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发誓跑完这个团就更新!!!!!!!!

© 童叉叉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出动!缉妖警察! 之 迎新篇(上)

.

童爻—文章归档


→《启明星》本宣,了解一下←





 


这是一个妖与人共存的现代世界。

法律面前,众生平等,即使你是道行千年的一方妖王,也不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而负责缉捕犯罪的魑魅魍魉的,便是属于特别编制的妖警分队的工作了。

我们的故事,自然也围绕着他们展开……

 

 

 

 

 

 

——迎新篇(上)

 

 

 

 

 

 

 

 

正午时分,阳光明媚,S市缉妖特警总局局长办公室内的空气却仿佛凝结一般,落针可闻。

 

安迷修难得地有些坐立不安,目光在对面沙发上坐着的两人周身来回逡巡。

 

斜斜地倚靠在沙发左侧的是中央派来的监察员,凯莉小姐。大概是因为此行所为公事,她今天的打扮要正式得多——平日总是慵懒散开的披肩长发被高高束起,显得精神焕发,剪裁得体的西装有着流畅的线条,印有暗纹的布料一看便知价格不菲,外套纯粹的黑色衬托她的肌肤雪白细腻……这样的凯莉小姐,与往日所带来的感觉截然不同。然而即使是这样沉闷的装束,也丝毫不能掩盖她灵动的双眼,反而为其增色不少……安迷修的思维不知不觉发散开来……

 

而跪坐在沙发右侧,手肘撑在靠肩部分,正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张望个不停的少年——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将打量着他,在被对方察觉之前又迅速撤回视线——他似乎对安迷修摆放在桌面的骑士铜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眼神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骤然亮起,仿若星光流动其中。

 

“那个……我、我可以摸摸看吗?”

 

小动物般渴求的眼神,安迷修的心尖颤了颤。

 

“当、当然可以,请自便。”

 

余光瞟到凯莉似乎并没有反对的意思,安迷修欣然应允,看见少年登时雀跃不已的表情,他眼底不自觉地闪过一丝笑意,然而那抹温度在目光触及少年手腕间缠绕的锁链那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安迷修认得这失传已久的神器——锁妖环,一切魑魅魍魉的克星,能大幅削弱妖物的力量,它外表是平淡无奇的漆黑锁链,内侧却镌刻着繁复的禁魔咒文。

 

据说任何被它镇压的妖魔鬼怪都将痛苦万分、五感尽失,同时忍受着来自精神与生理层面上的摧残。虽然金脸上并没有浮现任何痛楚的神色,但出于人道主义精神考虑,安迷修仍旧对锁妖环的使用十分抗拒,特别当禁锢对象是这样一个未成年的男孩时。

 

是的,不论金实际年龄究竟多大,单从外表来看确实还是个未长开的孩子——懵懂清澈的蓝色双眼,是如泉水一般清冽的色泽,满溢着热情与善意。稚嫩的脸庞还带着未褪去的婴儿肥,脸颊两侧泛着健康的红润,饱满的唇无意识地微微嘟起,让人无意间便生出怜爱之心。

 

“所以,他就是那个新来的……不、我的意思是,传闻是真的吗?之前那场骚动……”安迷修欲言又止,不知这个话题现在提起是否恰当。

 

“哦、如果你问的是上周的海滨事件,当然,”凯莉毫不在意地笑笑,嘴角的弧度恬淡而优雅,“不必怀疑,你面前的这个傻小子,就是打伤了五名妖警、并引发了那场火灾的罪魁祸首。”

 

“……”安迷修不禁陷入沉默,在看到金的档案之前,他也曾对造成海滨事件的妖物展开过推测,想象中的画面无一不是面目狰狞、凶相毕露的妖魔鬼怪,与面前这个元气满满的无害少年没有半分类似。

 

……明明是这样向善的面相,完全不像传言中那般凶恶啊?

 

似乎看出了安迷修的犹豫,凯莉眼中的笑意逐渐加深:“相信我,这家伙远不像外表看上去这样无害。”凯莉指了指身旁完全沉浸在探究中的金发少年,“毕竟他可是传说级别的神兽,要是没有锁妖环的抑制,随随便便一个喷嚏就能把你这拆个七七八八。”

 

“那上面的意思是……”

 

“哦,你还不知道呢吧,那场海滨事件,现已查明确实是我方的失态,是其中一名巡逻队员未经交涉擅自发动了攻击,金之后的行为被判为过度防卫。”凯莉撩了撩额发,“话虽如此,但他也确确实实地打伤了之后赶来的妖警,造成的财产损失也不容忽视。因此,丹尼尔的意思是——”

 

凯莉俏皮地停顿了一瞬,才慢悠悠地补充道:“让他归于你的麾下,将、功、赎、罪。”

 

“……?!”

