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究竟谁才是那位被遗忘的可怜儿

中秋贺文.

学院pa.

轻松向.

主瑞金.

私设学校不放假,学生不住校.

 

 


 童爻—文章归档

 

 

 

 

 

 

 

 

 

“拜托了,格瑞!!”

 

金双手合十,一脸诚恳地望着自家发小。

 

“……我、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脑袋都要想穿了,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格瑞你就帮帮我嘛~~不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我保证!”

 

“……”

 

湿漉漉的蓝眼睛,神韵像极了讨喜的布偶猫,格瑞在心底暗暗叹气,和金认识了这么多年,他还是对这模样没有丝毫抵抗力。

 

“……需要我做什么?”他放下手中的钢笔,认命般地问道。

 

“嘿嘿……”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讪笑着,“就知道你不会拒绝,其实很简单啦……!格瑞你把和我关系好的那些朋友的名字都念一遍,这样我就能想起来被我漏掉的是哪一个了!”

 

金摊开手,一个包装精致、表皮金黄富有光泽的圆润月饼静静地躺在少年的掌心。

 

 

 

 

 

 

 

 

 

……

 

中秋节。

 

金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来了这个象征着团圆的幸福佳节。

 

他和姐姐秋从三天前就开始变得忙碌——采购原料、挑选模具、糅合面团、调制馅料……为的就是在中秋这一天能与大家分享自制月饼的甜蜜滋味。

 

手工制作的月饼肯定比不上面包店里卖的那些好吃,但其中所包含的感情与心意却弥足珍贵、千金难买。

 

月饼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特别是对于烘焙高手的秋来说,每一道工序都烂熟于心,各个细节也把控到位,成品尝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然而问题在于——

 

金苦恼地望着手中孤零零的月饼。

 

——这多出来的一个,究竟是给谁准备的呢?

 

制作的时候为了避免失败品,姐弟俩多做了好几个备用,但奈何金的书包容量有限,带来学校的数量刚好人手一份,金满学校转悠了好几圈,给各位小伙伴打招呼送月饼,直到现在月饼恰好剩下一个——这意味着金的朋友中,必然有一位没有收到这份礼物。

 

更糟糕的是,金粗心地把一星期前就列好的朋友名单弄丢了,究竟谁才是那个被他遗忘的可怜儿,根本无从找起。

 

 

 

 

 

 

 

……

 

听完前因后果,格瑞沉吟片刻,决定先从与金关系比较亲密的那几位筛起。

 

“……紫堂幻?”

 

金的同桌,性格偏文静、一身邻家气质,总是挂着腼腆微笑的男孩。虽然金不太可能会忽略他,但联想到对方较其他人更显稀薄的存在感,格瑞还是说出了这个的名字。

 

果然,金点点头:“紫堂啊!一到教室我就给他了!嘿嘿,他很开心就收下了,还说之后会给我回礼呢!好期待呀……”

 

“……”那笑靥灿烂得近乎刺目,格瑞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说出了下一个名字,“……凯莉?”

 

“嗯、嗯!”金摇晃着脑袋,“给了、给了!和安莉洁一起,她还埋怨说什么‘女孩子吃甜食容易发胖’,但那副表情,看上去明明很开心嘛……!”

 

“……那和你同社团的那几个人呢?”格瑞提醒道,他不太记得那几位成员的名字了。

 

“哦、哦!戏剧协会吗?我当然没忘啦!会长鬼狐和副会长莱娜姐我都送啦!还有艾比埃米——”金话音突然一顿,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神色突然就变得有些羞赧。

 

格瑞投以疑惑的目光。

 

“艾比她……她实在太热情了,”金的手中若有若无地擦过脸颊左侧,那里隐约浮现出了淡淡红晕,“其实也没什么啦……一个月饼而已,如果能让她这么开心,以后我让姐姐烘焙时多做些甜点带给她好了……”

 

“……”格瑞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缓缓地念出了下一个名字,“卡米尔。”

 

“啊,对,卡米尔!他对这类糕点超了解的,听说很多人私下里都称呼他甜点大师!他推荐的每一款蛋糕都好吃到爆!我原先还担心他会不喜欢我和姐姐这样做工粗糙的月饼来着……但他很爽快就收下了,还说一定会好好品尝……呜哇,我好紧张啊……要是他觉得不好吃怎么办?”

 

“……”

 

直到金从忐忑不安的情绪中回过神来,才发现格瑞一直沉默不语,清冷的目光始终停留在他脸上。金猝不及防地望进那一片深邃的蓝紫色,顿时陷于其中一般动弹不得,那目光,似乎夹杂着什么他看不真切的复杂情愫。

 

“……怎么了,格瑞?”金不由问道。

 

“没什么,继续吧。”格瑞敛起眼睫,“下一个……嘉德罗斯?”

