演变成了现在这幅局面。

海盗团的四人分成了两个小团体,各自处理己方成员的伤势,虽然不再主动攻击,却也时刻戒备着对方。

金左看看右看看,最终还是跑到了帕洛斯这一边。

佩利的伤可不比卡米尔轻多少,血流如注,几乎将他整个人都染红了,金看着就替他觉得疼,又注意到对方缠绷带的动作十分生疏,就主动凑过去帮忙。

“……”

帕洛斯盯着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看了半天,眸光晦涩,心中泛起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金察觉到这目光、抬起头的瞬间,针刺一般的话语脱口而出。

“就算你救了我,我也不会感激你的。”

帕洛斯眼神阴郁,视线宛如冰冷的毒蛇般缠绕在金的身上。他原本最看不惯像金这样不知世事的纯洁的家伙了,却偏偏为他所救,与其说是屈辱,不如说他感到十分的不解且愤怒。

——好像,自己的人生都被金的存在给全盘否定了似的。

“不仅如此,我还会变本加厉地利用你,将你的价值都压榨完之后再毫不犹豫地选择背叛,最后,在你防守最薄弱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帕洛斯勾起嘴角,残忍而冷酷地笑了,“你最好不要对我抱有什么莫须有的期待啊,因为我就是这种人,忘恩负义、卑鄙又不折手段,只要能活命我什么都愿意做。”

不知为何,心底竟泛起一丝扭曲的快感。

在金这样宛如白纸一般的少年面前,将自己内心的恶意一一剖析,看着他露出惊讶中带着点受伤的表情,帕洛斯的内心升起了莫名的满足感。

……不够,还不够。他还可以变得更坏。

“别用这种同情弱者的眼神看我,我不需要你的怜悯。”在旁人看不见的角落,帕洛斯的手紧攥成拳,“反正你救我也不过是为了自我满足罢了,为了你心中的正义游戏,我说得不对吗,你这个徒有其表的伪善者!”

啊,这个表情……好像我再多说一句他就要哭出来了。

帕洛斯在心底轻轻地笑了,手心一片冰凉。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很“异常”。

自己从来都没有像这样失去冷静、对某人这样恶语相向过,但他完全控制不住心底激荡的情绪,或者说……他在以这种方式掩盖内心的动摇。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快住口啊!

理智与情感似乎被分化为了两个极端,帕洛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想要上扬,最终只勾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苦笑。

快想起来,我之前是怎么做的?不过是去讨好一个没什么情商的小鬼头罢了,对我来说应该易如反掌啊,快,先和他道歉,再感谢他救了自己,然后装作很开心很感动的样子,提出要和他做朋友,他肯定会乐得合不拢嘴!

利益分析的结果告诉帕洛斯,现在拉拢金对他而言是十分必要的。

这小子虽然实力不算强大,但人缘却好得离谱,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打动人心的能力,不仅那个排名第二的、冷冰冰的格瑞非常在意他,连软硬不吃的星月魔女都和他站到了同一阵营,光是这份人脉就非常值得利用了,再加上现在连卡米尔都对他起了维护之心,这样下去,金得到雷狮的青睐是迟早的事情。

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呢,面对这样一个值得拉拢、能成为助力的家伙,竟然还故意曲解他、激怒他?我是疯了吗?

“……”

心中闪过了犹豫与动摇。

但其实帕洛斯心里知道得非常清楚,他和金完全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他是一条冰冷而恶毒的蛇,但金的存在却宛如一团燃烧的烈火,明亮而动人,帕洛斯本能地不敢接近他,因为少年周身所带的光芒实在太炽烈了,他会被烫伤的。

所以,当这团烈火主动靠过来的时候,帕洛斯几乎是下意识地竖起了浑身的尖刺,用最冷酷无情的话作为武器去语刺伤他。

但金可不是会因为这一两句话就被打击到的人。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啦!”金气呼呼地看着他,视线正对着帕洛斯异样而妖冶的双色瞳仁,两只眼睛亮得惊人,“你也不要会错意了!我并没有想和你搞好关系,也不要想你为我做什么,报恩什么的就更不要说了。哼,你之前在迷宫星里骗我的事情我还记着的,才不会和你做朋友呢!所以我们之间也谈不上什么背叛还是信任的,等帮你和你的朋友包扎好之后,我就要走啦,你们自己多保重吧,我还要和格瑞他们一起去打倒银爵呢!”

“……”

既然你都知道,那你为什么还要冲出来阻止雷狮杀我?