 

虽然对此早有预料,安迷修还是觉着有些为难。妖警的工作并不轻松,和那些堕落发狂的妖物打交道,危险如影随形,稍有不慎便落得个万劫不复的下场。

 

“凯莉小姐,这——”

 

“嗯哼哼~”像是猜到安迷修想说什么,凯莉率先开口,堵住他的话题,“……如果你担心的是他的精神状态,那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总部精神师给他的测评表结论打的是全A,他的精神状态很稳定,心态甚至比很多在职队员都要优秀,完全可以放心将其投入战斗。而至于实力,更不需要你操心了,总部为了给他体检,已经报废了三台灵力测试仪了……虽然正体尚未判明,但他体内流淌着某种上古神兽的血脉,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凯莉说得煞有介事,安迷修几乎就要被她说服了,但仍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

 

“……金本人的意志呢?他同意吗?”

 

“当然。”凯莉的笑容无懈可击,“丹尼尔似乎和金做了一笔交易。具体内容我不太清楚,不过好像是关于承诺帮他寻找失踪的姐姐之类的,在此期间,金会协助妖警的工作。我说,安迷修局长,你可不能拒绝这样一份大礼呀……”凯莉眯起眼睛,笑容夹带一丝玩味,“况且……你们最近追捕的那个家伙,似乎很棘手吧?少了金的帮助,你确定能将他抓捕归案?”

 

“……”

 

看见安迷修支支吾吾地找不出任何反驳的理由,凯莉笑眯眯地压下了最后一根稻草。

 

“真可惜,既然你拒执意绝的话,我就只好把金送去拘留所了。普通的妖怪也就罢了,在没有监管者的情况下,可不能放任像他这样行走的大杀器在外边闲逛呢。”

 

……拘留所!

 

安迷修眉心一皱,怎么可以把金送去那样的地方,混乱、无序、没有丝毫人身自由可言……

 

“我同意!”安迷修拍案而起,语气激动,“在下会负起责任,照顾好金的!”

 

话语间大义凛然、信誓旦旦,大有慈父宣言的意味。

 

凯莉满意地点头:“那就拜托你啦,安迷修局长。这段时间,我也叨扰了。”

 

达成共识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将视线移向话题的中心——在一旁玩得不亦乐乎的金发男孩。

 

金正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办公厅桌面的各种物件,浑然不觉身后两人的谈话,行动间手腕处的锁链不可避免地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叮零声,在安迷修耳中却显得格外刺耳,这个修养良好的男人眸中再次闪过不忍。

 

“咳、虽然这样的请求有些冒昧,但……凯莉小姐,我猜测,您身上应该携带了锁妖环的钥匙吧?”安迷修眉头微皱,“既然金已经是我的部下了,我应该有解放他的权利吧?”他询问道,随即便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那么,能请您替金解开身上的束缚吗?”

 

“……你确定?”凯莉饶有兴趣地挑眉,似乎对安迷修的提议感到惊奇,又带着点看热闹的狡黠。

 

“我确定。”

 

祖母绿的瞳仁坚定而平静,他无条件地相信着金——这孩子绝不会伤害他人,安迷修在看见他的第一眼便确认了这一点。

 

 

 

 

 

 

 

 

 

 

……

 

五分钟后。

 

安迷修望着自己四分五裂的办公桌,欲哭无泪。

 

“对、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金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般缩着脖子,他惊慌失措地后退,双手无助地在胸前摆动,眼神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我、我只是不小心蹭了下,它就……”

 

男孩不停地往后退,直到背部抵上书架——

 

“轰”的一声巨响,受到冲击的书架连同后面的墙壁整个地塌了下去,与相邻的房间形成一条通道,顿时烟尘弥漫。

 

金:“……qwq!!!”

 

金的双手僵在原地,这回他真的是一动也不敢动了。

 

安迷修心疼地望着自己收集许久的袖珍骑士剑模型和各类资料藏书,感觉心都在滴血。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似乎得到了一个实力非常不得了的强大神兽部下。

 

“呜呜呜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帮你收拾!……这次我会注意控制力度的!”金不住地道歉。

 

“别、先等等!”安迷修可不想自己的办公室变得更加残破,连忙呵止住准备弯腰的金,转而将求助的视线投向凯莉小姐。后者早有先见之明地退至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一片狼藉,表情是“果然不出我所料”的意味深长。

 

安迷修无奈叹气。

 

“凯莉小姐,还是请您将锁妖环给金戴上吧……”


安迷修终于意识到,锁妖环的存在并不是担心金会暴走伤人,而是为了抑制少年过于惊人的怪力与灵力,这样强大的力量,若是不加以控制,根本连正常交流都无法做到。

 

……果然,像金这样的存在,远非我等凡人可驾驭得了啊!

 

 

 

 

 

 

 

 

 

—tbc—

 

 

突如其来的脑洞,

可能是短篇,

也可能是长篇,

也有可能会是个坑【……】

 

 

 

 

 


评论 ( 17 )
热度 ( 215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