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海盗团金】于裂缝中开出了花(上篇)


原作背景,31集观后妄想。

if线,假如金金注意到了独自离开的卡米尔并悄悄跟在了他身后。

 

 

 

 

 

***

 

 

就在场上气氛紧绷到了极点、最后的战斗一触即发的时候,那名金发的少年就这样冒冒失失地冲了出来,大张着双臂挡在了雷狮和帕洛斯中间。

“住手,雷狮!”

他大声地吼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勇气,竟敢毫不避让地直视雷狮那双盛满了怒意的锐利紫眸,这份不怕死的决心令后者微微动容,手中的雷神之锤往侧边偏转了几分,攻击的态势稍缓。

“你小子是……”

雷狮半眯着眼睛打量着突然出现的小家伙。

虽然没了那顶标志性的鸭舌帽,但金的外貌特征依旧十分醒目,毕竟像他这样金发碧眼、性格又咋咋呼呼的小男孩,在凹凸大赛里可谓是仅此一个,虽说雷狮只见过他寥寥几面,可金给他留下的印象还算挺深刻的。

“哦,是你啊,你来干什么?”

雷狮轻蔑地哼了一声,稍稍放下心来。这小鬼的实力他是知道的,即便是在现在负伤的情况下,他也有信心在五招之内解决掉金。

不过,他们之间并没有必须要战斗的理由,在如今愈发混乱的局势下,雷狮还是想尽可能地避免节外生枝,如果能让金自己知难而退就好了。于是他故意换上了恶狠狠的语气,掂了掂雷神之锤,威胁道:“小鬼,我现在可没工夫搭理你,趁早给我滚远点,不然小心我连着你一起劈了。”

“……”

金被他眸中的狠厉之色给震慑住了,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但他眼底的坚毅却没有丝毫动摇,非但没有如雷狮所言地退开,反而往前踏了一步,以更加强硬的姿态护在了帕洛斯面前。

“已经够了吧,雷狮!帕洛斯他都已经输了,没必要再继续打下去了!”

“哼,要不要继续是我说了算的,不然你以为这是在玩过家家吗,判定了输赢就算结束?”雷狮危险地挑高了一边的眉梢,眼底的杀意愈演愈烈,“我可不像你这样天真。对于那些胆敢背叛我的人,我雷狮是绝对不会轻易放过的。”

“你是真的打算杀掉帕洛斯吗?可、可你们之前不是同伴吗,还一起行动来着……”

金回忆起了自己初见雷狮海盗团时的情形,这四个人不由分说便朝他发动了攻击,虽然立场是敌对的,但金不得不承认,他们之间的配合确实天衣无缝,只消一个眼神便能领悟对方的意图,瞬息之间便将他给围困在了中间。

这样的默契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得出来的,金虽然并不知道这四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愉快,可不过一场擂台赛的功夫,这支队伍竟然就分崩离析成这样,这一事实令他觉得非常不解且惋惜。

“呵,同伴?”雷狮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笑话似的笑出声来,他的目光绕过金落在了伤痕累累的帕洛斯身上,锐利的紫眸透出一丝嘲讽,“帕洛斯,听听看这小子对我们的评价,他竟然说我们是同伴。那我问你,在我们之前一起行动的时候,可曾有一天,你真正地将我当做‘老大’来看待过?”

“……谁知道呢。”帕洛斯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他无力地扯了扯嘴角,“有或者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现在的您来说,还重要吗?”

他坦然地接受着雷狮的注视,动了动指节似乎想撑着身子坐起来,可乏力的四肢却不听使唤,最终只是虚弱地咳嗽了两声,嘴角溢出一丝血沫。

“确实如此,”雷狮略一颔首,妖冶的瞳孔发出渗人的幽光,“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背叛我,那么,无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你的结局都是注定的。”

那便是——死亡。

“所以,听懂了吗,小鬼?这是我们雷狮海盗团内部的事情,还轮不到你这个外人插嘴,我也没有那么好的脾气听你胡扯些有的没的,不想死的话就赶快给我让开!”

雷狮不紧不慢地往前又走了几步,握着雷神之锤的右臂被耀目的电光所缠绕,噼里啪啦的雷电在他的操控下准确地击中了金脚边的一块碎石,“砰”的一声巨响将少年吓了一跳,金像只受惊的小白兔似的跳了起来。

“呜哇!”

金自然是害怕的。现在的雷狮看起来非常不好惹,凶巴巴的模样好像随时都会露出獠牙将自己撕碎。

可他又回头看了一眼神色落寞的帕洛斯,总觉得自己没办法丢下这个人放任不管——这也太奇怪了!前几次他遇到帕洛斯的时候,对方留给他的印象都十分恶劣,金恨不得有多远躲多远,可刚才看到他落败、即将被雷狮处决的时候,金却不由自主地站了出来,竭尽全力想要阻止这一切发生。

——不该是这样的。

金心底莫名有种冲动。雷狮海盗团,金曾经见过他们鼎盛时期的风采,因此他总觉得,眼前这四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不应该以自相残杀的形式迎来终焉。

而且,他们面前不是已经出现了一个共同的敌人——银爵吗?现在可不是闹内讧的时间啊,如果大家不能齐心协力,又怎么能战胜像银爵那样强大的黑暗势力呢?