 

格瑞语气依旧淡然,但金却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种错觉,他似乎从中听出了一丝咬牙切齿的意味。

 

“嘉德罗斯啊……他——噗!”金突然忍俊不禁,蓝眼睛神采奕奕,“我第一个就给他啦!”

 

“……第一个?”

 

格瑞挑眉,他怎么不知道金和那家伙关系不知不觉间变得这么要好了。

 

“就是今天上学路上啊,格瑞你还记得吧?经过校门口的时候,我突然跑开了一阵,那是因为我看到嘉德罗斯啦!”金乐呵呵地支着头,语气轻快,笑得合不拢嘴,“我想着,反正就算好声好气送月饼给他,他肯定也不会收,倒不如……嘿嘿,所以我就朝着他的后脑勺,用月饼狠狠地砸了过去!”

 

金煞有介事地啧啧了两声,似乎在回味当时的情形:“真可惜格瑞你没看到他当时的表情!太解气了!”

 

“……”格瑞无语,他想起来了,早些时候金突然跑开,回来时又带着一脸恶作剧得逞的坏笑,他当时也没太在意,原来事实竟是这样。

 

“下一个,下一个!还有谁?”金迫不及待地问,显然回想起嘉德罗斯的事件让他心情更加明媚。

 

“那……雷狮?”

 

同级生里实在想不出了,格瑞略微思索了一阵,将目标移向几位高年级学生。

 

“哈!雷狮!当然有他一份的,什么好事都少不了他。那家伙拿了自己那份还不肯罢休,还打算抢别人的来着,还好我誓死捍卫!”金有些不满地撇撇嘴,对雷狮贪得无厌的强盗行径表示谴责。

 

“……”家世煊赫如雷狮,自然不会在意一个手工小月饼的价值,一切的一切,仅仅是因为金而已——不管是想要金的心意,还是单纯地逗弄他,想看少年气急败坏的模样,都是因为金的存在罢了。这点格瑞心知肚明。

 

“对了,顺便一提,我在上楼梯的时候遇到了帕洛斯和佩利!他们俩当场就拆开吃了,佩利还问我为什么不是肉馅的呢?哈哈,月饼为什么会是肉馅的啊?黑暗料理吗!”金调皮地吐吐舌头。

 

“……”一下子又排除了两个,这回格瑞的思路就有些接不上了,他又在脑海中把金的交际圈飞速过了一遍,才带着些不确定地开口:“……神近耀?”

 

沉默寡言的图书管理员,格瑞对他印象不深,只依稀记得金提到过几次。

 

“嗯嗯……当然不能忘了他!”金点头如捣蒜,“我运气超好,今天刚好是阿耀值日,还在图书馆碰倒了银爵学长!”

 

“……”

 

银爵?那又是谁?

 

再次感叹自家发小不可思议的社交能力,格瑞不由得无奈叹气,换了一种角度切入:“那老师们呢?”

 

“送了送了!怎么可能会忘记老师们!”金信誓旦旦地回应,“丹尼尔老师,罗德烈老师……反正一排的办公桌我都送了!绝对不会漏的!”

 

“……”

 

格瑞这一回沉默了许久,直到金无聊到把脸贴在桌面上斜斜地望向他,格瑞也没想出新的名字。

 

“……就我所知,与你交情较好的朋友就是他们了。”格瑞坦言。

 

果然,金撅起嘴,苦着一张脸:“我也是啊,但月饼的数量肯定不会出错的,我确认过好几遍呢!所以……肯定有一个人被我忘记了,但他到底是谁啊?我怎么一点儿印象也没有呢?”

 

思前想后都没有得出结果,少年懊丧地垂下头,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点哭腔。

 

“……”格瑞滑过书页的指尖突然一顿。

 

他想到了。

 

通常……

 

被遗忘、被忽略的——

 

都是身边距离你最近的事物。

 

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扼住咽喉,格瑞喉间生涩,心脏猛地一揪——他终于意识到从一开始便萦绕于心的淡淡压抑感从何而来了。

 

没有收到金分发的月饼的人,是他。

 

 

 

 

 

 

 

 

 

 

 

 

……

 

格瑞平时并不是在意这些细节的人。

 

一块月饼而已,收到与否对他而言并不影响什么,况且他从来都不喜欢这些甜得腻人的食物。

 

他只要知道金亲近他、信任他,有什么情况会第一时间来寻求他的帮助,像这次的月饼事件一样,这就足够了。

 