帕洛斯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将这个问题来。

因为他知道,自己如果问了,肯定会得一个到和“想做就做了啊,救人还需要理由吗”类似的白痴回答。


帕洛斯低低地笑了。

“唉,你小子可真是个……”


无可救药的大笨蛋啊。

 

低不可闻的一句喟叹悄然飘散在了空气中,与之一同响起的,是心中的冰墙破碎的声音。

 

 

 

金原本无意卷进海盗团的纷争之中,可事到如今,要他拍拍屁股转身离开他也做不到。

在初步达成了休战协议后,金看着一左一右分别远远地坐在两边的团体,不想自己像个木桩一样傻乎乎地立在中间,于是想了想,踱步朝帕洛斯的方向走去——硬要选一个的话,比起凶神恶煞的雷狮,还是帕洛斯看起来好相处多了。

金走近之后才注意到趴在地上站都站不起来的佩利,连忙扶起了他,好在经过之前的那一番劝说休战的话,佩利对他的敌意已经消失不见,两人甚至还聊了几句。

虽然帕洛斯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自己,但是没关系,反正金也不喜欢他,自己也不是为了得到对方的感激才救的他,这么一想也就释怀了。

只是在包扎过程中,金由始至终都能感觉到一股刺人的视线,针扎一样灼烧着自己的后背。

他一开始还能刻意忽略它,后来实在忍无可忍,回头看去,果然和遥望着自己的雷狮对上了视线,容姿俊美的青年勾起了一个带着戾气的笑容,他缓缓动了动唇,隔着空气对着金说了两个字。


他说,过来。


金:“……”

尽管心底有一百个不愿意,金还是一步一磨蹭地挪了过去。

虽说刚才他莫名其妙地安抚住了这只暴怒的狮子,可金不知道现在违抗他的命令会不会重新激怒他,再次将帕洛斯和佩利置于危险之中。而金的直觉也在告诉他,只要自己乖乖听从雷狮的吩咐,他绝不会对自己动手。

随着距离的接近,金能明显感觉到雷狮那灼人的视线愈发锐利,强者所带来的压迫感令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稀薄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雷狮说出口的第一句话并非质问或是命令,而是感谢。

“事情的经过我听卡米尔说了,刚才多亏你救他了,我代他和你说声谢谢。”

“啊?哦、哦,你是说那时候的事情啊,诶,这不算什么啦,我还要谢谢卡米尔给我引路呢,要不然,我俩都会被地龙树给吃掉的。”金站在原地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雷狮说的原来是大家失散那时的事情,不由得一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之前的警惕心顿时抛之脑后,“比起这个,你们两个的伤怎么样啊?需要帮忙吗?”

“我没事,你去看看卡米尔,他伤在手臂,处理起来肯定不方便。”

雷狮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过自己,把金支到了卡米尔那边,倒也不怕他趁机做些什么,雷狮自信他看人的眼光还是挺准的,更别说这小子原本就通透得像张白纸,生不出什么坏心思。

在这种情况下让金过去是最好的选择了,自己去问的话卡米尔肯定会逞强,反而会耽误治疗。

不过倒也奇怪,卡米尔虽然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什么都不关心,实际上骨子里可是要强的很,十分难以接近,但他竟然被说了几句就老老实实地让金给他治疗了,看来……他真的是挺中意着小子的啊。

雷狮看着金动作熟练地帮卡米尔一圈一圈地缠着绑带,少年的表情十分认真,仿佛现在替卡米尔包扎伤口对他来说是全天下重要的事情,这种专注力可非比寻常,而同样的,卡米尔也低头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长睫垂下眸光幽幽。

“……”

雷狮沉吟片刻,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小鬼,你要不要考虑下,加入我们雷狮海盗团?”


脱口而出的问话甚至比思维更快,雷狮短暂的一怔,这才意识到他刚才说了什么。

也许,海盗团的存在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远远比他想象得更加重要,以至于这概念已经在潜移默化地在他脑海扎根了,这让刚刚才宣布了这一团体解散的雷狮眸中闪过一瞬的不自在,但金却没想到那么多,只是双眼一亮。

“这么说……你是原谅帕洛斯和佩利他们啦?”

“怎么可能,他们是他们,你是你。”

“那如果我答应加入的话,你能不能不要再追究之前帕洛斯背叛你的事了?”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如果他接下来表现好的话,饶他一命也不是不可以。”

“太好了!”

 

此时的金只是单纯地为自己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而感到高兴,殊不知,这短短的几句对白,竟然将他的整个下半生都给赔了进去,而且是买一送三的那种。

 

看来,雷狮海盗团未来的旅途,似乎是不会无聊了呢……

 

 



 

 —end—

 

 


评论 ( 51 )
热度 ( 2873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