“不!我不让开!”金一脸倔强地咬住下唇,“我的确不知道帕洛斯做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但是……我相信他这样做是有理由的!既然你说你是‘老大’,是海盗团的首领,那你不应该先问清楚他这样做的理由吗?而不是直接就给人家定罪,还痛下杀手。”

“所以,你现在是在教训我?”雷狮怒极反笑,“冥顽不灵的小鬼头,既然你这么想找死,那我就成全你——”

“大哥!”

雷狮的话说到一半就被卡米尔给打断了,浑身被血色所浸染的黑发少年急匆匆地拉住了雷狮的衣襟,眸中难得一见地闪过一丝慌乱。

“别……伤他,拜托了,刚才……他救过我一命。”

“……”

“让我来和他说几句吧,我会尝试说服他的。”

卡米尔宛如幽冥般的深蓝瞳孔令愤怒的雷狮堪堪找回了理智,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身边这位跟随了他多年的亲信,凭借着自己对他的了解,雷狮敏锐地察觉到了卡米尔心中的动摇——他不想让金死。

如果这是卡米尔的愿望的话,雷狮自然会纳入考虑范围,他缓缓收起了雷神之锤,环抱双臂,一副静待事情发展的态度。

见他这样,卡米尔也终于放下心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言袒护金,甚至不惜改变大哥的行动,也许是之前金对他的救命之恩令他于心难安、无法眼睁睁地看他被雷狮击杀,也可能是金之前的那句不假思索的“救人难道还要先想好理由吗”打动了他,又或许是更直接的,自责与歉疚——不用说,金肯定是跟着他一起摸过来的,要不是自己一心着急雷狮的伤势,也不至于没有发现他的尾随。

而至于原因嘛,少年肯定是担心他的安危,才会偷偷地跟在他身后想要保护他,结果就这样傻乎乎地被带到了另一个战场——毕竟对方可是个不顾自身安危也要救人的笨蛋,他直线一般的思维模式卡米尔一猜一个准。

但知道归知道,卡米尔可没有多大的信心能够说服一根筋的金,特别是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他只能采取尽量温和的方式。

“金,过来这边,”卡米尔在心底暗暗叹了口气,朝着少年的方向伸出了手,“我能理解你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流血死亡的心情,但这件事……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海盗团内部有分裂的趋势,这场战斗或迟或早都会发生,它终究是无法避免的。”

“所以我才不能理解啊!你们之间肯定有什么很深的误会!”金听着卡米尔的话,心里莫名地变得酸涩不已,他静静地和卡米尔对视了片刻,然后又转头去看了眼帕洛斯和佩利,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沉默不语的雷狮,“有什么问题难道不能通过谈话解决吗,为什么……一定要闹到这种不死不休的地步啊?”

他顿了顿,猛地一吸鼻子,声音带上了一丝悲戚:“卡米尔,既然你说,你看到了分裂的趋势,那为什么不把问题提出来大家一起好好商量看呢,说不定就解决了啊,而且再退一步来说,就算……真的出现了没办法解决的问题,最多也不过好聚好散,以后不做朋友就是了,为什么一定要杀死对方才肯罢休呢?”

明明你们之前是那样要好的团队啊!每个人都那么厉害,配合又很默契,其他的参赛者只要听到你们的名字就闻风丧胆,可现在,现在却……

雷狮海盗团不应该以这种形式走向终结!

金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最后的半句话堵在喉咙口不上不下的,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不过可喜的是,少年的情绪已经准确地传达给了在场的所有人——连作为一个局外人的金都会替这支队伍感到惋惜且痛心,身为当事人的他们,又怎么可能真的做到无动于衷?

 

——雷狮海盗团,从来都不是雷狮一时兴起的产物,也不是团员们体验一把,玩玩就算了的犯罪游戏。

 

它是一个“家”,至少,它曾经是一个“家”。

 

 

 

 

 

 

 

—tbc—

 

 


下篇指路

 

 

没完结,还有下篇!

 

今天这集看得我太痛心了呜呜呜quq

中途飘过一个弹幕写的是“要是金金在这里就好了”,我天,这句弹幕简直戳爆我的软肋,显而易见的,它的潜台词就是:如果金金在这里的话,肯定会阻止他们自相残杀吧。

 

呜呜呜,我不行了,为什么这剧情能这么刀啊quqqqqqqqqq!

 

 

 


评论 ( 25 )
热度 ( 2787 )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