通常这个时候,他都会将自己的意愿埋藏在最心底深层的角落,而这次却不太一样——金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那种子便悄然生根发芽,酸涩的情绪在内心疯狂滋长。

 

……这不像他。

 

格瑞闭了闭眼。

 

金会遗忘他的存在其实并不奇怪,他们实在太过亲近,那条朋友之间的界限早已变得模糊不清。问题也从来都不是出在金的身上,自家发小在这种情况下能有多迟钝格瑞再清楚不过了。况且金还在尽力弥补,虽然努力的方向还有待商榷……

 

简而言之,出问题的不是金,而是他。

 

想明白这一点后,格瑞再睁眼,眼底已经恢复一片清明。

 

“……是我。”他淡淡地开口,声音轻得像是叹息一般,但是金捕捉到了,感受到少年投来的不解目光,格瑞继续开口,“你忘记的人,是我。”

 

并不是纠结于这一块手制月饼,也不是想要金的补偿,格瑞说出口的理由更加单纯——以金那固执的性格,如果他想不起那个被他遗忘的可怜儿,这种纠结的情绪,大概会持续上一整天吧。

 

果不其然,在理解格瑞话语间的含义后,金微微睁大了眼,目光惊诧,有种恍然大悟的意味。

 

这幅明显想起了什么的表情让格瑞的内心泛起点点波澜,胸口闷闷的,像压了块大石头。

 

然而金脱口而出的下一句话,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哦,对了!我都给忘光了!”金一拍脑袋,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自责。

 

“姐姐一早就提醒我了,让我约你今晚一起去赏月!”

 

金全然没有注意到格瑞略微睁大的眼眸,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先来我们家一起吃晚饭怎么样,姐姐说她亲自做大餐!顺带一提,给格瑞的月饼早就准备好啦,我放在家里没带来,姐姐知道你不吃甜食,你的那份馅料特地没放多少糖,应该吃起来不会很腻……然后,等月亮出来了,我们再沿着河边走,果然……中秋嘛,赏月肯定是例行活动之一啦!哼哼……这次猜灯谜有格瑞在,我们一家肯定所向披靡啦!”

 

金一脸兴高采烈地想象着,眸子闪亮:“我们放学的路上还要买好灯笼!格瑞你喜欢怎么样的啊?仙桃的那种可以吗?或者是那种莲花的……”

 

少年叽叽咕咕说个不停,然而一向喜静的格瑞却觉得今天金的吵闹并不那么难以忍受。

 

相反,内心被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所浸没,温馨的暖意缓缓蔓延。

 

他察觉到了少年所没有说出口的讯息。

 

——格瑞,你是朋友。

 

——也是家人。

 

 

 

 

 

 

 

 

 

 

—end—

 

 

 

 

 

 

 

 

 

 

 

 

 

 

【小剧场1】

 

金(突然拍手):“对了!”

 

金:“说着说着就跑题了……那份剩下的月饼,到底是谁的啊?”

 

(被金和格瑞双重遗忘、因为生病而缺席的——)

安迷修:“……是在下QAQ!”

 

*当然,安哥在这之后得到了金的激情道歉以及超级豪华手制甜品大礼包作为补偿。

 

 

 

 

 

 

 

 

 

 

 

 

【小剧场2】

 

金(惊讶):“这、这就是你说的回礼?”

 

紫堂幻(挠头):“嗯……我,我不太擅长料理,自己做的东西根本拿不出手,所以只好上街买现成的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金(摆手):“不、当然不会……”

 

金(瞪大双眼):“只是这个……难不成是凯莉她们说的,那家超人气蛋糕店的新品?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即止的月光慕斯?”

 

紫堂幻(点头):“味道很不错的,金你尝尝看?”

 

金(惊讶):“但是我听说这至少得排队两小时才买得到诶……”

 

紫堂幻(笑):“与金的心意相比,这不算什么啦,背着单词的话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买了两份,一起吃吧?”

 

 

 

 

 

 

 

 

 

 

 

 

【小剧场3】

 

埃米(紧紧握住金的双手,语气郑重):“金,求你了!”

 

金(不明所以):“??”

 

埃米:“……如果你以后还想送我什么东西,请千万——”

 

埃米:“千··········送!”

 

金:“??艾比怎么了吗?”

 

埃米(欲哭无泪):“老姐她……她简直就是强盗化身!”

 

埃米:“上次的月饼,我我、我……我一口都没有吃到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痛哭流涕)……”

 

 

 

 

 

 

 

 

 


评论 ( 97 )
热度 ( 4162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